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韩叶】这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一发完)

赌五毛猜中了结尾猜不中开头😂

 @云归  @暴君。  @文画双废的懒狐九  @汐棠   @挽歌 

以上是前五位支持的小伙伴,感谢啦~~

希望各位看的开心哦!

——————————————————————————————

这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

当时十五岁的叶修和十六岁的韩文清,他们还不认识彼此,只是网游中拼搏厮杀的少年。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啊,凡是对荣耀竞技场上点心的都知道,那可是两尊大神,保持着绝对的胜率。

很多年以后,当叶修与韩文清再次回想起那时他们身负的荣耀,一种名为幸福的感觉流淌在他们的面上。

荣耀第一区开服到荣耀职业联盟第一赛季,再后来到第十赛季,在荣耀里他们留下的印记太过深刻。而直到今天,荣耀职业联盟第二十二赛季开赛,两人依旧活跃在网游里,时不时调戏调戏后辈。

是的,他们从未离开过。

当四十岁的韩文清再次睁眼的时候,发现换了一个地方,望着陌生的街道,一时竟不知道身在何处。上一秒他还在陪着叶修抢boss,不过一个眨眼的功夫,整个景象都变了。

感觉到口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拿出来一看竟然是刚才正在使用的账号卡。可这账号卡分明插在登录器上,怎么跑到自己身上来了?

另一个口袋里是昨天放进去的一些零钱,全是二十多年前发行的,心头的疑惑堆积起来,韩文清面上不慌不忙,此时他身在一处小巷,走上街道寻找着回去的线索。

既来之则安之,韩文清观察着街头的广告与路牌竟是有一种亲近的年代感,这里是……H市?自己突然来到了H市?不知道距离兴欣近不近,看看是不是叶修也一起过来了。

途径百货商场,看见电子屏上滚动的日期,韩文清才明白这种熟悉又陌生的年代感从何而来,他居然来到了二十三年前!暗自盘算,这一年他十六岁,荣耀才刚出一年,正是许多少年竞相追捧的游戏,热搜榜一度居高不下。

没想到,那时候百货大楼还是这样啊。询问行人确定了地点,韩文清走向嘉世……网吧。没错,在战队未组建起来之前,嘉世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家小小网吧。

韩文清在招牌略微掉漆的网吧门口站了一会儿,正巧撞见一个纤细的身影从里面跑出来。

“叶修!”姓名竟是脱口而出。

“啊?”少年跑出去两步,又回过头来,“找我PK的话,排队吧!先走一步了啊!”

韩文清没来得及再说些什么,叶修沿着马路跑远了。

摇了摇头,韩文清走进了网吧。

“三小时。”

“哎,好。”网吧小妹一抬头差点没掏出钱包来,“……A区……25号……”

颤颤巍巍地收了韩文清的钱,网吧小妹的声音都有些不自然,虽然网吧里什么人都来,可面带杀气的,也着实不多。

现在荣耀才只有一区,韩文清手上这张二十区的号不知道能不能登录。抱着试试的心态,竟然登上了!本来九十级满级的号硬生生变成了满级五十级的号,一身华丽丽的银装也变成橙装。看来一切都为了适应这个时空发生了变换。

虽然是接受了这个设定,不过怎么看都透出一种奇怪来。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叶修回来了,身边还跟着个更小的姑娘。眉眼看着有几分熟悉,是苏沐橙。

“哥哥,我过来送饭了。”清亮的声音响起。

“嗯,放着吧。早点回家,作业做完了吗?”

“做完了,我想再陪会儿哥哥。”苏沐橙走到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身边。

“行,就一会儿。”

“嗯。”

“沐秋,代练打好没?”叶修问。

“快了,还有一级。”苏沐秋拿出一张账号卡,对苏沐橙说,“正好,这个给你。”

“沐雨橙风?”

“嗯,枪炮师,明天周末,我们一起玩吧!”

“太好了!”苏沐橙高兴极了。

“怎么操作叶修会教你。”

“哎哎哎,我什么时候答应的?”叶修叫起来,不过还是搬了凳子坐在苏沐橙旁边。

那个人,应该就是叶修说过的苏沐秋,叶修看上去很快乐。韩文清远远地看着,没有上前打扰。

“一叶之秋在不在?”几个网吧的常客就是来跟叶修pk的。

“不在!”同样响亮的回答。

“我看见你了,今天我一定要打破的你的胜率!”

“当心掉到百分之一。”叶修话落,苏沐橙跟着笑了起来。

“大爷我虚过谁,来不来?”

“行啊!”

一分钟不到,结果不用说,自然是输了。

“我可以试试吗?”韩文清走过来。

“可以啊,你不是刚才门口的那个人嘛,还没走啊?”

“嗯。”韩文清插卡登录。

“拳法家?大叔你这身橙装不错啊!”

虽然已经习惯了叶氏嘲讽,不过大叔两个字把韩文清雷的不轻,虽然他这个年龄确实称得上大叔,可是、可是……

习惯了九十级的键位,在最后关头下意识按了这时候的无效键位,虽然已经反应过来,但账号卡一瞬间的僵直给了叶修机会。

“大叔,你很厉害啊,要不是最后的失误,我还不一定能赢,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哦,刚搬过来。”

“这样,打本吗?”

“可以。”

·

·

·

·

·

·

“老韩,外卖到了,帮我拿一下。”叶修带着耳机继续打副本。

“你是谁!”一个少年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

“啊?什么?”叶修以为是网游里谁说了一句话。

“喂,你是谁?这里又是哪里?”这个声音似乎从他的身边更加清晰地传了过来。

“嗯?啊!”叶修转头对着韩文清的位置,这一回头倒是让他吃了一惊,“你……你?老韩?”

“你怎么知道我姓什么,再说我也不老。”少年双手抱臂,眉宇间流露一股英气。

上一刻他还在网吧和人较量竞技场,下一刻突然来到了这个陌生的房间,而且这个陌生人似乎认识他,最诡异的是对着这张脸他心中就有一种把他揍趴下的冲动。

“咳咳,那个,你是叫韩文清?”叶修一脸尴尬地问。

“你认识我?”少年韩文清面露惊讶。

“好吧,我已经差不多明白了。”叶修在脑内飞速整理了思路,“我叫叶修,你现在是在我家里。冒昧问一下,你今年是几岁?”

“刚过16岁。”

“这样啊,给你看个东西。”叶修点开手机里的相册,给十六岁的韩文清看。

“这是……我?”

叶修点点头,用一种哄小孩的语气说:“这里是未来哦!未来的你刚才还在这里,可能你们两个交换了吧?”

“荣耀职业联盟……第二十二赛季?”韩文清的眼里闪烁着光芒。

想起来外卖小哥还在风中凌乱,叶修下楼拿了外卖,回来的功夫,看见韩文清已经登录上了游戏。看着大漠孤烟被和谐成了大莫孤烟神色凝重。

“很久没见过你用这个账号了。”叶修略带怀念的意味引来韩文清一阵侧目。

“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有个战法叫一叶之秋?”看见韩文清点点头,叶修继续说,“其实我就是一叶之秋。”

“骗子。”

“真的真的,不信你可以百度一下。”

“第一、二、三赛季的总冠军?”韩文清看到自己的第四赛季的冠军哼了一声。

“你以后也会成为一位优秀的职业选手。”叶修揉了揉韩文清的头顶,吃豆腐要趁早,“过来吃饭,饿了吧?”

吃过午饭,叶修带着韩文清在荣耀里一路过关斩将。期间有熟人问叶修带着个拳法家乱窜,问是不是韩文清开了新号,叶修回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红日西沉,刚刚趴在桌上睡着的韩文清消失了。

刚才和大莫孤烟pk的竞技场纪录都消失了,叶修明白了什么,这是一段美好的奇迹。

“你回来了?”听见背后的动静,叶修说。

“嗯。一段很有趣的经历。”韩文清勾起嘴角。

“我刚才看见了十六岁的你。”

“我也遇见了十五岁的你,还跟着苏家兄妹在一起混网游。”

“你可别做什么伤害我幼小的心灵。”

“幼稚。”嘴上这么说韩文清轻轻把人搂入怀中。

“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你呢。”

“是啊,第一次竞技场还是半年后。”

“你说那时候的我们会记得这件事吗?”

“应该不记得?”

“你说,为什么我们在一起了?”

“我爱你。请问叶修先生,你爱我吗?”

叶修抬头浅浅一吻落在韩文清的唇上:“你说呢?”

韩文清退役后,在霸图当了两年的教练,这段时间叶修也搬到了Q市,后来他们开了一间书店,搬到一个安静的城市。偶然也会有荣耀爱好者认出他们来,不约而同的,这些爱好者保持着极好的默契,把这件事当做一个秘密,谁也没有打扰到他们。

有时候他们也会心照不宣地忆起那一段神奇的经历,会心一笑。缘,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阳光斜斜地钻入落地窗内,稳稳地照在书架上,叶修轻轻擦拭着木质书架上浅浅的积灰,韩文清整理着书目,这些事情还是亲力亲为最实在。

门铃轻晃,几个学生模样的少女推门进来。

“欢迎光临——”

只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

·

·

·

·

·

怎么可能?

·

·

·

·

·

·

“老韩,最近你们霸图公会很膨胀啊!”

“怎么了?”韩文清问。

“虽说拿下两连冠的成绩确实不错,可竟然跟我抢boss?老韩,这你得说说。”叶修一派指点江山的气势。

“我们的公会怎么会抢不到?”

“嗯?你说谁的公会?”叶修这会儿吃起醋来,虽然他不得不承认,这个我们两个字听得他很开心,一如当年青涩的自己。

“我和你加入的公会。”韩文清解释一遍。

“这还差不多。”

“我要去帮你吗?”

“不用不用,这帮小崽子还不在话下!”

韩文清看向叶修的屏幕,熟悉的账号名称一个个激荡着他的内心。大漠孤烟、石不转、独活、海无量……又是一片全新的赛场。

“哈哈哈,把boss让出来吧。”叶修好心劝说,下一秒视线却被铺天盖地的文字泡淹没了。

“叶修叶修叶修!你现在一个人啊正好来和我pkpkpkpkpkpkpkpk!竞技场走起啊!”

叶修面色一沉,天凉了,删好友吧,该死的上线提示。转头看向韩文清,韩文清会意地点点头,叶修便把坐标发了过去。

“文州呢?怎么你一个人?”

“哦,他有点事要处理,我就没事了。”紧接着流木的血条顿时减少了一截,看清出招的拳法家,黄少天大喊:“靠!老韩?你怎么也学叶修偷袭!真是近墨者黑!”

“都会用成语了,厉害啊!战术懂不懂?霸图已经拉好仇恨了,你来的正好我们一起抢下来!”

“早知道我就不来了,总感觉每次都是来做苦力的……”黄少天嘴上说着,已经去抢仇恨了。

叮咚一声系统提示跳了出来,几个原职业选手也上线了。

现下两人所在的公会是由退役职业选手组建起来的。退役后,奔向各自前途的职业选手们在闲暇时间仍然不会放弃他们拥有的荣耀。

账号卡不是问题,再练就可以,装备不是问题,从头再来罢了,毕竟身边就有叶修的教科书示范啊!

一场腥风血雨啊……

——END——

评论(3)
热度(62)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