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24(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慎戳!!原创角色预警!!!真·快完结了(大概)!!#

——————————————————

二十四章

 

投影的白光不断闪烁变幻,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因着其跌宕起伏的剧情,令人丝毫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韩文清的瞳色恢复了正常,转头看向他的右侧,叶修正盯着大屏幕兴致盎然。不时传来的浅笑,甚至皱眉的小动作都尽收眼底。

这个人还在他身边,真好。

“《枪王之王》啊,这片子肯定今年能包揽各大奖项,很不错,配得上这个标题!”走出影院,叶修一脸满足,两人,走进一家咖啡店。

其实一开始韩文清是拒绝的,因为那个梦的缘故,没想到叶修依旧走进了这家咖啡店。

坐定后,叶修问韩文清道:“由枪王来演‘枪王’,当然很适合。对了,刚才我就听见有人这么说,解释解释?度娘说她不知道。”

“算是里世界的一个封号,刚才你听到的那几个人可能也是里世界的。”

“周泽楷这么厉害?”不是叶修感到惊讶,一个看上去很无害的娱乐圈明星竟然有这么凶残的封号,叶修也提起点兴趣来,接着问道,“那还有什么封号?”

“其实也挺普通的,说出来怕让你失望。”

“完全不介意,我有酒,开始你的表演。”叶修蹦了句垃圾话出来。

“斗神、枪王、剑圣、拳皇、魔术师。在里世界拥有这些称号的人是里世界公认的五大的强者。”

“那他们都是谁啊?”叶修有些兴致勃勃的。

“叶修,我不想让你牵扯到里世界来,太危险了。你一旦接受,过去的世界观会直接崩塌。”

“我就听听,光听这封号也知道这些人一定跟我离得很远,没事的。”

“你觉得,离得很远吗?”韩文清眯起眼睛尖锐的眼神刺得叶修有些不适应。

“难道不是吗?”叶修很没底气的回话。

“我就是拳皇。”

“不是吧,老韩别骗我了,你怎么可能……”叶修喝了一口咖啡将信将疑地抬起眼皮看了韩文清一眼,“真的?”

韩文清点点头,说道:“真的。”

叶修突然被咖啡呛到,咳地停不下来。

“没事吧?让你不要喝这么快。”

“咳咳、咳!没有,就是太震惊!其他人都是谁啊?”叶修更加好奇了。

“我希望你听过就算过吧。”

“知道。”

“如你所见,周泽楷就是猎人协会的枪王,枪王是这五个封号里最晚出现的。但在里世界式微的今天还能够得到封号,这个人不可小觑。剑圣的话五百年前昙花一现之后就销声匿迹了,这几百年只有在传闻里陆陆续续听到过他的行踪,不过前段时间我见到了他的配剑。魔术师是微草魔术结社的王杰希,一个论文狂魔外加奶爸属性。”

“那这样人你都见过了?”

“虽然很想否认,确实见过。”

“还有呢?”

“什么?”

“还有斗神啊!”叶修提醒道。

“他在五百年前就陨落了,至今还没有新一任的斗神出现。”

“这样……”那他一定很好。叶修感觉得到韩文清和那个人的关系一定很好,那种眼神,很难想象是对一个陌生人拥有的眼神,心里不知道为什么酸了一下,有些疼痛。

“怎么了?”

“刚才有点走神,缺了一个斗神不会觉得少了一些什么吗?”

“没有人能超越他,仅此而已。”

正聊着天,叶修的手机“滴滴”震动了两下。

“房东又发邮件过来了,这是要干什么?”叶修一边担心租金会不会涨一边点开邮件,“老韩,房东说他要去旅游,所以让我去帮他看房子,房租就免了,可以带着朋友一起去!”

“在哪里?”

“郊区的样子。”

“你想去就去。”

“嗯,那我先看看……”叶修认真浏览起邮件的内容,“钥匙在花盆底下……所有东西都可以用,但是千万不要打开二楼最里面的房间。我还是好在意房东说的话。”

“果然还是有点可疑,你老是房东房东的叫,你不会不知道他的名字吧?”

“不知道。”

“我真怀疑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韩文清不由失笑,“你把地址发给我吧,我有空去查一下。”

“好,稍等一下……发过去了。”叶修熟练地操作着手机上的应用软件,发过去后看了眼韩文清,直到韩文清的手机发出提示音,韩文清点头示意收到了消息。

“其实,我没有见过他,都是靠邮件交流的。”

莫非……先知?这个念头在韩文清脑海中转瞬即逝,毕竟那件事之后,再也没有人愿意成为先知了。

“你还真是心大。”最后,韩文清这么说。

走出综合性广场,两人看见天色暗了下来。

“是不是要下雨了?天气预报你看了吗?”衣服还没收怎么办!

“大晴天。还是快回去吧,中午想吃什么?”

“面吧……燕京炸酱面!”

傍晚,阴云还未散去,斜阳缓缓沉入地平线。当罗烟一个人穿梭在高楼大厦间,暗中潜入教会的时候,她绝对没有想到在她面前会出现这样一幕。

只见孙翔面前的菜品堆了一桌,火鸡腿被撕掉了一只,另一只正在孙翔的手上。

罗烟有一瞬间怀疑该不该来救孙翔,这人活得挺好的。

“你也来了?一起吃啊!”

“呃……我还不饿……”孙翔同学你现在是人质你造吗?罗烟想,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她绝对不会来!

“对了,刚才有人说如果看到你就去前面的一个房间,有人在等你。”

“行,我知道了。”罗烟不知道转世之后孙翔的智商竟然会下降到这个地步,失意体前屈地走出去了,顺带满头的黑线。

推开沉重的金属门,室内的光芒有些过于耀眼了,晃得罗烟有些不适应,一个和蔼的男声响起。

“欢迎欢迎,坐吧。”

“阁下甫一坐上教皇的宝座,到这个小地方来有何指教?”言语中火药味不言自明。

“不要有这么大的敌意嘛,只是想确认一下五百年前发生的事,包括——那段预言。”

“你们教会难道没有记录吗?”罗烟没好气地说。

“我是说……那段预言的后半段。”

“什么!”

“看你的表情,应该已经知道了吧。最近传出来的后半段,不知道出自谁手?没想到这世上竟然还有先知的传承。”冯宪君长舒了一口气,接着说道,“只是确认一下五百年前的那场暴动是以什么收场的。你知道我并非激进派,里世界也该顺应时代的变化,大势所趋,表世界已经不是我们该干涉的了。观大局,不过是另一种妥协。”

“斗神的陨落……从此血族失去了领袖。”

“首先我要确认你听闻的那个预言和教会听到的是同一个。”冯宪君接着问。

罗烟沉思片刻,娓娓念出了预言的后半段:

“斩断因果的剑沉睡于倒悬的星辰,

清澈的瞳眸是来自雪山的礼赞,

野兽咆哮黄泉尽头,

泪水终将凝结成坚硬的水晶,

迎接降临之时,

诗人重新吟唱结局。”

“依旧是不知道什么含义……‘剑’指的是什么?雪山可以联想到剑圣,可又有什么联系呢?”冯宪君陷入思考。

“不如抛去所有的字面,只理解最重要的信息,什么的降临能改变既定的结局。”罗烟说。

另一边,孙翔等候许久不见罗烟回来,开门没看见巡逻和守卫,打算自己去找人了。先前被带过开的路上他见过那扇门,镶嵌着银色的装饰,像是盛开的玫瑰。

谁料一开门画面的信息量大到爆炸啊!什么情况?罗烟浑身浴血,冯宪君还在吟咏咒语。

孙翔脑海中瞬间一片空白,有什么东西要冲破束缚从胸口源源不断地流淌出来。

“罗烟——”

与此同时,一队着重甲的圣骑士闯入,孙翔抬起头,那是充满杀意是一双眼,被疯狂浸染,就在第一个圣骑士上前的时候迅速夺过他的剑,一剑横斩过去。

铠甲坚固,孙翔的一剑并没有砍碎铠甲,却把人直接砍飞了出去,撞在廊柱上,发出“哐当”一声巨响。

很快,紧随而上的第二个圣骑士也被孙翔打了出去。

冯宪君说话了:“停手吧。”

罗烟跑至孙翔身边,紧紧圈住了少年纤细的腰肢,她认出来了他的刀法,就像当年独自义无反顾地冲进圣骑士中间一样,“孙翔,抱歉了,刚才都是骗你的,其实我没有事。”

“我想起来了。你叫罗烟,是我……”前世一直放不下的那个人。尽管大脑里多出了一部分前世的记忆,孙翔依旧不认为自己是那个横刀走天涯的狂剑士,不过终于记起了罗烟的名字才是他最高兴的。

时间回到二十分钟前,罗烟和冯宪君有如下对话。

“你的事情,我也调查过一二,要不要帮你?”

“教会来帮?感觉像在做梦。”

“既然你说上次他是在危机关头恢复记忆,那不妨试试刺激疗法,给他一个强烈的刺激,说不定能唤醒那段记忆。”

“……好,我答应,不过你不能伤害他!”

“我保证。”

然后在罗烟诧异的眼神下,冯宪君拿起果盘给罗烟递过去。

“怎么?”

“既然要演就稍微真一点,这是小道具。”

罗烟捏碎了一颗樱桃后嘴角抽搐地看着冯宪君:“贵方的樱桃和草莓还真……多汁啊……”

“你要是喜欢我让教会给你送一车过去!”冯宪君笑得似乎更圣洁了。

于是才有了刚才的画面。

黑色的天空不见一丝光彩,某处的一台计算机屏幕倏地亮了起来,打开一个服务器,输入网址层层叠叠出现了很多个论坛,仔细一看,无一不在谈论预言的事。

浏览的两三页,叶秋的眉头皱起来,看来,事情好像变得混乱起来了,到底是谁把消息散布出去的?可这件事绝对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