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12(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喻黄新进展#

#我怎么又在虐翔翔了?啥时候才能在一起?#

#论江波涛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小周#

————————————————————

十二章

 

昨晚因为研究古籍阵法,喻文州没想到就这样趴在桌案上睡着了,如墨的长发披在背后,黄少天见到夜深了屋内还未熄灯便走进里屋,就看到了喻文州和衣而睡,笔记凌乱地摊在桌上,当即取了一条薄被披在喻文州身上。

晨曦的暖阳驱散了黑暗,清脆的鸟鸣响起,又是新的一天,喻文州感觉自己有些腰酸背痛,没想到竟然睡着了,看见身披的被子,昨天少天来过了啊,又让他操心了。

“少天,今天的粥味道很好。”喻文州喝了一口精心煲煮的菜粥。

“文州喜欢就好。”黄少天依旧是一张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但是语气确是如此温和,冰雪系的妖一般在成年后性格冷峻,不会对外界轻易显示真情,黄少天明显的少年模样,让喻文州总是不由自主地把他当做孩子。

换上便服,再加个幻术,长发变成利落的短发,喻文州准时来到办公室。

“喻队,有个孩子吵着非要见你。”李远接到电话一脸头大的样子。

“什么孩子?”喻文州有点奇怪。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那个孩子说要找的人好像就是喻队。”

“找我?可我不认识什么人啊。”带着疑惑,喻文州还是来到了接待室。

“你找我做什么?”面前的小孩子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样子。

“别装傻了!我在你身上感觉到冰雪系的妖力了,别装了!快点跟我回雪山吧!”连牧一看见喻文州走进来顿时两眼放光。

“可是,我不认识你呀。”喻文州一脸哭笑不得的样子,说到冰雪的妖力,少天倒是有。

“就是你!就是你!快点回去啦!雪山有危险了!”连牧一急得瞪大了眼睛,跑到喻文州身边,虽说也有几百年的修为,说到底心智还是个孩子。

这一靠近,喻文州感觉到了妖气,也是属于冰雪的妖力,“你是妖怪吧?”

连牧一点点头:“是啊,你果然在骗我,你想起来了对不对?”小孩子仿佛抓到了喻文州的弱点。

“在表世界很危险的,怎么说你一个人来到人类中间还是太鲁莽了,你家人就没有拦着你吗?”

“才不怕呢,哥哥会保护我的!”连牧一挥了挥拳头。

“总之呢,我真的不是你要找的人,你回去好好问问你哥哥。”喻文州婉言拒绝。

听了喻文州的话,连牧一鼓着脸颊气呼呼的跑出了警局。

“少天,那个孩子什么来头?”喻文州问。

空气中很安静,没有得到回答。

“少天?你在吗,少天?”喻文州询问了第二遍,依旧没有任何回应,“是睡着了吗?”

式神会隐身伴随在主人身旁,除了养伤,遇到式神没有回应这样的情况还是挺少见的。

听见孙翔叫出自己的名字,罗烟怔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怎么会说出这个名字?罗烟?什么啊?”脱口而出的孙翔也是愣住了,仔细想了想这两个字的意义,仍旧毫无头绪,“哎,谢谢你救了我,你怎么了?”

“我没事。”罗烟似是刚回过神来,近似贪婪地看着孙翔的脸。

“那个,我脸上有什么吗?”孙翔有些不自在了。

“哦,没什么,就是想事情想得入神了。”

“你好厉害啊!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罗烟。”犹豫了几秒,也没有打算藏着掖着,罗烟还是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孙翔,虽然不知道孙翔是怎么知道她的,这一世,应该没有接触才对啊。

“罗、烟。很美的名字啊,就像你一样!我叫孙翔,真的谢谢你,罗烟!”孙翔给了罗烟一个微笑。

怎么好像第一次知道我的名字一样?刚才的事情,你都忘记了吗?

“……嗯,谢谢。”罗烟强行让自己表现得镇定一点。

“对了,刚才那个是吸血鬼吗?真的存在啊!”

“是,不过,刚才发生的事情你要忘记,这个不是表世界的人能知道的,快点回家吧。”如果这就是命运,我选择顺从,就算我们不会在一起,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见你就好像很熟悉的样子,以后,还能见到你吗?”孙翔的心跳地很快,对于这个陌生人,他竟然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如果有缘的话,一定能再见的。”罗烟摆摆手,离开校园,转身的刹那,罗烟湿了眼角,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将无数的辛酸苦楚一一吞入腹中。

明明上一刻还是记得的……可恶!

指甲掐破皮肉,属于上等血族的血液散发开来,丝毫不顾及被血香吸引而至的下等吸血鬼。“来的好,正好给我解解气!”一瞬间,周身围绕的吸血鬼便化为灰烬。

坐在高楼顶层,看见天边薄云流动,晚风起了,一滴泪终是掉了下来,“奇怪,眼睛怎么进沙了……”用力抹了一把眼泪,罗烟越是觉得难受。

找了五百年我是为了什么?

“你一个人躲在这里哭有什么用?”江波涛从罗烟背后悄无声息地出现。

“你别管我。”

“想要的自己去拿到手就可以了,你这么温温吞吞我都替你着急。”这一次我绝对要守住。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两人看似熟稔的关系,实际上也只是在三百年前偶然相识的罢了,拥有着相同悲伤的两人,只是不停地烧着回忆取暖。

“时间总会慢慢让人改变,没有人是永远不变的。”

“是吗……虽然不知道你以前经历了什么,但是我始终认为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坏的。至少,我不想变。”

“不,你也变了。你已经拿到了某位大人的传承不是吗,你可知道有多少血族对你手中的这样东西虎视眈眈,包括我,也一样。”

“你要这个传承做什么?你的血统比那位大人高了不止一两点……难道你!”不仅要初拥,还想让他踏入贵族之流!话未说出口,但看江波涛的表情足以印证。

“好好想想你是为了什么费尽千辛万苦也要拿到它,所谓怀璧其罪,尽快使用吧,然后让他成为你的眷属,没有什么比血之束缚更能让人感到安心的。”

“你那样就算好了吗?”对于江波涛的做法,罗烟并不认同。

“是啊,至少在他脑海里,有我。”江波涛苦笑。

“有你……”

“对,这就是区别。”

“我的事,我自己会解决。”罗烟跳下高楼,遁于阴影之中。

“你还真是乐观。”江波涛不冷不热地说,站在罗烟刚刚坐的位置,高楼大厦的玻璃上反射着霞光,如同水晶般晶莹剔透,“果然是个看风景的好地方。”

下班后,喻文州又遇到那个奇怪的孩子,身边还有一个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少年。

“虽然有冰雪的气息,但很显然不是啊。”看见喻文州的脸卢瀚文感到一阵失望,对着连牧一摇了摇头,换来的是小孩子的头垂得更低了,卢瀚文安慰道,“我没有怪你,我们找不到大人,都是命数。”

听到卢瀚文的话,连牧一才抬起头,只是还是皱着眉头,对喻文州道歉:“对不起。”

“没关系,希望你们能够早日找到你们要找的人。”

“喂!你也不是普通人吧,身上为什么会有这种灵力?”卢瀚文对于喻文州的灵力感到怀疑。

“如你所见,我是一个术士。”

术士与妖怪契约后,双方的灵力会相互沾染,人类不可能修习这么冰冷的灵力,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和他契约的那只妖怪,冰雪系的妖怪数不胜数,而他们现在也没有办法确认一定就是他就是了。

“打扰了。”卢瀚文拉着连牧一的手走远了,夕阳下两人的影子拖地很长。

看着两小只远去的身影,喻文州的心里也有些感同身受,当年喻家被血洗后,光是养伤就花了很久,后来黄少天牵着他的手再次回到那个宅子的时候,他是怎么样的心情呢?

回到喻家古宅,喻文州对着面前的空气说:“少天,今天一天你都没有跟我说话,怎么了?”

“抱歉文州,不小心睡着了。”空中的灵力渐渐凝结成实体,黄少天睁开眼睛。

“这样啊,身体没事就好。”喻文州深知黄少天必然不会这样,其中一定是有什么隐情,少天在隐瞒些什么,难道那两个妖怪是来找少天的?

“今天,我遇到两只妖,跟你一样都是来自雪山的妖怪。”试探性的口吻。

“那还真是很巧啊,被委托了什么事情吗?”黄少天的语气如常,喻文州找不到丝毫端倪。对不起文州,有些事情现在还不能让你知道。

“这倒是没有,找错人了罢了。”明显感觉到黄少天心事的喻文州没有点破,仍旧一切如常。

“今晚,你还要研究古籍吗?”

看了一眼桌角只剩一截的蜡烛,喻文州点头道:“嗯,帮我多备一支蜡烛。”

“不要忙到太晚了。”

“我知道,只是,涂山并没有那么好对付。”喻文州脸色凝重。

黄少天没有说的是,其实涂山最多不过是个大妖怪而已,如果在他的全盛时期,何须喻文州如此费力。

烛火在空气中跳动,橙黄的烛光充满了整个房间,一夜无话,偶有传来书页的翻动声。

——TBC——

评论
热度(64)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