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22(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韩叶,开始谈恋爱#

——————————————————

二十二章

 

“大孙!”张佳乐惊呼,小巧的水果刀扎在孙哲平的左手腕骨上,血流不止,映入眼帘的只有刺眼的红。

“凶器应该就是这把锯齿边缘的水果刀吧?不过你又多了一条袭警的罪名。”

众人愤愤的眼神砸在胡彬身上,如果眼神能杀人,胡彬大概已经死了无数次了。

下一秒一颗子弹无声地划破空气,胡彬直直倒在地上,是秦牧云开枪了,拔枪、上膛、瞄准,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众人也是没想到秦牧云如此果断,若是晚一步……

“麻醉弹而已,又不是没见过,都愣着干什么,收工了收工了!”秦牧云成功担任救场小王子,留一个潇洒的背影,还不忘吐槽孙哲平一句,“快去医院吧两位,总觉得孙前辈最近和医院每次都是捆绑出场的……”

“秦牧云,回去之后把开枪的报告补给我,记得感情深刻一点。”韩文清说。

众人明显感觉到秦牧云那潇洒的背影一僵。

事后,胡彬对案件供认不讳,承认为财杀人,在外又欠了一笔债真的催的紧了才会犯下大错。根据胡彬的描述三轮车也在一处垃圾场找到了。而林鸣韬作为共犯,也免不了法律的制裁。

整件事唯一值得庆幸的,似乎只有杨凡以及他的母亲与胡彬在狱中的相认,徒留伤感罢了。

挂了急诊,孙哲平从医院出来之后,左手一层厚厚的绷带,试着用力握了握手掌,尖锐的刺痛感袭来,不得不卸了力道。

“大孙,别用力,万一又出血了!”张佳乐用双手包裹住孙哲平的手腕。

“以后会影响任务,抱歉,我决定退出刑侦一队。”孙哲平上交了调任意向书。

“大孙,你真的甘心吗?”

“我不能因为自己的想法而把别人置于危险之处,算什么男人!”

张佳乐知道孙哲平的本体是名为涂山的大妖怪,不会因为普通的水果刀而受到伤害,得到的解释是因为之前的瘴气侵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以后也不是见不到了,就是换个部门而已,有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

“好,我支持你的决定。”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眼睛郑重点了点头。

等这件事告一段落,警局又恢复了出警、加班无限循环。

“话说最近韩队是不是谈恋爱了?”午休的时候,秦牧云悄悄对白言飞说出自己的看法。

“嗯?怎么这么问?”

“眼神啊,有时候会看起来很微妙的样子。而且韩队不抽烟的吧,他身上竟然会有烟味,一定是那妹子让韩队愁得抽烟了。”

“虽然听着各种不靠谱,有这个可能。”两人相视一笑。

每个办公室似乎都有那么一个角落无时无刻不在八卦。

“看什么呢?看什么呢?”

“电影发布会。《枪王之王》马上就要上映了。”于天戴着耳机默默坐在角落里,结果这片刻宁静还是被白言飞打破了。

“这个我知道,我看了预告片,超赞。”

“在说什么呢?”

“韩队你来了,周末去看电影吗?”

“什么电影?”

“就是上次对你说的周泽楷,他演的电影。”

“周泽楷?”韩文清立刻回忆起从身体里取出来的两发子弹。

“韩队你这记性也真是的,吃我安利!”

“知道,电影明星。”

“我买了两张票周末和女票一起去,不用太羡慕。”白言飞着重强调了女票二字,要多嘚瑟又有多嘚瑟。

“如果周末没有案子的话。”

“韩队求你别乌鸦嘴。”白言飞哀嚎。

韩文清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看了一眼大伙儿都,双手支着办公桌,宣布了一项人事变动。

“因为老孙调到司法部门去了,我们缺了一个人,上面决定将一个天才新人调入我们队,刚毕业,都照顾一些。”

宋奇英敲了敲门,走了进来:“各位前辈好,我是宋奇英。”

“是你!”秦牧云惊讶地看着宋奇英站了起来,“韩队,恕我直言,小宋并不需要照顾。”

“嗯?”

“连续三届校园散打冠军。”

“大一的时候没参加?”张佳乐问。

“没错,不过大一的时候因为意外卷进一个案子,被黑道误当做目标绑走,结果一个人挑翻了整个帮会!”秦牧云越说越激动。

“那第二年还有人报名比赛?”

“那不是都不知道嘛!”

“大三呢?”

“参加比赛的人减少一半。”

“大四?”

“谁知道这人都快毕业了还报名了!”

“原来学长对我这么关注的吗?”宋奇英出于礼貌地微笑,看得秦牧云一阵尴尬。

秦牧云比宋奇英大一届,虽然技能点不一样,每个男人对格斗之类的都比较热血,秦牧云还是有关注的。

“话说韩队拳击也很厉害啊,在学校没参加过什么比赛吗?”

“我那时候哪有现在活动这么多?只记得有一次半马。”

“话题突然变成了跑步,那韩队是第一吗?”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吐槽并发问。

“不是,是隔壁班的,听说平时都是跑全马的。”

“惊了!所以韩队这就是你早起跑步的原因吗?”

结果到了周末正好白言飞值班,白言飞哀怨地把两张电影票交到韩文清手里。

“韩队你周末应该没事吧?电影票就送你了。”

“两张?”

白言飞用一种你懂的的表情看着韩文清说:“有了对象也不用藏着掖着,是哥们给张照片看看未来嫂子长得怎样?”

“谁跟你说的,别瞎想。不过正好和朋友出去吃个饭,谢了!”韩文清哭笑不得。

“跟我还客气什么?记得发一张结婚请柬就行!”

画面转到方锐这里,在这一段无所事事既无约稿也无画展的日子里,除了叶修小说的插画平时摸摸鱼,方锐果真按他所说画完了林敬言的那幅画。只凭着记忆虽说不能复制出一模一样的,但不细看是绝对看不出有什么异常的。

顺便一提,以上是昨天发生的事。就在方锐准备打包时候,诡异的事情再次发生,画布变成了一片空白。方锐急忙给叶修打call:“叶修!我的画又消失了!肿么破!急!在线等!”

“那小说插画呢?”

“还在。”

“那就没事,挂了啊!”叶修歪着头用脸颊和肩膀夹住手机,双手飞快地打字一刻未停。

“喂喂喂!还有没有队友爱啊?这种灵异事件可是发生了啊!”

“我跟你什么时候变成队友了?我怎么不知道?”

“就在编辑部打电话来的那一天!”

“不跟你聊了,再聊下去我该感谢你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

“难道……叶不羞我听见你的键盘声了!”方锐大喊。

“不可能!哥新买的键盘!”糟糕,暴露了……

“我上网问过了,一个很隐蔽的魔术结社给出的回答是我身上有诅咒,并且很神奇地要人鱼的眼泪来破除诅咒,反正我现在什么都信了。”

“等一下,我去拿个耳机。”说完叶修就翻箱倒柜开始找耳机,记得买手机的时候好像送了一副来着。

翻找半天终于找到了耳机,方锐赶紧接着说下去:“不是老叶你也太不厚道了,那个魔术结社竟然说要人鱼的眼泪?我上哪儿找去?”

“不过我更好奇你是怎么联系到魔术结社的。”

“人品好不解释!”

“说起来我这里有一颗人鱼的眼泪,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我给你寄过去。”

“哈哈哈哈你别逗我了!”停顿了几秒钟后,“真的?”

“真的。”

“为什么你会有这么玄幻的东西啊!”方锐没有抑制住咆哮。

“你应该见过人鱼啊。”叶修补刀。

“什么时候?”

“上次你的《人鱼》不是获奖了吗?”

“是啊,不过只是名字叫人鱼,和人鱼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可能真不知道,关系大了去了,你找的那个模特,真的是人鱼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着,“而且上个礼拜有没有一个男的去找你问了一下那幅画的地点。”

“你监视我?”方锐半天憋出来四个字。

“谁有那闲工夫,因为那人也是人鱼,眼泪就是他给我的,其实他就是去找人的。”

“……”电话那头方锐真的被打击到了。

“具体怎么用你就再请教一下什么什么结社吧!”说完,叶修淡定地挂了电话。

韩文清回到公寓已经是傍晚,客厅里没有开灯,霞光从阳台钻进来,映在天花板上,玻璃的吊灯折射出点点光芒,就像是那盏灯的光芒。

日常给叶修炒了两个米其林三星的小菜,之后问:“叶修,明天你有空吗?”

“没漫展,没事。怎么了?”

“同事给了我两张电影票。”虽然是周泽楷主演的让人莫名不爽,除了这点一切都挺好。

“好啊!”叶修不按套路出牌地答应了。

吃过晚饭两人在荣耀里四处抢boss,韩文清的号早就过了神之领域,虽然装备还不是很厉害,足够在很多地方横着走了。

“老韩,你觉得这个游戏会有比赛吗?像刀塔的那种。”

“不知道。”耿直boy韩文清如是说。

“或许在哪个时空里,我们很能打游戏的!”叶修神采飞扬,眼睛里似有万千星辰闪烁。

“我已经知道你的新坑了,网游加后启示录。”

“说!是不是半夜潜入我房间偷看了我的稿子!我就说,明明记得在码字的时候睡着了,第二天却在床上。”

“没有,你门没关,我看见你睡着了,抱你的时候碰到了鼠标,屏幕自己亮起来的。”韩文清试图解释。

“这样我很没成就感啊。”

“同时写两篇文章压力很大吧?”

“新坑还没发布呢,存着等这篇完结了再发,记得别说出去。”

“其实那一页上也就只有两行设定。”

“你竟然记得这么清楚……”叶修忍不住想要扶额。

“职业病不要在意。”

说话间,两人带走了隐者斗士阿利安,留下一圈围观者大喷垃圾话。

“老韩,你以前是干什么的?我说当警察之前。”叶修突然冒出一句话。

“厨师。”

“竟然真的是厨师,突然知道了却并没有觉得意外。那……更早之前,你是做什么的?”

“一直以来,我确实没有向你坦白过我的身份,但是除此之外,我也没有故意有所隐瞒,我和你都同样是这个世界的一员。”

“算了算了,打个副本吧,我去拉人。”我并没有想听你说这些。

“我曾是人类。”韩文清说。

一瞬间凝固的空气在小小的空间里蔓延,如同毒蛇蜿蜒而上缠绕着全身,让汗毛不由自主地倒竖起来。这分明和叶修一点关系都没有,这句话就直直戳进叶修胸口,噎得他说不出话来。

“所以,你无需担心。”

叶修从未像此刻一般想知道韩文清的过去,在那一片空白的历史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TBC——

评论
热度(27)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