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26(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慎戳!!现在弃文/取关还来得及!!有微量喻黄#

#从现在开始什么都拯救不了我的剧情了,散了都散了吧orz这篇文以后就不打别的什么tag了#

——————————————————

二十六章  星降之夜

 

正午,艳阳高照,罗斯特小镇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街道两旁的楼房上连接挂着剪成三角的彩旗,迎风飘扬。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丰收节,祭典即将开始,人群聚集在中央广场,一时之间人头攒动。家家姑娘换上新裙子,将头发梳理整齐,为了在之后的晚会上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他。

走流程一般的祭典也只有老人愿意虔诚祈祷,司仪是一个身材魁梧的老人,虽然有些发福的微胖,仍能依稀看见年轻时的样子,蓄着三寸长的白胡子,不苟言笑的样子。半眯着的眼睛往人群里一看就知道底下的年轻人个个心猿意马,但司仪还是一板一眼地念完了祷语,想当年他年轻的时候,也在台下思慕过哪家的小姑娘。于是,故意放慢语速,想要磨磨时间,娱乐一下自我。

感觉到司仪的语速慢下来时,他的妻子立刻猜到了自家丈夫的小心眼,心里暗嗔道:都这么大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感受到妻子的目光,司仪不自在地清了清嗓。

当然,也有人是无法享受这次晚会的,警卫队还是照旧守在城门口。这个小镇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从东门走到西门也要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天色渐渐暗下来,欢呼声从广场上传到小镇边缘,警卫队第三次轮岗,韩文清带着一小队人开始交接。

城外犹能看见中心一点火光,累高的篝火窜上天空,透过火焰就像灼烧着夜空。

“韩哥,晚会开始了。”

“今年的火点得好像有些晚了。”闻言,韩文清说。

“司仪爷爷年纪都这么大了,忘词也是会有的嘛!”

“也是。”韩文清点头表示赞同。

“可惜啊!去不了了,我的阿樱一定在等我!”一唱三叹,活像是一位哲人对生活感慨万千。

“还你的阿樱,阿樱同意了吗?”另一人给了小黑一拳头。

“同意!怎么不同意了?”小黑贼贼地笑。

“可以啊你小子!”

这时,一个小小的身影从城里走出来,手里还提着个小篮子。警卫队的几人都站定想看清那人,不多时,那人就走近了。

原来是魏宁宁,小镇不大,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都是熟人。此时见到魏宁宁过来,不由带上好奇的目光偷偷打量。

魏宁宁羞红了脸颊低着头期期艾艾地望着韩文清:“韩文清,那个……我、我喜欢你!”

这是罗斯特小镇上最害羞的姑娘对韩文清的深情表白。

周围人顿时瞎起哄,高喊着在一起,吹起了口哨,皆是瞪大双眼要把这历史性的一刻记忆在脑海里,韩文清这个木头,会有开窍的一天不?

晚会已经开始,人们载歌载舞。天际一点白光乍现,划破夜空,随后是大面积的流星坠落。

“看!是流星!”

“好多啊!快许愿,慢了就不灵了!”

“真好看啊!”

“你许的什么愿望?”

“才不告诉你!”

善男信女围在篝火边,让群星见证,许下相守一生的承诺。

小黑推了推韩文清,夸张地挤眉弄眼,韩文清则是没有回应的样子。

“我……”

西门骤然敲响了警报,燃起红光,那是敌袭的标志。

“快!留下两人,其余跟我赶去西门!”

韩文清快速做出判断,这才对魏宁宁说:“抱歉,明天……我去找你。”之后便把背影留给魏宁宁。

魏宁宁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把篮子里的面包交给留下的两人,让其转告,自己慢慢走回家,抬头看着没有停止意思的流星雨,期待着韩文清的答复。

等到几人赶到西门嗅到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然而却空无一人的周围,城门依旧紧闭,怕是声东击西。

广场上的人也在第一时间看见了警报,纷纷散去,可是为时已晚,手持利刃的三五个黑衣人凭空出现。

下一秒,还留在广场上的人毫无征兆地倒在地上,猩红的鲜血肆意流淌在地上。

他们笼罩在黑雾里,看不清虚实,只有鬼族来无影去无踪,镇长不知道城镇里什么人和鬼族结了仇,人族和鬼族向来井水不犯河水,历来相安无事,可今天出了人命。

“各位鬼族的大人,不知出现在这里有什么事?”镇长公式化的笑容逐渐凝固在脸上,眼神僵硬地往下移,一截短刀从胸口刺穿。

看见镇长被鬼族杀害的刹那,人们的恐慌开始蔓延,却是一声惊叫也喊不出来,因为他们都死了。鬼族的身影再次出现,一切只发生在一息的时间。

“分头走。”为首的那人发出低沉的嗓音。

“族长,我们这样真的好吗?”

“忠人之事罢了,欠下的人情该还清了。”

“族长我还是……”

“所以说女鬼就是矫情,教会的圣骑士队还在周围候着呢!”另一人伸手不动声色地把开口说话的女人往后拉着。

“还愣着做什么?”被称为族长的人再次开口,语气是不容拒绝的坚定。

西门处,几人面色沉重,听见脚步声皆是拔出了铁剑。

来人是一个小孩子,镇上的包打听:“快开门!中央广场所有人都被杀了!是鬼族干的!快点逃吧!”

“你说什么?”韩文清作势跑向广场被一把拉住。

“韩哥你这是干嘛?镇长都被杀了!我亲眼看见的要不是我逃得快!”包打听催着警卫队开门。

门一开,眼前的一幕令众人浑身颤抖,倒不是怕,是愤怒。

圣骑士整齐地排列在门前,站在后方的的主教一脸倨傲。

“教会!”

“信奉我等教义,神深爱着祂的子民。”主教摊开双手,仿佛拥抱着圣光。

小镇内陆陆续续有人跑出来,全卡在西门口,再难向前一步。

在火车上,苏沐橙一遍又一遍筛选着记忆中有用的信息——关于那颗星星。

“我常常梦见有一颗星星从天上掉了下来。”

“说起来一百年前有过一次流星雨,有记录在案的。可惜那时候我还没出生,不然一定要许好多个愿望!”苏沐橙的话语里带上一点点幽怨的情绪,心里盘算着第一百个愿望该许什么。

“那还真是幸好你没出生,要是星星听到你的愿望一定会被吓到!”叶修熟练地接过话茬。

“对了,叶修哥!”

“怎么了?”

“我好像记得今年是你一百岁的生日?”

“是啊。”

“哪一天啊?我好像还没有给你过过生日!都是你和哥哥给我过生日了!”

“等等,我想想,上次家里过生日已经太久了。”说完叶修托着下巴苦思冥想,并成功收获了苏沐橙的被动技能——妹妹的左手。

“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5月29日!没错!”

“好巧啊!流星雨也是这一天!所以你的梦可能只是出生时候的记忆。”苏沐橙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那时候我根本还没睁眼好不好?”叶修哭笑不得。

“但是那颗星星一定和你有什么联系,所以才会频繁出现在你的梦里,占卜学的老师是这么说的。”

“也有道理。”

“那我们去找找吧,就当你的生日礼物!万一真的有碎片留下来……”

“这都过去多久了,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在,还是算了吧。还有,我的生日礼物,我自己去找?”

“唔……还有一半算我的嘛!”

后来苏沐橙找了一些资料,发现一百年前的流星雨最终降落在了极北的雪山上,终年人迹罕至,具体在哪里就更是查阅不到了。五百年前的自己就此作罢,现在想来真的有那么千丝万缕的联系。

今日天气晴朗,日光柔和地映射在厚重的积雪上,虽有暖意,积雪可没有融化的意思。

巡视完雪山的最后一片山头,告别了山间精怪,黄少天抬头看了眼碧蓝如洗的天空,转身打开一道暗门,踏进山洞。下一秒,洞口恢复如初,就好似本来就不存在过。

这是一个幽长的通道,冰山晶莹剔透,不需要灯光,外界的日光就降落下来,照亮内室。

天然的洞窟之中,一座冰雪打造的高台上静静悬浮着一块成年人拳头大小的陨石,微弱的火光在其中一呑一吐,若是走进便会发现其散发着奇异的高热。

黄少天知道其中蕴含的力量,才将这处理不了的陨石放在此处,对比了记忆中的火光,近来似乎越发耀眼了。

“雪山的融化,和你有关系吗?”黄少天喃喃问了一句,半晌,又像是自问自答一般给出回答:“与你这死物有什么好计较的,倒是我天真了。不过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天星经》从来没有这样的记载?但你就呆在此处也好……他不至于太过孤单。”

在那陨石正后方,棱柱中央赫然是一个人的虚影。那人着一席霜色衣衫,束着整齐的头发,不听话的几缕发丝漂浮在冰柱中,双眸阖上,蝶翅般的睫毛落下淡淡的影子,仿佛只是陷入一场深沉的梦。

“文州,我见到你的转世了,他还是和当年的你一样,我相信了,你们本就是同一个人。当时我没有能力保护好你,这一次,我却因为雪山不得不离开你,我……”

深吸一口气,雪山冰冷的空气侵入肺腑,令人精神一振。

“最近雪山的融化还能控制,我保证,很快就去见你。”

说完,黄少天用灵力雕刻出一张冰床,躺上去小憩。

谁也没有注意到,本该闪烁在陨石内的火光化作一缕缕丝线进入了冰柱的人体内,一滴水珠从上至下滚落与大地融为一体。

——tbc——

评论
热度(7)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