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16(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张新杰OS:爸!看这种书是不可能成为牧师的!#

#双花预警#

过渡,顺便你们可以猜一下神秘人和沐橙梦里的那个人是谁hhh,是同一个人哦~~

下一章黑幕初现

emmm这是个完整的故事,希望有人能看完整个故事,不要单就某一章然后地图炮hhh
——————————————————————

十六章

 

“这是……怎么会这么快,要抓紧了……”王杰希微微抬起头看见了似要滴血的圆月不远处的天空中赫然是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月亮。

“开始了吗?”张佳乐依旧是自语道,复又对着巨兽说:“大孙,睁开眼,醒过来!”

无月之夜并不是指新月,恰恰相反是满月,这一天会出现两轮血月,另一轮明月出现的原理不明。只是在出现这个现象的时候,最终两轮血月会合为一体,被一个纯黑的影子吞噬在一段时间内消失,随后再次出现,又变回了普通的月亮。

不过表世界的人却是看不见这般变化的,对他们而言,月亮依旧好好地挂在天上,不曾改变。

在血月出现的过程中,自带阴气加持,涂山想要借助其力量恢复全盛也就趁现在。

张佳乐笨拙地爬上医院的窗台,蝶翼轻颤飞至巨兽面前,血红色的眼眸倒映出他的身影:“大孙,你听得到吗?里面这么黑,不要睡了,睁开眼,我就在你的面前!”

涂山在一霎停止了行动,紧接着兽爪向张佳乐挥去。

王杰希骑着扫把及时赶到他身边,把人带离了攻击范围:“虽然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不过,这里太危险了。”

“不行,大孙他就在这里!”

“大孙?”

“他叫孙哲平,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张佳乐解释道。

两人落在偏僻的角落,韩文清站至他们身边。

“张佳乐,你这个模样是什么情况?”

“韩队,你也在啊?”张佳乐这会儿看见韩文清不知该从何说起,毕竟警局里韩文清颇具威严的样子还是给他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不对,韩队你是……血族?”张佳乐震惊了,自己的上司竟然是一个可怕的种族(对精灵而言)肿么破?急,在线等!

韩文清点点头:“精灵通常不会出现在表世界。”

“我是意外啦……”张佳乐打着哈哈,现在他全部都想起来了,才不会说当时是因为被封印了记忆还不小心迷了路,这段黑历史就让它随风飘散吧!啊哈哈哈!

“你刚才是从孙哲平的病房里出来的吧?发生什么了?”

“刚才医院似乎震动了几下,我一看窗外就发现了这个黑影,后来,大孙他就消失了……我感觉到在那个怪物里面有他的气息。”

“你这么说我似乎有点明白了,也就是说,孙哲平很有可能是涂山的真正样貌。”王杰希托着下巴思考。

“涂山?”张佳乐的小辫子摇了摇。

“就是你面前这个。”韩文清说。

“可是大孙从来没有和我说起过,我们可是一起上的学。”张佳乐反驳。

王杰希接着说:“这不能成为理由,如果……他自己也不知道呢?”

“什么?”

“就像你一样,在今天之前不也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吗?”

“好像是这样说没错。”

“不好,它在撞结界!”王杰希扫把一挥,远程加持。

这时,月亮已经消失在了天空中,天空却依旧明亮,丝毫没有因失去了唯一的光源而灰暗。

下一秒大地上投射出光芒来,三人皆是往脚下看去,巨大的一扇门从地面打开,黑色的光线宛如锁链从门内冲出牢牢缠住了涂山庞大的身躯,往下拖拽,巨兽顿时疯狂挣扎起来。

“我去,喻队?”

张佳乐觉得在这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被刷新了无数次世界观,不仅自己的上司是里世界的,上司的同事也是里世界沾边的,现在就算告诉他其实整个霸图公安都是里世界的他也信了。

将内丹还给黄少天之后,喻文州倒是没什么影响,好在内丹暂时帮黄少天缓解伤势,内丹太久不在身边,重新融合需要一段时间,时下已经隐身恢复去了。

喻文州继续输出灵力,实行封印,期间涂山还不老实,遒劲的尾巴鞭子似的抽下,被韩文清统统打了回去。

“你们看头顶!那是什么?”张佳乐最早注意到了天空泛起的光圈,渐渐凝结成了白色的圆形阵法,片刻就清晰可见。

“圣光!”韩文清猛地退出光圈范围。

同一时间,张新杰家的书房内,张父还未就寝,面前的圣经悬浮在空中。

“希望祷言——”

“爸,你这是在?”生活作息及其规律的张新杰,深夜里不会醒着,一阵不安将他从梦境中叫醒。走出房门正巧看见他父亲翻阅着圣经,本来以为一直放在管风琴旁的圣经只是装饰品,谁知道,竟然会发光?

“新杰,是时候告诉你了,关于里世界,牧师的真正意义。医院那边似乎有什么黑暗的力量,我要做的就是驱散它,你也拥有相同的力量。”

“所以我也能看见这个不好的气息,对吗?”

“没错,怎么样?这条路,你要选择吗?”

“是的。”

“就算这会带来危险?”

“我接受。”

“那就从治疗术开始吧。”

张父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从书架上取下一本《论成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牧师的一百种方法❤》,张新杰看到后腹诽道,爸,这本书你认真的吗?我赌五毛里面绝对不会有治疗术的正确使用方法啊!

因为死亡之门的效果,喻文州不能走动,圣光降临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现身挡在他面前。然后……

然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两人面面相觑。

“少天,有哪里不舒服吗?”喻文州问。

“没有,身体似乎轻松了一些……刚才的光,是什么?”黄少天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招数。

好险……韩文清松了一口气,带有纯正光明气息的一击,就算是他也不想应对。

“阵法缩小了,不,是消失了,教会要插手?”王杰希若有所思。

众人再看向涂山,死亡之门的效果没有消失,或许是因为趴在地上的关系,涂山的身形看上去已经小了大半,众人也看清了涂山竟然是一只狐狸。虚影似乎正在消散,一个人影从中显露出来。

“大孙!”

当黑雾彻底消失的时候,喻文州的死亡之门也同时撤掉,张佳乐这才想起他的翅膀,挥了两下冲到孙哲平身边。

孙哲平身上还穿着一身病员服,躺在草坪上。下一秒惊醒似地张开双眼,赫然是一对血红的兽瞳。双瞳望着天空好一会儿,兽瞳渐渐隐去才转动起来,孙哲平看见了张佳乐。

“张佳乐……抱歉,给你添麻烦了。”因为睡着的时间太长,嗓音略带沙哑。

“你还知道认错,你可是给我找了很多麻烦!”

“你的翅膀?”孙哲平支起手肘坐起身来,然后想到了答案,脸上挂起若有若无的笑意,“诶,乐乐你是精灵啊?一直都不告诉我。”

“才没有,我也是刚知道好吗!倒是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么可怕的样子!”

“我这不是忘记了嘛……”孙哲平抓了抓脖子。似乎是很久之前,这个名为涂山的妖怪终于修炼出了人身,渡劫的时候把记忆劈没了,徒留怨气在原地继续漫无目的地徘徊。那个时候,怨气里似乎混入了什么别的力量。现在孙哲平也不想搞清楚了,一切都很好这就足够了。

“月亮终于变回来了。大家都没事吧?”喻文州长舒一口气。

“原来刚才那个‘涂山’不过是一堆怨气?现在真正的涂山也找到了,大团圆结局啊,文州,刚才我不在你有伤到吗?现在还是不想就这么原谅他呢……”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喋喋不休起来,喻文州面上还是一派从容。

“少天,我没事。”

黄少天一个没什么威慑力的眼刀向孙哲平看去,孙哲平恰好转过头来对上黄少天充满“杀意”的眼神却是震惊了。和他不同,黄少天是通过自然力量诞生的妖,也就是所谓的——神明。那个术士小子还挺有本事的嘛。

“韩队,下周保证归队。”孙哲平朝着韩文清挥了挥手。

“一队等着你回来。”韩文清抱着臂,颇具威严。

最后,众人寒暄一番,道了谢,各自分别。

“好像忘记撤掉结界了……”王杰希走进微草魔术结社才想起来好像还有结界这件事,“算了,明天早上就自动消失了。”

无数大大小小的指针停滞在宽广的空间里,安静地只有她自己的脚步声。面前站立着一个身披斗篷的男人,斗篷宽大的帽檐遮住了他半张脸,他看向苏沐橙所在的位置,将一根食指竖在唇前,好看的唇角微微勾起,似是让她噤声的动作。

然后,那人转身,义无反顾地向前方走去。黑白的梦境里,苏沐橙在不断地奔跑,面前那个一个狭长的影子,不论她如何呼喊都不曾停下。

“等一下!”苏沐橙忽然睁开眼。

“沐沐,你吓死我了!刚才你一直在做噩梦。”楚云秀就坐在床头。

“秀秀,这里是宾馆?我不是在天桥上……”

“你遇见了什么人吗?”

“一个实力深不可测的人。对了,他说H市有所有的真相!”苏沐橙撑起身子坐了起来。

“真相?可我们没遇到什么事呀?”楚云秀想不到任何理由。

“万一,是五百年前呢?”苏沐橙转头对视着楚云秀的双眼。

“这!”

是了,那个黑衣人只说了关于真相,却对这个真相是什么丝毫不提,而她们也不知道神秘人透露这条消息的居心何在。

也只能相信了吧。

——TBC——

评论
热度(13)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