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韩叶】暖雪03

短篇,伪原著向

ABO,私设有

用脚写的,不是什么正经文(:з」∠)_

出意外了,大纲飞了orz

————————————

暖雪03



距离叶修出院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家里隔三差五炖鸡汤,叶修则表示已经不知道白水是什么味了,鸡汤味吗?

叶父一转之前冷淡的态度,让叶秋带着他熟悉公司的事物,美其名曰商务和练兵是一样的,都是练熟了直接上阵。

这几天叶修过得天天跟高三似的,虽说他没上过高三,应该差不多就是这个感觉。

各种职场必备知识叶修听得满脸汗颜,心道好在父亲不再追究韩文清的事,家里也没人再提起那个孩子的事。

他是万万没想到自家父亲雷厉风行的程度是与他离家出走的那一晚是相同的。也是,毕竟叶家的心脏也是一脉相承的嘛!

叶父属于很守旧的那种家长,放在电视剧里就是主角最终的大BOSS,一旦攻略就快大结局的剧本。

暗地里悄悄注册了一个QQ号,加了从秘书手里接过来的大漠孤烟。

韩文清当天就收到了系统提示:你爸爸申请加你好友。这要是放在平时他肯定是要拒绝的,但是这个头像赫然是叶修的照片,绝对不是巧合。

其实叶父也没有叶修的照片,随手翻拍了张叶秋的照片,截得就剩一个头像,马赛克像素看着也差不多。

大漠孤烟:你是?

你爸爸:你爸爸!

大漠孤烟:……叶修你别闹好吗?你在哪里?

你爸爸:我不是我儿子

看到这里韩文清心里咯噔一下,为什么觉得要凉的节奏?

你爸爸:我是叶修的父亲,听说你就是他的Alpha?

大漠孤烟:原来是岳父,是我,他没有手机,后来我就联系不到他了,QQ的消息也没有回过我

你爸爸:小修不肯对我说这件事,我就只能亲自来问你了。说吧,从头到尾发生了多少事?

韩文清直接翘掉了霸图的训练,自然是把一切都原原本本告诉了叶父,从荣耀开服以来,两人第一次在网游里认识,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算不算约会的约会……

两人聊了很久很久,比许久未见的老友聊得更久。

叶父不得不承认韩文清确实比他更了解自己的儿子,所以两人才会走到这个地步。

你爸爸:呵呵,这些小修倒是都不跟我提起。

叶父并不想承认自己吃醋了,原来自己错过了参与叶修那么多的时间。

大漠孤烟:但是,他还是消失了,我不相信他会离开荣耀。

你爸爸:我还以为你生气的是小修要跟你断绝关系,到底年纪大了啊

大漠孤烟: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你爸爸:那我那个傻儿子,就交给你了

这天叶修刚到家,就在门口被福伯拦下了。

“修少爷,这是老爷安排的人,周三下午还请务必赏光。”

管家福伯是一个和蔼的人,是叶修童年记忆里的常客,总是笑眯眯的,沉默却恰到好处。而今正是这个人拿着一个他不认识的Alpha的资料,要他见面,他知道他无法拒绝的。

“爸他还是……”

福伯摇了摇头,说:“除此之外,老爷什么也没多说。”

等叶父在院子里看见福伯,福伯对他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示意已经办妥。叶·真·大BOSS·安排上了·看穿一切·父眉眼舒展开来,抿了口新沏的茶。

高档西餐厅内,叶修跟随侍者落座,小方桌对面早已坐着一个男人。这种场合是一定要着正装入席的,还未到饭点可以说基本上是被两人包场了。

路蕴知鼻梁上架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发蜡将头发固定得一丝不苟,看上去比张新杰还要张新杰。

两人程序化地寒暄了一番,谁知道路蕴知一脸坏笑,之前高冷的形象直接崩掉:“我们应该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吧,叶秋?”

听到路蕴知这么说叶修第一反应是,莫非自家傻弟弟无意中惹到了什么人?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的自我介绍很清楚,我叫叶修,是叶家长子,你的相亲对象。”

“可我却也记得很清楚,五年前的那场季后赛……”最后几个字路蕴知直接是咬牙切齿的从牙缝中生生挤出来的。

“哈?”这一下叶修直接蒙了,这人为了相亲成功,到底做了多少功课?五年前……季后赛?

“不用装了,我知道你是叶秋,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

“你怎么知道的?”

说起五年前,如果季后赛是指荣耀的话,那时候正好是荣耀的第三赛季,嘉世创造王朝的一年。荣耀联盟成立初期每年挑战赛的队伍成百上千,而且一年一个样,基本是不会有什么人记住每一支队伍的名字和队员的,至于出彩的账号则是被各大有基础的俱乐部收购。

如果说第三赛季有一支队伍进入季后赛因为自己的原因被迫出局,拿自己的印象应该更为深刻才是,怎么会对这个路蕴知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就是当时狂海战队的老板。”

本以为对方是某支战队的替补队员,没想到居然是投资人吗?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哦,我知道,那年你们第八名,但是第四赛季这支队伍就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过。”叶修点头。

“你果然不记得了。”路蕴知缓缓吐出一口气,“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出局了,意外在后台见到你,你说过,不要放弃。当得知家里安排的对象是你之后我还兴奋了一段时间……我也是后来猜到你是叶秋,为什么在这个节骨眼退役了?认真点回答我!”

“突然在这个时候见到自己的粉丝,真挺高兴的。这段时间好像一直在被问为什么退役了,但其实我喜欢荣耀,胜过一切。太多的事情在同一时刻发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你知道吗?我被标记过,并且,不久前我刚得知我曾拥有过一个孩子。”

“是吗,难怪你的味道……那段感情进展得不顺利吗?”

“也不知道算不算顺利吧?抱歉啊,我果然做不到勉强自己和你在一起。虽说是家里的意思,不过,应该有比我更合适的人。”叶修指了指右前方。

路蕴知回头正巧看见来不及缩回去的脑袋,看了个正着。

“你来了?!”路蕴知惊讶。

“我就不能来了?”那个Omega索性不再躲了,直接走近路蕴知。

“我们应该挺有默契的,这次的见面不过是家父擅做主张。介绍一下,我喜欢的人——秦淮。”

两人与叶修打了招呼先行离开,餐厅里更加安静了,叶修一个人,觉得无聊,在桌上趴了一会儿,一口喝下面前的Martini。

韩文清其实来得比路蕴知还要早,一直背着坐才没被叶修看见。他们的对话韩文清都听见了,这会儿,该他出场了。

——英雄总是姗姗来迟。

“老韩……韩……文清?我在做梦?”叶修看见了韩文清的叠影。

“你醉了。”


——TBC——

评论(2)
热度(35)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