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18(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韩叶,林方#

本章节林方戏份过多,如不喜请在韩叶情节后跳过

——————————————————

第十八章

 

叶修最近总是做一些梦,梦中他成为了另一个人,拥有另一种身份,感受这那个人所感受的一切。

而且全部是碎片的故事,根本毫无规律可循,一个一个完全连不起来,都是些日常生活的片段,有时候冬日里沏一杯红茶,有时候在夏夜拆开一封信,更像是看电影似的。

“沐秋,你还是把庄园迁过来吧,这样离得近一些。”叶修觉得自己说了这句话。

“也不算很远,半天也就到了,想来就能来了!”这是苏沐秋的声音,是梦中那个人的朋友。

“对了,沐橙呢?”叶修四下张望了一会儿,空旷的草地上只有几只兔子在跳跃。

“可能跑到森林里去了,不过不用担心,别看她年纪小,马术可不赖。”

这时叶修才发现原来他们两人都骑在马上,下一刻也就自然地接受了这个情况。

走到草地尽头,叶修牵着缰绳指引马儿掉头,这时一匹白马从林间猛地窜出,马背上坐着一个娇小的身影。

“哥哥!叶修!”

“就会吓我们,好了,别再骑那么快了。”苏沐秋翻身下马,让妹妹交出缰绳给他牵着。

“你还真是护短。”叶修笑道。

“你不也是?”苏沐秋淡淡回话。

“弟弟和妹妹怎么能一样呢?”叶修在苏家兄妹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叹了口气。

梦醒时分,天已大亮,冷汗打湿后背,额头上残留着潮热的感觉,叶修还在回想梦境里新出现的人物,那个名为苏沐橙的小女孩。

这个小女孩的长相,正好像是那天在漫展遇见的一个少女,如果梦中的那个苏沐橙长大之后,应该就是那个样子。

这还是第一次在梦境里出现和现实世界相关联的人物,叶修只能用那一天的印象实在太过深刻来解释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然后,叶修便注意到了厨房里传来的动静。冲完澡换了身衣服,叶修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见韩文清系着围裙把饭菜端上桌,看颜色绝对是午饭。

“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头还有点晕,有没有早饭?”叶修才刚站直身体,一阵头重脚轻就往地板上倒去。

“叶修!”韩文清动用血族强大的身体力量,抱住了叶修,“你身上好烫,是不是发烧了?”

叶修感到世界还是天旋地转地,闭上了眼,“可能吧。”

韩文清伸出手用手背探了探叶修的额头,说道:“果然很烫,我扶你回房间。能站起来吗?”

叶修应了一声,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靠在韩文清身上,韩文清半扶半抱地把人送回床上。

“我去煮点粥,你先喝一点,待会儿我去买药。”

“不用,睡一觉就好。”

“发烧可不能拖。”

“可是你上班要迟到了。”

“没关系,你好好躺着。”替叶修掖好被子,韩文清用刚烧好的米饭和排骨汤煮了碗粥,让叶修喝了半碗。

当叶修在黑暗中被叫醒的时候,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韩文清已经买好退烧片。

“你快点出门吧,真要来不及了。”看见韩文清一点着急的样子都没有,不由催促。

“知道了。”韩文清没有告诉叶修他可以用血族的能力稍稍作弊一下的,叶修这么在意他,他还是很享受这种感觉的。

已经接近中午了,秋日的气候略带干燥,稍走得快些就会感到闷热。

此刻,方锐背着上周从林敬言那里取走的画再次按响了门铃。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毫无节奏感的一顿猛按,显示出方锐此时是何等烦躁的内心。又是跺脚又是抓头的,屋内始终不见反应,幸好最终拨通了电话。

“喂?林敬言先生,咳,请问您现在在哪里?”

“我在家。”

“那劳烦请您开一下门。”

“哦,我忘了,昨天门铃刚坏,屋里是听不见的。”

方锐磨了磨后槽牙。

林敬言没一会儿就开了门,方锐赶紧往屋里跑,一秒都不敢耽搁。

“林先生,你这幅画,是不是有灵感之类的东西?”方锐说出这句话自己也不信。

“没有,怎么了?”

亏得林敬言还能这么淡定。

“从我拿回家开始画之后,直到前天晚上,我都确定我一定用颜料沾湿了画布!但是你看,这画还是和原来一模一样!”方锐没有用画,而是沾湿,他分明在这块画布上留下过痕迹,可是就在今天早上,所一切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可能是说话说多了,方锐觉得有些口干,喝了半杯水,接着说:“请问是不是需要特殊的绘画技巧才能画上去?”

“我确定不是。”林敬言眸色一沉,“可能真的是灵异事件呢。”

“这种情节通常只有在魔卡少年樱里才会出现!”方锐吐槽。

这么多年来,林敬言从没有在意过画本身,因为这幅画代表着另一个人,而正是因为那个人的影子太过强烈,以至于完全掩盖了画中的丝丝违和。

是诅咒一样的东西,缠绕在每一寸画面上。

是谁?竟敢在他林敬言眼皮底下,竟敢在这幅画上做什么手脚!

狼人吗?不可能,几乎没有狼人能接近他到这个地步。教会吗?可是又是什么时候?既然有空在画上下诅咒还不如直接和他干一架,结果明显是流点血更见效、更解气。

刹那,一个极其危险的想法闪过脑海,万一……只是万一。

万一,诅咒不过是几天之前才刚刚存在的呢?

有人要对方锐动手,可能只是警告,但是为什么?林敬言完全找不到任何理由。

这头林敬言还在胡思乱想,方锐反倒还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一直以为自己在一个科学的世界观里,有一天突然告诉他,你是在玄幻世界呢!

就是这样一种道不明的感受,让方锐开始小纠结,但毕竟林敬言是他的雇主,趁着这个机会和林敬言说了他对这幅画的想法。

“林先生,我觉得还是告知你一下,这个花瓶里我尝试画上风信子和马蹄莲……”

“不用这么生分,叫我的名字就好,方锐。”林敬言打断方锐的话。

“哦……哦,那林……林敬言……”一时转变称呼让方锐有些不适应,“颜色的话,就取蓝白两种颜色,看上去很干净。”

“蓝色的风信子,和白色的马蹄莲……”林敬言想起来了,风信子是他送给方锐的礼物,马蹄莲则是方锐喜欢的花,一定会放在花瓶里的。

他怎么会忘记……风信子的花语——重生的爱。

命运岂会如此眷顾他,毕竟他的双手已经沾满了太多罪孽,一个罪人的愿望究竟是实现了,还是惩罚呢?

“因为这幅画似乎是在春天画的,我就想什么花在这玻璃花瓶里最好看。”

不要说了,不要再说了!林敬言把目光固定在画作上,分散注意力不去听方锐的声音。

“其实是我个人比较喜欢马蹄莲啦,家里也养了几株,其实这种花还挺难养的,一定要小心照顾才行,特别是花谢了之后……”

“别说了!”林敬言伸手握拳锤在桌子上,方锐一惊。

“林先生,你怎么了?”

“抱歉。”

方锐便不说话了,他也不知道刚才自己说错了什么,这位林敬言先生的喜怒有些令人捉摸不透,静谧的沉默四散开来。

电话铃声响了,倏地打破了这阵沉默,方锐楞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手机铃声,看了眼林敬言没有反应,方锐跑到阳台上接了起来,原来是看文集团的编辑。

“你好,请讲。”

“海无量老师好久不见呀!哎呀,也不算好久,嘿嘿!君莫笑老师要出新作的第一本单行本了,我们决定还是由海无量老师来负责插画,希望继续合作,最近老师有空吗?”一个活泼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没问题,最近没什么事,截止日期呢?”

“下个月中旬,时间还很充裕,具体章节数文档发在微信上吧,人设的话请和君莫笑老师商量一下,人设图出来之后我会最终敲定的。”

“我知道了。”

“那就麻烦老师了,等着老师的插画哈哈……”

“好。”

挂掉电话,方锐呼出一口气。其实方锐除了油画,另一个擅长的就是漫画,在画廊油画是主业,有空的时间就接一些插画工作。

回到客厅,林敬言已经站起身来,并对方锐下了逐客令。

“你回去吧。”

方锐觉得是林敬言不相信自己的说辞,因为不管怎么想都特别玄幻,于是默默走过去作势把画带回去。

“不用拿画了。”林敬言冷冷道。

“可是,这幅画昨天我真的画好了!”方锐以为林敬言要撤销委托,着急地说。

“我不会要回委托金。”林敬言只是暂时不想让方锐继续碰那幅画,目前他还不知道画上的诅咒会不会对人类产生影响。

可这话听在方锐这里只觉得极其刺耳,这个人怎么会是这个样子,有钱了不起吗!

“你!最好你以后都不要来画廊!还有,定金我会退给你!”方锐心中着实感到委屈,头也不回走出了大门。

——tbc——

评论
热度(19)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