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19(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韩叶#

带叶秋玩系列

——————————————————

第十九章

 

因为发烧的缘故,叶修睡得格外深沉,意识逐渐下沉,像是在一个很深很深的漩涡里打转,沉浸于茫茫的远方。

睡过去之前,叶修还在想着最近的药品质量肯定不合格,怎么还没查到那家药店。心里描画着韩文清带着一队人马,闯入某黑药店的场面,很快,韩文清的脸变成了《为商之道》里的铁面秦太守,叶修抖了抖肩膀,笑出了声。

这一次,叶修是坐在马车上,马车驶得不快,用来观光是正好,看来这个梦依旧是没什么内容的旅行游记。

叶修暗暗骂自己,明明都是自己做的梦,怎么还嫌弃起来了?又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但是心里为什么这么慌?就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一样……

对了,前天他收到了苏沐秋的信,可直到今天都没有带着苏沐橙过来,这才决定去看看。否则像他这么一个宅男怎么可能出门?

这梦已经做了很久了,来来回回都只是那些个场景,每次看到却都是不同的心情,梦境很危险,如果继续做梦,叶修可能会真的以为自己和梦中的那个人其实是同一个人了。

期间叶修醒来过一次,是方锐的夺命连环call,但全身感觉软绵绵的,没什么力气,烧好像还是没退下来,就没有回复,继续陷入梦境。叶修甚至能猜到某点心大大郁结的表情。

场景倏地变换,此刻叶修身处大厅中央。

这个场景他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华丽的家具,水晶的烛台,镶着金边的红色方形地毯。

然而这一次叶修感觉到氛围和之前明显不同,因为他面前的另一个人。

“那么,接下来就拜托你了,文清!”

为什么韩文清会出现在他的梦里?而且,他的表情似乎是在生气?虽然这人平时就黑着一张脸。

“告诉我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谁在操纵?不要告诉我是皇帝,我不信他有这个能力逼迫你。”

听到韩文清的语气,叶修算是知道这人肯定生气了,“自己”不像是会不守信的人吧?

“只是我突然想明白了,与其开始逃亡,不如由我自己起来选择。”叶修听见“自己”这么说。这个人似乎说的也没有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嘛!

“为什么不挣扎一下?”

叶修想,如果是他站在韩文清面前,一定跪着交钱包。

“其实这些年,我一直一直都在挣扎,但是最终他们都离开了,我没有办法救沐秋,甚至牵连到你,你应该很想杀了我吧?”

等一下,沐秋,是那个苏沐秋没错吧?他出事了?这梦竟然还有剧情!吐槽归吐槽,心间流过的疼痛不是假的,“自己”确实因为这件事而感到悲伤。

“你在说什么?一开始我确实恨你,但这么长的时间我已经用自己的双眼去确认!你绝对不会是教会描述的那样。”

“其实我们都很清楚,门外有多少圣职者,今后这座庄园将不复存在。”突然建筑一阵摇晃,天花板有灰飘落下来,爆炸的声音从屋内某个角落炸响。

“你疯了吗!”

“你是无关的,但是我又怕你出事,就只能这样了。”

“自己”说得轻飘飘,好似事不关己的样子,叶修觉得那个人太过武断了,要是他的话,应该会更加温和一些,于是他听见冰冷的话语从“自己”口中吐出——

“所以,韩文清,这是命令。”

进入浅眠,叶修听到脚步声,然后是房门被轻轻打开的声音,朦朦胧胧间听见两人的对话,一个是韩文清,另一个声音,他没听见过。

“就是普通发烧的样子,喝了药也没用。”

“我看一下。”用魔力查看了叶修的情况,王杰希神色凝重,“这不是普通的发烧,是身体里的某种力量剧烈地冲撞造成的,现在他的身体很脆弱,承受不了。”

“怎么会……”他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

“因为从外表看来,他真的很像一个人类。把这股力量重新封印起来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封印也不会稳定,随时都有可能被冲开。”

“不用长久打算,缓解现状就可以。”

“至于怎么做应该不用我教吧?”

“我知道了。”韩文清闭上眼一个深呼吸,对王杰希说,“麻烦你特意跑一趟了。”

“小事,能让伯爵欠下人情的机会可不多。那就先走一步了。”

“那还真的是有点不划算。”看着王杰希我行我素地走出门去,韩文清评价道。

叶修感觉到一只微凉的手掌触摸着他的额头,很舒服。

“叶秋……”

听见叶修的呓语,韩文清不由攥紧了拳心,五百年过去,他又听到了这个名字。

闭上双眼,一切都仿若昨日。

下一秒,一只手从背后穿透了叶修的胸口,叶修吐出一口血水,面前是韩文清慌乱的脸。

“没想到……会是你啊……”

随着那人抽出的手臂,叶修无法支撑身体,跪在地上,韩文清立刻挡在叶修身前,注视着那个将自己严严实实包裹在黑色长袍里的人。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韩文清喝道。

“你以为今天叶修还会分出精力布下结界吗?至于我是谁,这并不重要,如果我不在,就只能是你了不是吗?某种意义来说,是我帮了你才是。”

黑衣人说的没错,这才是令韩文清最觉气愤的一点。

“叶秋,你走吧。”叶修虚弱的声音传来。

“对不起……”哥哥……充满不详的预言带着最大的恶意,嘲弄着世间一般,宣布着他的命运。叶秋不止一次问过自己,如果他不知道这段预言,是否会更快乐些。

鬼魅般的身影迅速消失在客厅阴暗的角落里,本就微弱的气息尽数消失。

“为什么?”韩文清明白叶修的想法,只是不能认同。这一声是在问谁?问叶修吗?还是,他自己。

其实在那一刻他是庆幸的,如果是他动手,他将在余生永远地愧疚下去。所以,幸好,那个人不是他。

“只要我消失,至少能保全里世界,教会该满足的……而且……叶秋他应该是怨着我的……这样,足够了……”

“叶秋是谁!告诉我!”怀里的人终于消散在空气里,彻底失去了怀抱的实感,韩文清低头向着叶修的位置,“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没有告诉我……”

等到天花板中央悬挂的琉璃吊灯坠落在地面摔成碎片的时候,教会的圣骑士皆是重装,冒着熊熊烈火冲进大门。

韩文清最后只记得他看见了一队圣骑士将他包围住,之后的记忆就全部模糊了,清醒后,已经不知道跑到了哪一处芦苇地,教会的人自然不知所踪,身上是浓重的血腥味。

后来,他回去过庄园,果然已经炸成了一片废墟,想联系从前的熟人,却发现所有认识的人差不多都已经隐匿,只等教会结束这愚蠢的行动。

有太多事情可以假设,如果叶修很早就离开这个国家,去到一个教会触及不到的地方,他们是不是能一直快乐地生活到今天。

又或许那个素未蒙面的苏沐秋也就不会受到牵连,更不用让苏沐橙进入沉睡才能保护好她。

看着叶修不安稳的睡颜,韩文清抚平了叶修蹙着的眉头。

“不管你正在做着什么梦,如果让你这么痛苦的话……我会帮你。”

感受到叶修体内在血液中流淌的微弱力量,韩文清分出全部精力去捕获不听话的灵力。

一点、两点……花了不少时间才全部抓住好动的灵力,它们也都急于挣脱束缚。

最后,只要封印住就好了。

叶修的呼吸逐渐平稳,韩文清再去探他的体温,已经降下来了。

打开窗户,让一缕风丝钻进来,凉爽的夜风吹得人精神起来。

今夜是满月啊……

月华倾泻而下,苏沐橙和楚云秀抵达H市,辅一到落脚的旅馆,准备在床上舒舒服服地躺一会儿,服务员就来敲门。

“苏小姐,这里有您的一封信。”

“我的?”苏沐橙用眼神询问着服务员。

“是的,收件人写着苏沐橙,不过您还是和您的朋友说一下吧,旅馆是不代收快递的。”服务员说得诚恳。

苏沐橙看了眼楚云秀,等楚云秀慎重点头后决定先收下再说。

“看起来您的朋友真的很古典,竟然是用火气火漆封的口,上面的花纹真好看,好想问一下某宝的哪家店有卖啊?哎呀,我又话痨了,客人好好休息!”服务员异常地热情,把信封交到苏沐橙手里便离开了。

“哦,好,麻烦了。”苏沐橙先是怔了怔,她的朋友在哪里她自己都不知道,更别提有人知道她们会住在这个旅馆,黑客吗?

不管来者善还是不善,既然她已经决定来到这里就不会退缩。

刚才服务员提到的火漆倒是让苏沐橙有了点兴趣,每个家族的火漆印都是不同的,兴许上面会有些线索。

翻到信封背面,深红色的火漆印完整地暴露在她眼前。

“这是……!”

光滑的漆面反着冷冷的灯光,复杂而精致的花纹极尽诠释着美的含义,苏沐橙见过的家徽不多,除了苏家自己的,见得次数最多的便是叶家。

这封信,写的人莫非是叶秋?那个她听说过,却从未见过的人。

——TBC——

评论(4)
热度(20)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