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14(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肖戴#

根本没怎么韩叶我是真的没脸皮再打tag了

沐沐终于上线啦!!

——————————————————

十四章

月朗星稀,清风袭人,本该是欣赏月色的绝佳景趣,看着叶修的背影,韩文清少见地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过不了多久一阵阴云将会笼罩上空。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是喻文州打的电话:“韩队,明天晚上就是记载的无月之日,仅仅封印的话还是可以做到的。”

“好的,那就麻烦喻队了。”韩文清还是习惯工作上的称呼。

当叶修从酒店醒过来,已经是中午了。真好,还给酒店省下一顿早饭,叶修打了个哈欠,直接叫了午饭。

两个旅途中的姑娘停留在又一个美丽的城市,群山环绕,青翠欲滴。

“秀秀,这里风景不错,我喜欢!和以前我们住的地方很像……”想起苏沐秋和叶修,这是苏沐橙心中始终过不去的一道坎。

“两百年前我来过这里,就知道你喜欢,这次终于有机会带你来啦!”楚云秀拉起苏沐橙的手。

也算是了却一桩心愿,两人在街上一边走着一边吸收着这么多年人类世界的巨大变化。

“为什么有人打扮地这么奇怪?还有这么多颜色的头发?”

“这个是cosplay啦!大概是哪里有漫展吧……”楚云秀给苏沐橙好好科普了一下漫展知识。

“没想到时间过了这么久,人类的文化发展得好快啊!某种程度来说。”察觉到苏沐橙明显是误解了什么,楚云秀决定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女。

“那要不……我们一起去吧!”楚云秀提议。

“可是,我不是很懂……”

“没关系,去看看,就当是旅途中的一个小插曲,你一定会高兴的。”

“嗯,好!”一口答应,还是好奇心更胜一筹,苏沐橙兴致勃勃。

进入会场是人山人海,各种气味融合在一起,使得嗅觉灵敏的血族有些不好受。

“秀秀,人……好多啊!”

两人好不容易排了队进入会场,苏沐橙对于眼前的盛况表示由衷的惊叹。

“好吧,让我来教你正确的逛会场的方法!”

“嗯,为什么那边人这么多啊?”

“是有什么活动吧,你第一次来,还是不要把时间都放在这个上面,先去看看别的摊位吧!”楚云秀作为资深同人作品创作者建议道。

忽然看见了路人拿着的同人本,楚云秀惊呼:“我的天!鸾辂音尘大大!”

“呃,你自己也不是风城烟雨大大?”看见楚云秀脑残粉的样子,苏沐橙淡定吐槽。同为网络写手,论资历楚云秀算是比较老的,这个新秀鸾辂音尘后来居上,文风一直被楚云秀看好。

“嘘!小点声,这个是秘密啊秘密!”

楚云秀碰到敏感话题不免有些紧张,她一直很低调的好吗?苏沐橙只得配合着频频点头。

“你好。”叶修象征性对粉丝打招呼,到现在为止已经签了快两百多本,作为懒癌晚期患者,叶修感觉身体被掏空。

又一个粉丝带着购买的番外来到叶修面前,“君莫笑大神,请问,能和你握个手吗?”

“好啊。”叶修放下手中的笔伸出右手。

“非常感谢!”女粉丝有些害羞地伸出双手都握了上去,场面有些尴尬,很快意识到不对,女粉丝收回了右手,让叶修一个人懵逼中。

“咳,这位小姐……”叶修出声提醒。

“啊啊啊啊!不好意思!这个、请签名吧!”女粉丝笨手笨脚地把书放在桌上。

“好的,谢谢支持!”叶修礼貌地回以一个微笑,女粉丝抱着书飞快地跑了下去。

这时,叶修感觉到了指尖一丝丝又痒又痛,原来是被书页划破了一个口子,甩了甩手获得一些清凉来缓解痛感。鲜血的气味混合在场馆的各种气味中,散落到四面八方。

这个味道……叶修?那个人是叶修没错吧?希望老天不要再和我开玩笑了。苏沐橙急急地在人群里寻找叶修的身影。

“沐沐你怎么了?”感觉到苏沐橙的心不在焉,楚云秀问道。

“秀秀……我好像,闻到了叶修的味道……”

“我知道了,去吧。”楚云秀看见苏沐橙泛红的眼眶,这是她唯一能做的鼓励了。

嘉宾专用通道里,苏沐橙锁定了气息来源,熟悉的背影使苏沐橙的眼眶温热了起来。

“不好意思,一般观众不能入内。”工作人员想要拦住苏沐橙。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

“这位观众,真的不能进来……”工作人员面露难色。

“叶修——”

听到自己的名字,叶修蓦地转身,少女娇小的身子扑进怀中。明明是不认识的人,却不想推开她。

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找到你真的太好了……

“不好意思,君莫笑老师,给你添麻烦了,我马上带她离开。”工作人员想要拉开苏沐橙。

“没事没事,这是我表妹,又在怪我不肯带她来了……正好我带她一起回去吧。”叶修伸出一只手也环住了苏沐橙的肩,又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调皮地眨眨眼,“当然,这件事不能外传哦!”

“好、好的。”工作人员是几个年轻姑娘,红着脸讷讷地答应了。

带着苏沐橙来到休息室,叶修递给苏沐橙一包纸巾:“好了,别哭了,虽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眼泪可不能解决一切,找我有什么事吗?”

“诶?”苏沐橙来不及拭去眼泪,为什么叶修好像不认识她?

苏沐橙注视着叶修的双眼,相顾无言。她想过很多种关于两人重逢的可能,万一传言是真的怎么办,叶修真的是被韩文清杀死的吗,要是叶修还活着呢?千万种假象一一破碎,她唯独没有想到叶修会失去记忆。

“叶修你还记不记得我是谁?”

“那个,虽然不知道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在我印象中,今天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叶修一边说话,一边瞧着苏沐橙的表情,生怕自己说出什么话又刺激了人家。

“是吗……这样……”苏沐橙慢慢冷静下来,虽然面前这个人和叶修长得一摸一样,但是血的味道却昭示着这个男人是人类无疑。

“不是,你在找什么人吗?不介意的话,说给我听听?”同名同姓再加上长相相似,大概也是会遇到的吧,莫非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叶修瞬间脑补了万字狗血剧情,走到饮水机前给苏沐橙倒了一杯水。

“也算不上找人,我也并没有想着一定能找到他。以前,有一对兄妹,他们某一天遇到了人生中最好的挚友,后来,出了什么意外就再也没见过了。”苏沐橙简单地叙说着。

“那还真的是非常遗憾……”想起韩文清,叶修继续说,“我有个朋友是警察,找人的话可以让他帮你。”

“是吗,算了还是不要麻烦他了。”

“其实应该不算麻烦吧……”看见苏沐橙摇头,叶修说,“那你家是住这附近吗?”

“嗯。”

“等一下你从观众的通道离开吧。”

“嗯,真是给你麻烦了,君莫笑老师。”

“你也看《白狐》?”

“不是,我朋友比较关注这方面,听她谈起过。”要是被楚云秀知道她一直安利的君莫笑竟然就是叶修一定会很有趣,虽然这个叶修还身份未名。

“顺便替我谢谢你那位朋友的支持。”

“一定。”

“那我就先走了。”

“叶修,等一下!”苏沐橙急忙去拉叶修的手,看到叶修有一瞬间的闪躲,苏沐橙触电般收回了手,“啊,对不起!你的手受伤了?”

“没有,昨晚不小心把手腕扭伤了。”

看见苏沐橙没有反应,叶修追问:“怎么了?”

“没什么,不好意思打扰了。”为什么要说谎,明明是血的味道。

苏沐橙匆忙跑出休息室,随便找了个无人的房间,门能开就进去了。血色的眼瞳在暗室内闪烁着光华,露出尖尖的犬齿,苏沐橙伸手舔过食指。在叶修把水杯给她的时候,她故意沾到叶修划伤的手指,微量的血液残留在指头上。

这个味道……

绝对不会错,血族以血识人的本领可是看家本事,除了唯一一个疑点——为什么叶修的血更接近人类的味道?

无心再顾漫展,联系了楚云秀,苏沐橙先行回到宾馆,这其中有太多的匪夷所思,苏沐橙仔细回想了五百年前教会突如其来的变革陷入沉思。

打开电视,正播着全国美术展的作品,一匹黑马跃出,本次展出较为热门的是一副名为《人鱼》的油画,作者是呼啸画廊的方锐。

此刻肖时钦躺在沙发上正看到这条新闻,渐渐放下了遥控器。画中人是一位极为美丽的女性,端庄大方地坐在车水马龙的咖啡馆里,优美的身体线条令人遐想,轻微背光的阴影更添神秘之感,作者没有说明取名的缘由,大概是这一瞬间的惊艳吧。

“小戴?”肖时钦立刻坐正了,一遍又一遍用眼神描摹着画面,直到播到下一条新闻,似要把这幅画深深印在脑海中一般。

我会找到你的。

如果我有足够的幸运,我希望你还记得我……

——tbc——

评论(7)
热度(22)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