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双叶】钢琴

叶修回家私设,日常

——————————————————

钢琴




叶修退役后,时隔多年再次回归了原来的生活,一时有些不适应起来。这里是自己的家呀,生活了十五年的家,哪能说忘就忘。

目光一寸寸掠过屋内陈设,没有哪一处不是他记忆中的样子。餐桌还是那张旧餐桌,实木桌面上是碗碟汤水留下的斑驳,其上是近几年来流行的软玻璃,正好遮掩了不平整的地方,也是更好地保护了饱经风霜的桌面。

记得他很小的时候,叶秋打翻过饮料,倒在了他的身上,两人还大哭了一场。美好的记忆从意识更深处缓缓浮上,像是水泡的咕噜声,在大海中回响。

最终,视线停留在客厅里的钢琴上——YAMAHA,三角钢琴,二手的,七成新。黑色的琴身光洁锃亮,一看就是经常被细心擦拭的。

那时候刚开始学琴,自己这般性子是怎么都管不好的,可是叶秋那傻小子乖乖地学了,想着怎么也不能因为这个被大人无端比较,也就硬着头皮上了。

没想到却是自己比叶秋弹得好了,这根本不是他想要的结果,正确的步骤怎么都应该是他心思散漫,无心专注于一件事,最后把老师气到罢课这才是正常思路啊。

没想到他不过是认真了一点,上课不打瞌睡,不心猿意马,再稍微看了看琴谱,就随意交的差,怎么效果好像有点不对?莫非哥是天才?

听到向来一丝不苟的钢琴教师板着脸说出赞扬的话语,小叶秋表示心里很受伤:“我不要学琴了!”这样大叫着。

其实这个时候,两人都已经学了三年了,叶秋终于反抗成功了一次,反倒是叶修自己给自己挖了好大一个坑。因为当叶修试图欺之以方,提出叶秋不学,自己也不要学了,结果被最后通牒:“既然弟弟不学,你必须学!”

这傻小子当年还是很任性的嘛,叶修摸了摸下巴,俨然已经忘记自己十五岁那年的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哥?”

叶修闻声转过头,叶秋提前回家了。两个人照面站着,好久没好好打量这个蠢弟弟,不过看这身板,这脸,就像是在照镜子似的,叶修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看得叶秋莫名其妙。

“我回来了。”

“这句话你还是待会儿留着给爸妈说吧!”叶秋习惯性地顶了两句嘴,复又看见了叶修站在钢琴边上,“看见钢琴没想起什么美好的回忆吧?”

“哪儿能呢?天天看见你瞪我,可高兴了!”叶修抬起下巴作嘲讽状。

“哦?原来你很开心啊,我可是每天看着某人有苦难言的样子。”叶秋特地强调了开心两个字,把整句话说得咬牙切齿的。

“呵,我开心我自豪!”

叶秋倒是不再跟他贫了,解开西装外套的扣子,掀开琴盖坐在钢琴前,与叶修相似的修长双手轻轻放在琴键上,华丽的音符流转而下。

听了开头几小节,叶修略显诧异,片刻又不觉好笑:“哟!你还《悲怆》呢!”

“你才悲怆!”叶秋犀利地说。

“你怎么又开始学了?”

“要是积灰了,不浪费嘛!”

音走流云,突然被钢琴冒出来的一个不和谐音符所打断。

“其实,我也很久没弹过了。”叶秋放下手。

“我知道。”

“你知道个鬼!你知不知道爸妈还有我都一直想你回来?”

“我知道。”叶修又重复了一遍。

“那你……为什么……”叶秋却突然不敢问了。

“对了,爸妈呢?”

“带小点出门散步了,我是回来拿资料的,差点忘了。”叶秋给了叶修一个都怪你的眼神。

“这不又想起来了?快走快走吧!”

“既然你回来了,我就不走了,反正不是急事,明天也不迟。我可要看住你,万一你偷偷溜走……”

“说了不走了,我就这么没信誉吗?”

“当然……没有!”



——END——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