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17(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韩叶,喻黄#

谁还记得孙翔那个时候的伏笔hhhhh

——————————————————

十七章

 

一只纤细而修长的手将厚重的笔记本从书架上取下,封面上一个字都没写,书脊上用黑色的马克笔标注上了501这个数字。回望书架处,赫然是500、499、498……一直到编号为1的笔记本。

青年坐下后熟悉地抓着书签翻到了空白的一页——

看样子,预言已经开始应验了。

XXXX年XX月XX日,又一个无月之夜出现了,果然时间也变长了,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再一次证明了只有里世界的人才能看见这个变化,根据第一次这个现象被记录下来,已经过去七百年了。

我不知道在那之前是否也有过这个现象,也许是因为现象太过短暂人们无法感知到。

七百年里,所有的记录都表明着无月之夜出现的频率以及时长,正以一种飞快的速度增长着。

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预兆?

这个问题其实困扰了我很多年。我隐隐感觉到所有的线索正模糊地指向一个最坏的结果。

但就在昨天,我面前发生的一切都在告诉我,原来那个声音说的都是真的。从前我不得不信,现在我深信不疑,这个世界会再次把你带到我的身边……

“我回来了老韩!”叶修推开门。

“我想,今天高架上一定没堵车。”韩文清轻笑道。

下了飞机叶修就给韩文清打过电话了,韩文清是故意掐着时间,等叶修回来。

“才没有,我一下飞机就立刻赶回来了。”听出韩文清语气中的打趣,叶修耳尖一红,本来他还真以为韩文清就是面上这幅冷冰冰的样子。

“午饭吃过了吗?”

“还没。”

“我给你做了炒饭,在冰箱里,热一下就能吃了。”

“有你在真好!”豪不修饰的赞美之情。

叶修把行李放回房间里,再走回客厅时,食物的香气已经四下散溢开来,听到微波炉“叮”的一声,走过去取。

“对了,肖时钦呢?”

“他走了。”韩文清拉开椅子坐在叶修对面。

“走了?”叶修表示惊讶。

“对啊,他也有自己的事要处理。”

“也是。”

“我在茶几上发现了这个信封,应该是他留下来的。”

“哦,我看看。”

叶修拆开,看见里面大意内容就是:我决定离开了。这几天很高兴能被你们收留,我得到了她的一点消息,我要去找她了。

这个“她”是指谁自然是心知肚明的,叶修在心底默默祝他好运。

“哎?这信封这里鼓鼓的,里面是有什么东西吗?”叶修伸手往里摸索,最终取出来一个约小拇指甲盖这么大小的一颗透明的球状物体。

“老韩,你看,玻璃弹珠。你说肖时钦放这个进去干什么?”这会儿叶修有些哭笑不得。

韩文清接过对着光仔细看了看:“这不是玻璃,是眼泪。”

“???”叶修一脸迷茫,这年头眼泪都能是固体的了?他倒是忘记了,肖时钦是人鱼来着,可是传说里,人鱼的眼泪难道不是珍珠吗?

“我以前见过,所以知道。你要是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去一趟海边,人鱼的眼泪遇到海水就会溶解,到时候你取一些海水来就能一辨真假。”韩文清很认真地说。

“我又没说我不信,万一是真的,岂不是浪费了。不过他给这个干嘛?又不能卖了,放着挺好看,就是有点小。”

“你就这点出息。很多秘术都需要用到人鱼泪,在里世界这个还挺热销的。虽然是黑市。”特别是咒术一类的。韩文清不想浪费口水了。

“那我们放跑了一个移动金库啊!”

“吃你的饭!”看不下去叶修这幅没出息的样子,以韩文清一嗓子结束。

叶修假装怕了韩文清缩了缩脖子,打开了电视机,正播放着午间新闻,韩文清神色一顿,复又放松下来,几乎微不可查,叶修还是注意到了这个细节。

“教皇昨日于教堂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76岁。在位期间……教会方面正进行继任者的选举。”新闻循环播放着教皇经过红地毯,被送上救护车的画面。

暗杀。

韩文清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锁起了眉头。电视上这个“教皇”和记忆力的个人档案有着细微的差别,虽说十年前的信息到了今天难免会有很大差异,比如身形,最大的差异就在耳朵上,这才让他看出了问题。

据他所知,教会里激进派和保守派已经制衡了很长一段时间。突发心脏病这个理由着实牵强,不知道是哪一方的人率先动手,如果不是手段太过完美,那就是拥有相当的权力。

相信新教皇的继任,很快就会给出一个答案。不论事实如何,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暗中操纵着什么,这一点毋庸置疑。

“老韩,你怎么了?突然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叶修有些好笑。

“没事,我刚才脸色很不好吗?”韩文清已然恢复了平时的神色,“我在猜会不会是教会内部发生了分裂,算是职业病吧。”我怕我会再一次保护不了你。

没想到这人憋了半天想了这么多,叶修不禁捧腹:“那也和我们平民老百姓没什么关系……”

扒了两口饭,叶修想到了什么,接着说:“你说教皇知不知道吸血鬼的事情啊?”

“知道。”韩文清也不避讳。

“那你不是很危险?”叶修突然压低了音量。

“不用担心我,很久很久以前血族签过协议的,贵族来维护秩序。”

“那就好。我光顾着吃了,你吃过没有?”

“嗯,吃过了。”韩文清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这么问,从上次坦白身份之后冰箱里就放了血袋。

“我没说那个,我说炒饭你吃了没有?”

原来叶修在说这个,韩文清楞了一下。

“看你这个样子是不是没吃?自己做的饭都不知道什么味道,来,啊——”叶修盛一调羹,放到韩文清嘴边。

韩文清惊讶于叶修这一举动,张嘴含住了米饭。

“好吃吗?”等一下,这勺子自己刚才用过,这算是……间接接吻?!叶修后知后觉。

“嗯。”韩某人不解风情地点点头,我做的当然好吃。

“下面紧急插播一条新闻——”女主持人的嗓音依旧是平平淡淡,可仔细却能听出其中抑扬顿挫来。

“今日午间十二时十一分,我国N市沿海地区发生海啸,专家已经开始调查此突发事件的地理原因。周边居民已经发布避难消息。”

叶修抓起遥控器当即换了一个台,综艺节目里传来嘉宾的笑声:“怎么最近没一条好点的新闻?”

窗外阳光烂漫,某处的一片枯叶飘摇已久悄然落下,逐渐迎来一个多事之秋。

昨晚内丹回到黄少天身上之后,体内神明的气息再也无法掩藏,卢瀚文带着连牧一一路寻到了喻家古宅。

怨气已除,古宅阴森森的氛围也消失了,火红的枫叶装点着庭院的白墙黛瓦,一尾锦鲤从池中越出水面,不大的亭子里相对坐着三人。

“大人,终于找到你了!”当看见黄少天的时候,卢瀚文眼里有水光闪烁,他本来以为他再也找不到黄少天了。

“对不起,躲了你们这么久。”黄少天心里若说没有愧疚一定是假的,其实当时他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是他那时的修为无法支撑,不仅失去了内丹,连信仰都开始骤减,这才心灰意冷离开了雪山,若是没有找到喻文州,他就该消散在天地间了吧。

“那现在大人能回雪山了吗?”连牧一抬起小脑袋糯糯地问。

“好。”黄少天点头,神色也渐渐凝重,“不过……我还需要和一个人道别。”

“是那个术士吗?”卢瀚文问,他有一种感觉,那个人对于黄少天来说是不一样的。

“是。”黄少天说。他是该好好对喻文州道别了,如果雪山就此融化,他就再也无法对喻文州道别了。

鼻尖环绕着山间无名草木若有若无的暗香,黄少天的眼中倒映着琉璃似的天空,竟是万千不舍。

缓步行走在喻家古宅里,每一寸土地黄少天都走过,青砖、鸱吻、雕梁、画柱……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景象,如今突然的别离让他几乎忘记这里的样貌,眼神近乎贪婪地一遍遍望着,把所有的记忆铭刻进心里。

最后,他扣响房门,得到屋里人的应答声,轻轻推开了那扇熟悉的门。

“文州,我要回去了。”

“是吗,这么快?路程遥远,注意安全。”千言万语只汇做这一句话。

昨晚回来,黄少天向喻文州说明了自己的去意,雪山的情况已经很危险了。

少天,我就知道你不是普通的妖……你有自己的责任,我怎么能把你束缚在自己身边?不过是觉得十分心疼……

前世的宿命如同梦境一般,喻文州找不着具体的实感,可是心底的那一份爱慕,始终不属于他,那是黄少天对从前那个喻文州的感情。

“我会的,等办完事情我就回来,可不能让你白签了契约!这段时间你自己注意,千万不要涉入什么危险的事情啊!”黄少天调皮地露出笑脸,看得喻文州无奈地点点头。

“早些回来。”

“那么再见了,文州。”

永别了,文州……

少年的身影消失在光点中,片刻,喻文州空对烛台。

——TBC——

评论
热度(22)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