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全职糕点师】06热可可与乔一帆

休息的时候一杯热可可简直治愈啊

————————————

热可可与乔一帆




夜幕降临,昨夜的积雪正好让今天变成名副其实的圣诞节。

还有剩下一些巧克力没有用完沾在容器上,乔一帆没有直接洗掉,加了一些牛奶进去,搅拌均匀,倒进小锅里,中火煮着。

不多时,巧克力的香味四散开来,正好倒了两杯冒着蒸汽的热可可。

“前辈,暖暖身体吧。”乔一帆端着一个马克杯来到你身前。

你一点也不惊讶地接了过来,心里想着我们一帆就辣么贴心,这世上怎么会有辣么好喝的热可可,不,这不是热可可,这是天堂啊!

“那个,前辈,你说明年我还能继续留在微草吗?”乔一帆一手支在工作台上,低着头不知道在看哪里。

你不知道怎么宽慰他才好,同事对他的看法你也不是不知道。

“叶修前辈问我要不要去他哪里,我答应了。”

略带犹豫的声音响起,你知道乔一帆心里一定不好受。你双手交叠握在马克杯壁上,汲取着逐渐降低的温度,可可似乎没那么甜了,甚至带上一丝苦涩。

“今天圣诞节,我说这些做什么?既然下班了,我先把桌上的东西收拾一下。”乔一帆抓了抓一头短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完便开始整理器具。

因为这是你们共同的工作,你从离乔一帆最远的一个工作台开始收拾。两个人效率很高,不一会儿就完成了。

“前辈,明天见。”

锁上后门,你们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没走出几步,你倏地转身,因为你有一句话一定要对他说。

“乔一帆,我一直都很相信你!所以,你也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啊!”

虽说晚间路上并没有行人,但这是你第一次在大街上大喊大叫,喊完面上一红,不管乔一帆作何表情,羞赧得迅速转过身去,一路小跑过转角。

天空忽然飘起小雪,静静地在空中打着旋儿,转角处的路灯发出橙黄的光。

幸好戴了帽子,不用担心,头发会湿的问题。你继续心不在焉地向前走,口袋里手机震动了两下,你看见乔一帆发来的消息:谢谢你,前辈 (^_^)

评论
热度(39)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