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昊翔】知道吗?关于摩天轮的传说(一发完)

这篇文的脑洞是@幻像天堂这位游乐园狂魔私给我的,我略作改动修正了一些bug,希望能不嫌弃在下的拙笔就好hhh 突然莫名地紧张

假装越云就是K市的,假装孙翔就是K市人

孙翔表妹出没,私设孙玟min

呵,我就是要在情人节发

————————————————————

知道吗?关于摩天轮的传说






面前屏幕上显示的是对方术士DARKNESS百分之三十的血条,一叶之秋也只剩下堪堪百分之二十六,这场混战的最后只剩下这两个角色站在场上,术士的控场能力很强,一不小心就会被生生耗死,尤其是对方的蓝条明显高于血条的时候。

地图西侧是森林地貌,东侧有一片小镇,而中部则是一片戈壁,双方各自躲在一块断壁后。

孙翔的额角湿润起来,不敢轻举妄动,他知道对面也是相同的情形。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总决赛,中国队vs美国队,团队赛的最后的一刻,队友相继倒下,唯有他侥幸留下,不知是不是一件幸事。

此刻,所有荣耀粉,不论是黑孙翔的还是真爱粉都目不转睛等着最后的结果。当然,还有他身后的战友,哪个不是浑身紧绷,就恨当时怎么没争一口气留下哪怕百分之一的生命。

因为比赛规则,双方不能再停止动作,上帝视角的观众可以发现其实两人已经离得很近了,随时遇见都不奇怪。为了不发出脚步声,一叶之秋走的很慢。

我去,混乱之雨!孙翔确定他没有露出任何破绽,对面竟然是盲打?极速后退脱离了混乱之雨的范围,而这一退恰好让两人打了个照面,原来在这里!

双方皆是不等对面会有什么动作,Z字抖动圆舞棍击飞术士,龙牙、天击接连跟上,术士竟然抽空发出了一个沙暴陷阱,孙翔皱了皱眉。两人的血量都不多了,但目前是一叶之秋占优,情况已经逆转了。

这个DARKNESS是美国队的队长,因其可怕的控场能力被几个心脏拉出来研究了很久。

最后一击伏龙翔天原本被仅剩百分之二血量的术士完美侧身避过,可龙头却是硬生生转了一个方向,是龙抬头!孙翔在最后时刻打出了龙抬头!

伴随着术士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身影,一叶之秋挥舞战矛摆出标志性的动作,接着荣耀的logo弹出,隔音效果良好的玻璃外现场的观众站起身鼓掌欢呼,更有甚者扯开就是为了此刻准备的国旗。孙翔脱力倒在电竞椅上,天知道刚才有多紧张,紧张到现在指尖还在微微颤抖。

梦境到这里戛然而止,手机闹钟的噪音让孙翔不耐烦地睁开了眼睛,然后看着熟悉的天花板,想起了什么。现在已经是联盟夏休期,刚回到家,他忘记把闹钟关掉了,才六点半,身上还残留着长途跋涉的疲惫。

距离世邀赛已经过去一年了,他还记得一年前,苏黎世公园里的那个夜晚,唐昊说:“分手吧。”

而当时他也很爽快地答应了。不答应还能干什么?死皮赖脸求着那家伙吗?他孙翔可做不出来,既然没有感情了,不如好聚好散吧。

都过去一年了,唐昊带着呼啸越来越强,本赛季轮回遗憾止步八强,反观自己倒还没真的放下,真是,太矫情了!

越想越是心烦意乱,胡乱在床上翻了身,反而出了身汗,浑身黏糊糊的,这下是铁定不能来个美好的回笼觉了。

听到声音,孙母好奇儿子竟然在假期都不睡懒觉了,真是长大了。不过毕竟是长辈嘛,夸奖自己宝贝儿子要不动声色。

“今天怎么起那么早,都不要我叫你了,正好,一会儿你表妹要来玩,你带她出去转转?那孩子还记得你在电话里答应的要去游乐园,要旋转木马!”

“啊?”孙翔一脸我没听错吧的表情抬头。

早饭还没吃完,今天一天的行程就莫名其妙被老妈安排好了是什么体验?急,在线等!妈,你忘了你儿子昨天刚回来啊!

“你们年轻人游戏的事情,我都不懂……玟玟她不是和你一样喜欢玩荣耀嘛,共同话题多一些……”

看着自己母上大人还能滔滔不绝很久,孙翔目瞪口呆地打断了自家母上大人的话:“妈,你确定?旋转木马?她?孙玟?高中生?会喜欢?”

“好吧,那我记错了,是摩天轮……”孙母极为爽快的承认了错误。

虽然怎么听着都极为敷衍的话,孙翔嘴角抽搐,其实拥有一颗少女心的是自家老妈啊!

其实他这个小表妹名叫孙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荣耀老缠粉,更是某个人的老缠粉,那个某个人正是唐昊,这才是孙翔真正恼火的原因,哪有放着这么玉树临风的表哥不要,偏偏喜咳……那啥……那个人!可恶啊!

“那就拜托你了!”孙母给了孙翔一个我看好你的表情。

“嗯……啊?”不是,妈,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也就八点半左右,敲门声终于响了起来,打开门果然看见一个少女干净利落地绑了一个马尾,白净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叫人喜欢,但绝对不包括孙翔。

“二翔哥,早上好!”

“积点口德啊,把前面的二字去掉!”

“这样不是更加亲切一点嘛!”

“孙——玟——”孙翔一只手揉着孙玟的头。

“好嘛,我错了还不行,表哥你先换身衣服好不好?”孙玟大眼睛扑闪扑闪地望着孙翔。

“我穿的哪里奇怪吗?”被她看得孙翔都不禁要怀疑人生,汗衫加牛仔裤,这个穿法哪里不对吗?难道一身运动服才正常?一定是他在轮回呆多了。

“感觉……好随便的样子……”

竟然被自家表妹嫌弃,孙翔整个人都不好了。

“孙玟,你高二了,审美也越发独特了哈!”

“你看,我穿的这条连衣裙和你的不搭……而且,你的黑框眼镜……”孙玟还有理有据的。

我去我的小公主,我穿衣服还得为了衬托出你是吧,得得得,我换!孙翔一脸郁结地打开衣柜,穿了衬衫加卡其裤的标配才得到小公主勉为其难的点头。

正逢暑假还碰上周末,游乐园里的人不在少数。

一走进游乐园,孙玟整个人亢奋了起来。啊!这光!啊!这水!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

“第一站——云霄飞车!”孙玟抬手遥指整座游乐园最令人尖叫迭起的地方。

“你自己去吧。”坐这个眼镜不能带,K市是百花和越云的主场,万一被认出来,想想都是灾难。

“你怕了!”

“才没有。”

“那你陪我。”

“我拒绝。”

“你会后悔的。”

这段无营养的对话持续了约三十秒,最终妥协的结果是孙翔陪着孙玟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孙玟一个人玩了个痛快。殊不知在后面的路人眼里,孙翔已经荣获中国好哥哥的称号。

中午孙翔请小公主吃了豪华大餐,谁知小公主还挺挑剔,这个不要那个不要的。

“二翔哥,我渴了。”离开餐厅,走了一段路,孙玟扯了扯孙翔的袖子。

“喝什么?我去买。”孙翔想起刚才路过的一家奶茶店。

“随便。”小公主出乎意料地没有附加要求。

“你自己说的啊!呆在这里不要动,我一会儿来找你。”孙翔决定给孙玟一个惊喜,当然是有惊无喜,绝对点一杯口味惨绝人寰,怎么折磨人怎么来。

奶茶店设在一处小公园的角落里,并没有多少人,大多在喷泉周围的长椅上坐着休息。

孙翔手里拎着两杯奶茶往回走,确是撞上了一个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孙翔?”

“唐昊!”

“为什么?”

“你怎么?”

“我是K市人啊,出现在这里有什么不对吗?”

“出现在K市是很正常,但是这里是游乐园。”孙翔好心强调了游乐园三个字。

“以前百花的赞助商之一,是我的朋友,那你呢?”

“陪我表妹来的。”这时孙翔想起小公主还一个人留在那里等他。

“眼镜,很适合你。”

“哼。走了。”

“等一下,孙翔!”唐昊忽然伸手拉住了孙翔的手腕,熟悉的掌温传来,孙翔竟忘了甩开。

“你还有什么事?”

“我……”唐昊的言语斟酌半句,还未出口,就被一声尖叫打断。

“啊!唐昊大大!是你吗?唐昊大大!”原来是孙玟,估计等急了跑过来找孙翔。

“我是。”

“孙玟,你认错人了。”

“别装了表哥,你们肯定认识,所以一定是唐昊大大!我可是每天都看你的海报,不管你怎么变装我都认得出!”孙玟的眼神好奇地打量着孙翔被抓着的那只手腕上,是不是她出现得太早了,是不是要发生点什么的节奏?

唐昊看着孙翔,孙翔没办法只好站出来解释一番:“这是孙玟,我表妹,如你所见,是你的粉。”

“我能说,不愧是相同的基因吗?”唐昊和孙翔里得近,这句话控制了音量,孙玟听不见,只看见两人神神秘秘的,然后表哥好像有些狂躁?

孙翔当然知道唐昊这句话的揶揄意味,所以唐昊敢不敢再流氓一点?顿时只觉得羞愤难当,今天出门一定是个错误的决定,今日,不宜出门远游,犯唐昊!

“大大,能给我签个名吗?顺便求合照!嘿嘿!”

“出门没带笔,下次让孙翔带给你好不好?”唐昊像对自家妹妹一样对她。

“你没什么要紧事?”孙翔善意地提醒唐昊,催促他可以退场了。

“没有,刚才我朋友正好有事先走一步。”在两人视线的死角,唐昊爆手速个朋友发了条微信:家中急事,下次再约。不等朋友回信,闪电般退出界面。

“玻璃友谊。”孙翔酸了他一句。

“唐大大,你接下来也没什么事,不如跟我们一起吧!你和表哥应该好久没见了吧?”

“好啊。”这时候唐昊把话接得超快。

什么叫猪队友,面前就放着一个,孙翔千方百计按暗示唐昊走人,小公主就跳出来一定把人留下,心好累。

其实两人确实很久没有认真打过一声招呼了,赛场上相见也不过是点头之交,何况轮回还提前退场。

“表哥,唐大大都答应了。”小公主采取撒娇战术,果然成功。

“大大,给你喝。”小公主举着孙翔给她的奶茶顺手借花献佛。

“等一下!”孙翔这下想阻止都晚了。

“噗——咳咳,你的口味,还真的很独特。”唐昊一口可乐奶茶喷了出来。

“二翔哥!你欺负人!”想到本来孙翔是想坑自己的,小公主顿时觉得委屈。

“明明是你给的,别赖我。”孙翔挑了挑眉。

“我给你买一杯。”唐昊示意孙玟过来,“要什么口味的自己选吧,孙翔今天肯定是出门前没喝六个核桃。”

听出唐昊的另类安慰,孙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亏他想得出来,六个核桃哈哈哈……

因着游乐设施排队的长龙,当中就有大把空出来的时间,孙玟和唐昊聊天的时候孙翔自问插不上一句话,自家表妹怎么就会被这种流氓迷得不要不要的?

难道以前,他和自己聊天时也是这般神态……孙翔却突然发现他似乎记不起来了。当时,他们是因为什么理由分手的呢?

两人同为第七赛季出道,又在同一个市,可缘分还是没有让两人熟识。一个百花,一个越云,隔着市东和市西的距离。

对了,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线下聚会上。职业选手不习惯喝酒,一干人就举着可乐干杯了,因为当时孙翔并没有出色的成绩,只默默坐在角落里,唐昊因为和他同是K市人,就聊了几句,交换了联系方式。

后来,他从嘉世辗转至轮回,而他亦是去了呼啸。之后,只是靠着短信联系,这段感情的保质期竟然出乎意料的长。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牵手,走在S市繁华的街头。

那为什么当时自己竟然不相信唐昊?是了,是他怕了,他怕这团烈火会烧到自己身上。若是在苏黎世自己再卑鄙一些,……偏偏要做一个正人君子,再痛,也只能自己受着吧。

不知道又玩过多少个游乐项目,脸上不自觉地堆出虚假的笑容,脑海中却曾是在N市的秦淮河畔,灯火迷离的那个夜晚。

罢了罢了,都过去了……

唐昊和孙玟走在前面,一回头却发现孙翔不见了身影,眼神匆匆扫过熙攘的路人,在刚才走下的台阶上看见了脚步明显心不在焉的孙翔。

“孙翔!”

“啊?”孙翔神色慌乱地听见唐昊叫他,竟然一脚踩空,从上面直直摔了下来。

“表哥!”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如约而至,反倒是结结实实摔进唐昊胸口。

“你这是主动投怀送抱?”还未等孙翔发作,唐昊接着说,“当心点,要是真伤到了,我会心疼。”

“放开。”孙翔作势推了唐昊一把,却没有推开。

唐昊收紧双臂把人抱得更是紧了些,好一会儿才松开:“走路还是要注意脚下。”

“用你说!”两朵红云浮上孙翔的脸颊,片刻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孙玟目睹这一幕不禁瞪大了双眼,一时语塞,怎么唐昊和表哥在一起好像一幅画,赏心悦目,怪好看的。

这一路上,孙玟隐隐察觉到唐昊和自家表哥之间的气氛说不出地奇怪。

鬼屋里,孙玟趁岔道拉过唐昊走了另一条路,悄悄问道:“唐大大,你和表哥怎么了?看到你之后表哥都不说话了。”

“我只是想再追他一次。”唐昊说。

不是吧,男神你这句话信息量好大,我一时接受不了啊,不过表哥哪里好了竟然能被你看上,那么你曾经追过表哥一次,那次结果看来是失败了,所以表哥介意得不得了,我依然看穿一切。

“唐大大,你放心,我支持你!”

唐昊轻笑一声,说道:“只是不知道,他还愿不愿意原谅我。”

“你知不知道,关于摩天轮的故事?”

“嗯?”唐昊表示有点好奇。

“就是……”孙玟凑近唐昊对他悄悄地说着,“嘿嘿,我们班女生总爱传这些东西。”

等唐昊和孙玟走到出口,发现孙翔早就在前面等着他们了。

“你们磨磨蹭蹭地干什么呢?不会是迷路了吧?”可怜孙翔这个时候还不知道自家小公主因为一杯味道正常的奶茶已经把他买了。

“接着,去城堡好不好?”孙玟提议,其实今天的主角是她,孙翔给自己的定位是监护人。

“那里应该有很多人吧。”

“可是难得来一次……”

“行行行,走起走起。”孙翔知道小公主是要撒娇的意思,急忙答应。

城堡内正在演舞台剧,演员们均是画着夸张的妆容,周围的气氛却是异常热烈。

摩肩擦踵总会发生点什么意外,比如唐昊的鸭舌帽掉在了地上,比如唐昊弯腰下去捡,比如抬头的时候没有遮住脸,比如身边正好围着一圈荣耀粉丝,比如荣耀粉丝一脸惊讶地看着唐昊,比如荣耀粉丝认出了边上的孙翔,比如荣耀粉丝惊天一喊——

“是唐昊和孙翔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心里给孙玟道了歉之后,孙翔拉起小公主就往外冲。等到成功摆脱追兵,三人又跑回了行人稀少的小公园。

“到这里应该不会再过来了吧……”

“没想到表哥你竟然也有粉丝?”

“什么叫没想到!”孙翔伸出魔爪蹂躏小公主的头。

“其实再往里走有一片湖,我之前就是从里面出来的。”唐昊说。

三人沿着小路往前走,面前的湖泊简直让他们忘记了这里其实是一个游乐园,人很少,很安静,细腻的微风带走身上的暑气。

孙翔想起了在S市的那个秋天,也是这样的日子,每天都收到某人早安、午安、晚安的消息,后来是他都嫌烦,唐昊才停止了充满爱意的“骚扰”。

那时的他们都像个傻子……

不知今天怎么多愁善感起来,孙翔将目光放在了远处的群山上。殊不知,有一人的目光在他身上万般流连。

“尊敬的游客们,距离闭园还有30分钟,感谢您的光临——”不知不觉天光渐暗,游乐园广播那字正腔圆的甜美女声循环播放着闭园通知。

“还来得及,我们去摩天轮吧。孙玟,把孙翔借我一会儿。”孙玟点点头,从背后推了孙翔一下,不等孙翔拒绝,唐昊拉起孙翔朝着摩天轮飞奔而去。

两人赶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清场了,正好赶上了最后一圈。

“唐昊,你不会把我们的事告诉孙玟的了吧?”

“没有,是她自己猜的。”

“哦?”孙翔不冷不热地来了一句。

摩天轮的转速其实不慢,刚好控制在能完整阅览景色又不会让人厌烦的速度上。

“孙翔,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

“你……”孙翔没想到唐昊会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

“我爱你,在这一年里,我的心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我欺骗不了我自己。”

怎么?以为在这个时候来一段深情告白就可以让自己心软吗?

“可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当我的手触碰到你的手,我就知道你对我还是有感情的。”

“唐昊,不要得寸进尺!我的容忍是有限的。”

“孙翔,你敢看着我的眼睛说吗?”

“怎么不敢?”孙翔与唐昊四目相对。

这厢孙翔正对唐昊,唐昊伸手扣住了孙翔的脸颊,轻轻一吻落在孙翔唇上,孙翔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竟是忘了挣扎,微微启唇,被唐昊趁虚而入。灵活的舌头敲开贝齿,与其后的同类共舞起来,孙翔不自觉地发出一声嘤咛,惹得唐昊越发卖力起来。

不知什么时候,摩天轮徐徐旋转到最高处,七彩的霓虹灯把夜空染上七彩的颜色,绚丽夺目。其上,是两人拥吻的身影。

他们吻了很长一段时间,唐昊才舍得放开:“孙翔,是我错了,接受我的道歉好不好?”

“我还能拒绝吗?”孙翔不由无奈地笑笑,或许在这次不期而遇的最开始,自己就已经输了。

“那现在能接受我的求婚吗?”

“用呼啸的总冠军戒指?”

“被你猜到了。不过今天没带来,改天给你。”唐昊伸手搂过孙翔的腰,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竟然没有丝毫违和感,“你看,从这个高度看下去,夜景很美。”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样一条传说渐渐传播开来,传说,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只有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直走下去……

 

——END——

评论(6)
热度(48)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