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20(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韩叶,含有微量林方元素,注意避雷#

我流未就算跪倒orz也绝不写刑侦,嗯刑侦真带感

——————————————————

二十章

 

致苏沐橙: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意思了。我只是想表达我的想法,五百年前的预言我听见了,叶修会回来的。

落款是叶秋,很简短的信,只有两行字,更像是便签。难不成,叶秋是先知?可如果真的是先知,为什么不做出干涉来改变叶修的命运?

提到预言,苏沐橙完全想起来了,为什么五百年前会变成那样的结局和那条预言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一语成谶,人人自危。

苏沐橙侧了侧头,垂下的睫毛微微颤动,认真的表情也很可爱,楚云秀如是说。

果然她猜的没错,那晚在天桥上遇见的黑衣人果然是叶秋,不过,他到底什么意思?虽然这封信侧面证实了漫展上遇见的如果只是告诉她这个消息的话,那天就可以说了。

把信纸翻到背面,竟然还有后续!

——请安静地做个观众吧。

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苏沐橙不敢往下想。里世界都知道伯爵叶家的独子是叶修,却从未听说过叶秋这个名字,就像被刻意抹消一样。

而她是听到叶修提起过的,叶修似乎对叶秋感到莫名的愧疚与宽容。别人的家事,她不方便去探听,只要叶修和哥哥他们三个人一直快乐就好,叶修的身份从来就不重要。

既然不需要她的帮助,如此大费周章把她引到H市究竟是想做什么!

叶秋,你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方锐回到家,打算先联系叶修商量一下人设的问题,可发了十几条信息了,人高冷地一条都没回。可能不在家吧?方锐猜测。

焦急地等待了几秒见叶修还是不回复,也就作罢,又想起在林敬言那里碰壁的事,磨了磨后槽牙。

爆肝吧!方锐!你可以的!相信自己!就是要画一幅一模一样的画拍在林敬言脸上!脑补了一下小剧场,方锐觉得自己动力十足。

左手一块调色盘,右手四支尺寸不同的笔刷,哼哼,我方锐可是人称黄金右手的大角虫!

叶修醒来后,面色恢复如常,也不再头昏脑涨,当然对梦境丝毫也不记得,退烧药果然还是有效的,之前腹诽药店真是对不起。

吃了韩文清煮的青菜肉末粥,叶修觉得又活过来了,想起似乎还有人惦记着他,赶紧回了个电话。

一阵优美的电话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这个BGM不对!

“喂?”

“真没想到,点心大大这么关心我啊,受宠若惊,一下午‘99+’?”

“叶修?你刚才干嘛去了,一下午都不回我,还有,别叫我点心大大,受不起!”方锐走到沙发那里挑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了下来。

“行啊,废物点心。”

“你!住!口!不就是上次的第一批原稿全被驳回的事嘛,至于记到现在?”方锐也憋屈啊。

“行了行了不说这个,什么事呀?是不是单行本的插画?”

“……是。”一口气被噎住差不多就是这个感觉了。

“见面谈吧,说得详细些。”

“所以你下午怎么了?就凭你这个宅男是绝对不会出门的,我坚信!”

“头疼脑热什么的,人嘛,又不是铁打的,也是会生病的……”

“还不是你平时缺乏锻炼。”方锐插了一句。

“多谢大大关心!你什么时候有空?老地方。”

“失业了,什么时候都行……”方锐叹了口气。

“那就后天下午一点?得把今天落下的字数码出来。”

“行,知道了。实在不行停更一次也行啊。”

“你就当是我个人爱好。”

挂了电话,方锐全神贯注地投入进油画中。

一夜好梦,中午叶修用叉子卷着意面,奶油蘑菇调味,韩文清出品,必属精品。

“老韩,你说最近怎么这么不太平?”

午间新闻播出了一则国内大规模雪崩的新闻,也难怪叶修发出这种感叹。

“温室效应加剧。”很明显表里世界的平衡在崩坏。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叶修喊出一句口号。

而事实远比叶修想得要严重得多,正在雪山上的黄少天和一众小妖怪安静地坐在地上,一向很有想法的黄少天也会有沉默的时候。

“是我的灵力降低了,抱歉,各位。”

“不怪你,真的。我们都很相信你的,大人!”雪球状的小妖怪漂浮在黄少天身边。

如果灵力继续崩坏,雪山又该何去何从?文州,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警局好不容易清闲了几天,被一阵紧急的铃声打破。

“接到报案,报案人是一个高中生,喂流浪猫的时候发现了尸体,地点在二十公里外的废弃工厂。”

“我知道了,通知法医,出警。”放下手里的公文,韩文清知道又要开始忙碌了。

警局效率一贯很高,半小时后警车已经亮起警示灯把工厂围住,法医很快把尸体送回警局初步尸检,韩文清等人在现场做勘察工作。

“死者腹部出血严重,但这里出血量不对,而且没有打斗的迹象,没有拖拽的痕迹……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凶手是抛尸在这里的。”孙哲平道出自己的推测。

“这里平时没有什么人来,要不是有人经过估计等拆了才会发现了。”

张新杰的声音从平板电脑里传出来,经过信号重组还带上一点电音的感觉,孙哲平一声怪叫。

“哎哟张新杰你别吓我!”

“这样方便联系,有什么进展我会发过去。”

“怎么样?查到可疑的人了吗?”韩文清走过来。

“离工厂最近的一个监控在一千米以外的十字路口,不好查。”

“这次的案子真的是一头雾水……”小李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无头案,一筹莫展。

确实,没有案发现场,没有监控记录,死者消失这么多天却没有失踪报案,很棘手。

“秦牧云,你带几个人去周围看一下,找到作案人进入工厂的地点。”

“好。”

“韩队,法医的初步鉴定已经出来了。”张新杰的话就像一根救命稻草缓解了气氛。

“这一次速度倒挺快。”言下之意就是死因太过直接,不需要怎么检。

“法医初步鉴定,身高176公分,体重82公斤,死亡时间应该是两天前的下午一点至三点。死者身体没有打斗的痕迹,死因是腹部的刀伤,失血身亡,凶器是锯齿刀刃的水果刀,在此之前死者的头部有钝器殴打的痕迹。可能凶手的体格没有死者那么高大,让他没有自信独自杀死被害人。”

“也不一定,这只是其中一种猜测,根据现有的线索,凶手是一个极其谨慎的人,或是蓄谋已久。就算是杀人,也足够冷静。”韩文清最后又补上一句话,陷入沉默。

废弃工厂位置偏僻,不熟悉H市的人肯定不知道,只要调查清楚死者身份,应该可以缩小嫌疑人的范围了。

不多时,秦牧云就回来了,掏出笔记本,应该是找到线索了。

“在工厂后门不远处找到了崭新的三轮车的轮胎痕迹,就像孙前辈说得那样,三轮车可能是搬运工具。轮胎印前浅后深,如果不是因为被害人的体重那就是车上还有别的物品,可能是用来遮掩的。”秦牧云翻着笔记本。

“行,封锁现场,回去吧。”

韩文清回到警局就让第一发现人做了笔录,那个高中生因为家里不让养猫的缘故经常来废弃工厂喂野猫,和案件没有关系,可以排除。

与此同时,死者的身份也已经查清楚了,混社会的一个地痞,开了一家烧烤店,手头有些富裕,同时是很多人的债主。

“死者已经失踪三天了,他周围的人就没有觉得一点奇怪吗?”小李提问。

“熟人作案,平时性格嚣张,不喜欢人打扰的那种,之前也发生过消失一段时间,其实是出门收债,所以员工都以为很正常。案发前一天前台听见死者打电话用言语威胁对方,凶手肯定也是知道这一点的,否则不会第二天就立刻实施犯罪。”张新杰回答道。

“动机呢?动机是什么?死者这样的性格很容易得罪人,动机可能是被催还债,也可能因为工资的克扣。暂时这两类人都可能是凶手,一个一个问过来……”张佳乐叹了口气。

“时间也不早了,明天上午去找人,先打电话通知他们,就在烧烤店记录详细口供。”

走出警局,今夜无风,感觉不到空气的流动,月亮不见踪影,城市的喧嚣也安静下来,偶然有一两辆车经过。

柏油马路对面,韩文清似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叶修怎么会大晚上跑出来?脚下不由自主地追上去,下一刻幻影消散,真是魔怔了,叶修怎么可能穿一身西装……

叶修下午和方锐讲人设的细节一不小心就忘了时间,期间还被方锐抓着不放涛涛不绝三句不离林敬言,倾诉着命运的不公,一直聊咖啡店闭馆。

明明没喝醉啊……喝了假咖啡?

后来韩文清和叶修是在电梯口遇到的,两人同时走出电梯,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一眼,叶修这一身打扮果然和西装无缘,那刚才是眼花吗?

“晚饭吃了吗?”

“没呢!”叶修回答得理直气壮。

“吃什么?”

“一包香菇炖鸡!”

叶修从柜子里翻出一包方便面,被韩文清一把抢走:“驳回。”

“可是我现在就饿了。”叶修从另一个柜子底下抽出一包面,还是逃不过被没收的下场。

“冰箱里有榨菜丝,先啃两根。”一边系上围裙,韩文清一边打开冰箱寻找食材,“是不是没饭了?今晚吃清蒸黄鱼。”

“好。”

 

——tbc——

评论
热度(20)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