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填词】四世·红尘乱(小楼)

原曲:中岛美嘉-桜色舞うころ

方轻尘同人歌
————————————————
四世·红尘乱




  杜撰小楼中神仙话本
  流水落花自缤纷
  无人参透的半章诗文
  一朝情锁困凡尘

  他缓添轻斟杯中余温
  向来白衣不染尘
  风华下满身遍布伤痕
  怎会承认
  是我天真
  翻云覆雨纵横集于一身
  就算非她本意声色沉沦
  一生一世一双人
  抛却名利两安生
  原从头 是我一人较真

  人间百年过已是空城
  此身为客入红尘
  若同历甘苦帝业铸成
  解剑俯身
  才得信任
  昔日沙漠共许天下平分
  只道是难改人心劣根
  梦想已步入黄昏
  凛冽了谁的清晨
  求成全 白马银甲军魂
  不过一道命题尝试抗争
  敛藏明珠蒙尘无非自尊
  几经辗转落浮沉
  不愿看他的遗恨
  归来后 又输一人天真

  柳池外泣声怜何稚嫩
  终是心弦拨几分
  未料某日他黄袍加身
  朝华转瞬
  暮落残忍
  一朝奉旨纵马万里驰骋
  笑迎金殿后步步杀阵
  此心依旧向皇城
  再不属于他一人
  是非错 不过百年再等
  泛舟淮江对饮遥遥举樽
  天下为局棋盘昭昭乾坤
  愿此生求仁得仁
  倔强如你我听闻
  怎相忘 胸膛铭刻掌纹

  传说小楼中神仙话本
  流水落花草木深
  字迹模糊的半章诗文
  甘留情锁困凡尘

评论
热度(13)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