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21(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韩叶,霸图全员向,注意避雷#

所有原创角色的名字因为某人取名废不要在意,如过身边有人叫这名字的纯属巧合

这两章都刑侦吧,某人对于这方面其实完全不懂,见谅

——————————————————

二十一章

 

第二天,韩文清小队来到烧烤店,几个相关人员神情局促不安,但因为是警局传唤还是所有人都出席了。

迅速做好记录,找到了一个可疑人员。

“有一个人和死者有着长期借贷关系。胡彬,曾经在烧烤店打过工,因为逃债消失过一段时间。但半年前把钱还上了,又想借了一笔,死者没有答应,让他重新来打工,两个月后,也就是三天前,死者遇害。”平静地念出事先做好的笔记,张新杰面上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纵使神爱世人,在他选择这份职业的时候就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用法律来制裁罪恶。

“胡彬住在哪里?查监控。”

图书馆大门的监控清楚地拍到一点零八分胡彬和林鸣韬走进图书馆,两人有说有笑。

图书馆内部的监控也清晰地显示出两人一直在馆内,直到两点半才走出图书馆。

两人分开以后,就一起回到了租住的公寓,一路都有摄像头作证,做不得假。

“那还有必要传唤林鸣韬吗?”张新杰皱眉。

“应该是一样的说辞,毕竟监控我们都看到了。”揉了揉太阳穴,韩文清站起身在桌前踱步。

案件逐渐陷入僵局,找不到新的线索,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众人也只能一筹莫展。

“怎么可能会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韩文清抑制不住躁动的心绪,一只脚不停地抖着。时钟的秒针滴答滴答作响,在静谧的房间里尤其刺耳,韩文清点了一支烟竖在桌上,他向来不抽烟,但那个人事很喜欢烟的。

鼻间是呛人的苦涩,眼前烟雾缭绕,办公桌这一块地方很快就被白色的轻烟笼罩。韩文清猛然间回想起那一声“叶秋”,那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灵光闪过,忽的睁大了双眼,双胞胎!

是啊,他怎么没想到?

不过既然叶修是伯爵的身份,虽然没有听说过那个叶秋,想来双胞胎两人应该力量差不多,就算没有继承爵位,也绝不会弱。

韩文清双手十指交叉,活动了一下手腕,按灭了才燃了三分之一的烟,不禁思考起那个疑似叶秋的人露面的真正原因。毕竟,他极有可能是那时穿过叶修胸口的那只手的主人。

一番思索无果,韩文清决定还是先解决眼下的案件,于是打电话给张新杰让人赶紧从休息室出来。

“新杰,紧急会议。”

“韩队,我醒着,群里的消息看到了,正要过来。”

“你没睡?”要知道,张新杰的生活作息简直规律到可怕,也难怪韩文清小小惊讶一秒。

“我在喻队办公室,讨论一些学术性话题。”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说。

韩文清听得一脸懵,他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没道理啊。还学术性话题,你俩一个术士一个牧师能有什么学术性话题!等一等,不会是关于里世界的话题吧?毕竟张新杰不知道他是里世界的来着。

“我们在推测韩队你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听到这话韩文清心下一紧,自己的身份这么快就被扒出来了吗?不愧是新杰。下一秒,韩文清几乎要以为张新杰被夺舍了。

“可能是本体为千年朱漆紫檀镂空雕花门上的镇邪门神画皮妖。”张新杰一口气说完,语速极快,有几个字还是含糊过去的,但这不影响韩文清的理解。

“……你听谁说的?”新杰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那扇门的描写可以停一停吗?本体既然被认为是画皮了不管贴在哪里都无所谓吧!期间韩文清的脸色越发深沉。

“喻队说小说里都是这样描述的。”电话那头张新杰的声音似乎带着一些腹黑。

“你别听他乱说……哪本小说?”张新杰不知道,喻文州还不知道吗?他还真不信会有小说这么描写。

“网游文大神君莫笑的《那年江南烟雨楼》,挺早的一部了,估计你也没看过,我挂电话了,马上来。”

那个什么鬼标题的小说他是不知道,但君莫笑这三个字一瞬间就让韩文清五雷轰顶——叶修!你是在用脚写文吗!

此刻被喷用脚写文的某人重重打了一个喷嚏。

“降温了?”叶修背靠旋转椅身体一扭,脚下一蹬滑到窗边拉开窗帘一看,室外的阳光正绚烂,看不见一丝阴霾,相反明媚得睁不开眼。

就在叶修注视着小区不远处的喷泉的时候,一个很突兀的画面占据了整个大脑。似乎是那天在漫展遇到的妹子,穿着很是古典,双手微微提起裙摆在喷泉下跳舞。什么情况?他怎么不记得什么时候在网上看见过妹子的cos照?

不一会儿小队的人都来齐了,重重拍了拍白板韩文清开始分析案件,从头开始讲起。

“……如果这是两个人,并且从小失散,互不知道自己是双胞胎这一事实。然后某一天,妄图实施犯罪的嫌犯恰好看见了一个人和他长相相同,惊讶于相似的面容之后发现犯罪计划可以实施了。”

“原来如此,韩队你怎么想到的?”秦牧云拍了下手。

“接下来是我的猜测。要是嫌犯自己去找胡某一定会怀疑,毕竟之前两人没有交情,既然是嫌犯的好友林某与他一起做的不在场证明,所以这件案子还应该存在一个共犯,就是林某。新杰,之前让你查的情况怎样?”

“好的韩队,林鸣韬五年前与嫌犯认识,算是狐朋狗友那一类的,之前一直四处打工,没有固定职业。但遭遇和嫌犯差不多,双亲离异,童年有过阴暗的经历,这个应该不用细说了吧。”张新杰一页页翻过A4纸。

“嗯,跳过。”韩文清颔首。

“也就是因为两人的经历相同,所以这个案件帮他出头并不奇怪。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建立在真的有长相相同的人的前提下。”张新杰又把问题抛回给了韩文清。

“就是这样,所以这次总结就到这里。下一步查到嫌犯出生证明,新杰,继续拜托给你了。”

“没问题。”

“昨天那段监控我认为还有继续看下去的必要,如果这个人不是胡彬,就一定还会离开公寓回到自己家里。”韩文清是一想到直接准备会议的,没有时间实现检查一下监控,不过这也是他对自己的推理感到十足的自信。

随着屏幕上镜头飞速快进,一个人下楼了,却是林鸣韬,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回去了,又过了两个钟头,胡彬出门了!一室人员精神一振,他们知道,重头戏开始了。

一路追踪胡彬的行踪没想到人进了地铁站。

“胡彬不会在大晚上坐地铁还到什么地方去吧?”张佳乐也已经发现了不和谐之处。

“接下去就有点难追了。”毕竟不知道这个“胡彬”的目的地在哪里。

“白言飞,准备传唤林鸣韬。”

“知道了韩队!”

“监控接下来还是接着看吧,找一下这个和胡彬长相相同的是什么人。至少他给了我们这条线索,能确认不是凶手了。”孙哲平提议,可以让技术部的人在查监控方面努力一下。

不出一个小时,林鸣韬被警车送到警局。但说辞和胡彬相同,就是不改口。不过这现在也不是很重要,凶器一定还在胡彬手里,只等这段可疑的不在场证明不攻自破的时候,案件必然水落石出。

最后,林鸣韬在接待室吃了顿午饭,还是以传唤为由让秦牧云和小李拖着。

“有进展了。技术部传来资料。”韩文清最先接到消息,随后立刻转给小队所有人。

“行了,今天就能结案了!”草草浏览过一遍文件,孙哲平拍了一下桌子。

没多大的一个文件,重点列着两条信息:第一,胡彬出生的时候确实是双胞胎,可惜因为父母离异的原因分开。第二,这个双胞胎名叫杨凡,家住市中心。

所有问题瞬间都迎刃而解了。

“传唤胡彬,如果他不来就是心里有鬼。”孙哲平也是说不出什么心情来看待这次的案子。死者虽然平时看似嚣张,却极有道义,让胡彬在他的店里打工绝对是出于一番好意,谁知道好心没好报,救了个白眼狼呢?

胡彬因为是接到警局第二次传唤,整个人有些惊弓之鸟的样子,之前的沉稳全部丢失。一方面觉得警方不会查到他,另一方面担忧被扣着的林鸣韬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

警车已经停在楼底下,几个人敲开了202的房门。

“胡彬,需要你配合调查,警局传唤。”

“等我准备一下。”胡彬说。

“韩队,这屋子里有种怨气。”孙哲平悄悄给韩文清打小报告,之前因为怨气影响了他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现在还是特别敏感。韩文清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不知道胡彬有什么动作,韩文清推开了虚掩的门,胡彬正要走进卧室,突然回头撞在客厅的餐桌上。

“如果我没猜错,第一案发现场在这里没错吧?”韩文清的目光直直锁死胡彬,就像猎鹰瞄准它的猎物,“你假装是三天前的下午你把马舸带到公寓,但事实是四天前马舸就已经失踪。”

“你怎么觉得你不会猜错?”

“杨凡,这个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你利用他跟你相似的长相来制造不在场证明。我们来只是希望你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我根本不认识杨凡。”

“巧合的是杨凡是你的亲哥哥,当年你父母离婚的时候一人带着一个孩子。”韩文清没有冠胡彬还是继续说下去。

这一点胡彬还真不知道,亲戚都断得差不多了,婴儿时期的情况他真的不知道。原来,在这世上,他还有一个亲人吗?胡彬终于有些动容。

“明明我的计划很完美,到底哪里出了差错?”胡彬脸上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

“你擦得再干净也没有用,血痕还是能被检测出来。马老板对你不薄,你是怎么下手的?”白言飞心直口快地说了出来,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办案的时候不能带着如此强烈的情绪。

这句话似乎刺激到他,胡彬作困兽斗,猛然从桌上抄起一把水果刀,就向着离得最近的张佳乐扑过去。

这时,张佳乐还处于不解中,整个人愣在那里,一个身影同样迅速地挡在他面前。

——TBC——

评论
热度(21)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