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01(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这个题目也是醉了,什么鬼简直,别打我

咳,先说设定

老韩:刑警,健身狂魔(非典型性血族)

叶修:网文写手,游戏大神(人类)

撒狗血了啊撒狗血了!!

跪求评论!!

——————————————————

第一章 缘起

 

 

 

清晨五点,韩文清准时睁开双眼,溺宠地看了一眼睡相安静的叶修,麻利地换上运动服,拿了一条毛巾挂在脖子上,就离开了公寓。

公园里,韩文清并不是第一个开始跑步的,有好些人已经在跑步了,自然而然,韩文清融入在晨跑大队中。今天的风不大,微风刚刚好,摇晃的松树枝桠,仿佛要触及到天空。

要说韩文清为什么会和叶修同居呢,原因是这样的。

为了抓住一个入室偷窃的小偷,韩文清和他的同事已经是第三天晚上在轿车内蹲点,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用锐利的眼神注意着路口来往不多的人们。

小组里的人都说韩文清的眼神好使,不要小看血族的眼睛,即使在黑暗中,依旧能捕捉到微弱的反光,这点韩文清当然是不会说出来的。

等了两个钟头,大家都有些疲累,就在这时,韩文清嗅到空气中散发出血液的芳香,远处,一个裹着宽大外套的人踱着步子,轻车熟路走进了韩文清监视的高档小区。会是那个小偷吗?

“韩队,看到没,刚才那个。”新来的小李轻声说。

“感觉不太对劲,已经一点五十分了。看清楚了吗?刚才的人。”

“当然,他一来我就清醒了。差不多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身高近一米八,虽然穿了一件宽大的外套,但是他的身材是极好的,应该平日里注重健身,可惜帽子压得很低看不见眼睛。可是这种人真的会去偷窃吗?”

“观察得不错,没错,我也认为他绝对不是偷窃犯。”

“哎呦韩队,你就别逗我了,可疑是你说的,怎么就突然不可疑啊?”

“还记得隔壁那组的案子吗?监控你应该也看过,现在我有点确定了。”

“他们给所有人都看了一边好吗?那案子也真棘手。我想想……嗯,走路的方式差不多,而且体格很相像!不是吧,韩队你这么神!”

“走,抓人。”说完韩文清拿出对讲机。

“哎哎哎等等啊!那我们的案子怎么办啊!”小李这才记起正事。

“已经确认目标了,一个一米八左右的体格健壮的中年男子,穿了棕色外套,黑色鸭舌帽,你们两个把能进出的地方都堵了,留两个人开车,我和小李进去抓人。”

“又来了一个,韩队你看。”

“怎么可能……”韩文清怔怔地看着一个形容慵懒的人一边打哈欠,拉着拉杆箱,走路还摇摇晃晃。

“啊?韩队你是不是说了什么?”

“一看就是路人,不用管他。”

“可是韩队,他也走进去了。”

“我看得见。”韩文清周身开始散发低气压。

“会不会有危险?那个案子可是一个杀人惯犯。”

“下车。”

“是!”

韩文清和小李冲进小区,和男人正好撞见,没想到男人竟然如此警觉,一看到韩文清就往后门跑。

“原来今天只是来踩个点!早知道等他出来再抓!”

“万一出现伤亡就晚了!”

“韩队真不愧是业界模范!”

“少贫了,跑快点!”

韩文清和小李也全速追赶,正好赶上一个岔道,韩文清抬了抬下巴示意小李直走,自己则是绕过花坛往另一条路跑去。

两条路都是通往小区后门的,会在喷泉处合并,看见隐在后门处的便衣,男子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这时,拉杆箱滚轮的声音渐渐清晰起来。叶修打了个哈欠,睡意沉沉地走来。

叶修走的是通往最里面的公寓最近的一条路,但是由于韩文清他们跑步的速度太快,导致叶修在他们后面出现。

昏暗的灯光逐渐照亮了叶修的脸,韩文清自是看得清清楚楚,那张记忆中的脸又浮现在韩文清的心头,彻骨的凉。

男人微微转动头,似是在度量他和叶修的距离。

“我说什么情况?大晚上的还有人在外面?”叶修半开玩笑地说。

“我是警察,现在你别过来。这里处理一个案子。”韩文清扫了一眼叶修,眼神还是紧紧锁定着男人。

要说为什么叶修此时非常不合时宜的出现,都是漫展背锅。

今天早晨天还没亮,叶修就坐飞机赶到某市,参加漫展的签售活动,完了之后惊恐的发现订不到宾馆,只能连夜飞回来。这一天真可谓是累得够呛。

“哦。就是警察先生,我有点困,麻烦您能快点不?”

说时迟那时快,男人斜退一步,劫持了叶修。

“咚——”是拉杆箱倒地的声音。

韩文清的额头上冒出了些许汗水,这次是真的麻烦了。

“韩队,都怪我刚才反应慢,要是在门口就……”小李有些自责。

“这不是你的问题,先别急,先尝试语言沟通吧。”

“我说,大哥,你放了我吧,你带着我只会跑不快啊!”叶修略体贴地说。

“闭嘴!”男人低喝道,并麻利地从皮带处拔出一把水果刀,抵在叶修的脖子上。

叶修仿佛受到了威胁似的,不说话了。

眼见形式越发紧张,一时间,双方竟是一动也不动。韩文清单手背到身后,悄悄在对讲机上扣出了一段指令。

“喂!给我一辆车!否则,他就没命了!”男人朝着韩文清嚷嚷,像是要印证他的话一样,男人架着叶修的手紧了紧,在叶修的脖子上划出了一道血痕。

血液的味道随着空气传播地很快,韩文清的眼上闪过一抹血色。

这个气味……是他?

相同的长相,相同的声音,就连血液的味道都是如此相似,不过明显是人类的血液罢了。

他到底是谁?

一连串疑问接连袭来,韩文清快要分不清现实和过去。

“韩队、韩队!”小李轻声道。

“我没事。”韩文清拿出对讲机,“把车停在后门门口,下来吧,把车门打开。”

韩文清说得很大声,说给男人听。

才过二十秒,轿车的引擎声由远及近。轿车打开了大光灯,有一丝光亮照射了进来。

“好了,你也看见了,就是那辆车,放人吧。”

“我怎么知道你没有骗我?”男人的声音越发嘶哑,像是枯木折断的声音。

男人一路带着叶修,走到轿车前三米左右,此时异变突生。

张新杰一上来就一掌拍掉了男人手里的水果刀,一个背摔将男人摔在地上,接着轻松地取出手铐制住了男人,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张副队,还是你想的周到!”小李免不了上前赞美一阵。

“都是韩队的命令。”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听说了前因后果,小李对韩队真的是仰视了。隔了老远韩文清仿佛都嫩感受到滔滔不绝的敬佩的目光。

韩文清走到一直充当人型背景板的叶修面前就是一顿思想教育。

“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韩文清锐利的目光注视着叶修。

“没事的,那个位置割不到大动脉。”叶修轻描淡写,这个态度仿佛让韩文清想起五百年前那个雍容坐在王座之上的身影。

“什么叫割不到大动脉?万一呢?”

“警察同志,我错了,我道歉。”叶修就当这是警察的通病。

“作为当事人,你要跟我回一趟警局,记一下笔录。”

“好吧好吧,你快点就行,我真的困死了。”叶修默默走回去拉起被遗忘在角落里的拉杆箱。

处理完脖子上的伤口,开始做笔录。

“姓名。”

“叶修。”

“年龄。”

“24。”

“职业。”

“呃……自由职业。”

……

很快对话就完毕了,叶修表示他真的只想快点回家睡上一觉,偏偏老天这么跟他作对。

“叶修……是吧?我送你回去吧。”念出这个名字,韩文清还是有点别扭,要不是当年韩文清亲自确定了那个人的死亡,真的会误以为……

毕竟,眼前之人真的太像太像了。

坐进警车,叶修埋进椅子里就几乎要睡着。

“你们当警察这么辛苦,这都几点了?再过两个钟头天就该亮了。”

“我会在天亮之前把你送到家。”

“那真是谢谢了啊。”叶修睁开眼看了一眼后视镜中的韩文清,之间他的表情丝毫没有变化。

顿了一顿,叶修又问:“你说你们这行家里怎么照顾?”

“我,还有别的几个家在外地的都住警局,也有住的近的,像新杰的家就在附近。”

“不是吧?都不回家?”叶修震惊了,显然忘记了自己翘家的事实。

“这也没有办法。”

“公寓的房子太宽敞,为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你可以搬进来和我一起住啊,反正我也一个人。”刚说出口叶修就忍不住要给自己来一巴掌,怎么就说出来了?

“不用,警局挺好的。”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说这句话显得尤其正经。

“肯定要比你警局好!”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没来由的对这个人好。

“其实你只是想找个人帮你平摊房租吧?”

“诶?有这么明显吗?”

“倒也不是不可以。”

“感谢警察同志拯救我这个无业游民了!”叶修说得像是感动得不行。

同居生活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