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短篇】海之音(尊陆)

王子尊X人鱼陆

海的女儿paro(笑)

感觉组了一对新cp为什么恭介x巴这么萌捏?

 全程炮灰奈奈simimase


 

海之音

 

 

人鱼都是喜欢音乐的,八神陆被巨轮上美妙的管弦乐所吸引,不顾一切地浮上了水面。

海面上是庆祝藤原尊王子的成人礼,人们开着舞会。陆看见了那个只存在于幻想中的人类的王子,他有着一双让人沉醉的眼睛,就像最深的海底。

乌云压迫着海面从天际而来,上一秒还是碧波万顷的海面,下一秒狂风暴雨带着吞噬天地的气势席卷而来。

大海翻卷起汹涌的波浪,年轻的王子坠入大海。陆不忍心看见王子死去,将尊举出水面,但是尊还是呛到了海水,陆把尊推上沙滩,躲在礁石后看见有人救了王子才回到海底。

接连几日,尊的身影一直在陆的脑海中浮现,陆想,他或许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个人类的王子。

“我想去往陆地。”陆坐在珊瑚边吐着泡泡。

“你没有人类的双腿。”久我恭介毫不留情地说道。

“我知道,不过听说海巫女有一种可以把尾巴变成双腿的方法。”

“你真的下定决心了?”

“当然。”

“不过巴是不会让你走的。”

“谁管他?”甩了甩橙色的尾巴,陆灵活地转身离开。

“如同太阳一样呢……”

——————

相传,海巫女就住在海峡深处,穿过成群的藻类,就能找到她。

太阳已经西沉,来自海面的最后的一点光亮消失,海面开始泛起波涛。

“这里就是海巫女的住处吗?真是挺阴森的。”陆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突然,陆的尾巴被水草缠住,陆用力甩了几下,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无奈陆摸索着扯断水草。

陆终于摆脱了水草的缠绕,在他面前是一座恢弘大气的宫殿。说好的海巫女呢?前面的气氛全部都毁了啊!

海巫女为什么会住在这么美的地方?陆压下心底的疑问,敲开了宫殿的大门。不多时,门从内侧打开,露出了一个金色的脑袋。

“诶?小日向??”

“哟!这不是八神吗?”小日向穗积元气地打了一个招呼。

“难道你就是海巫女?”

“是啊。”

“竟然这么快就承认了。”

“本来就是事实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加个‘女’字。”小日向穗积讲得咬牙切齿。

“那这个房子呢?”陆此时已经满头黑线。

“哦,这是祖上传下来的啊,好像干这一行特别赚钱来着。”小日向歪了歪脑袋。

这下陆是彻底无语了。

“我想拥有人类的双腿,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你愿意用什么来交换呢?”

“我所有的珍珠行吗?”

“我要你的眼泪化成的水晶。”

“这也太强人所难了,绝对哭不出来好吗,绝对哭、不、出、来!”

“呵呵……那就先欠着吧。”

“小日向你真好!”

“叫我尊敬的海巫大人!这瓶药会让你的尾巴变成双腿,不过切记,碰到海水就失效了。不过因为年代稍微久远了一点,稍微会有一点副作用。”

“太感谢啦!”陆根本没有仔细听,接过药水就匆匆离开。

“到底该不该给你呢?不,我没有做错。”

房间的书被水流翻开了几页,赫然写着变成泡沫的那个公主的故事。

——————

陆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被角被人掖好,但是他对这间房间没有丝毫印象,他舔了舔干渴的嘴唇,心想他现在一定遇到了什么问题。

不一会儿,木门发出吱呀的声音,一个老人走了进来,“你醒了……”

“你,你好,请问,这里是……”很快陆便明白他遭遇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除了自己叫八神陆这一点毋庸置疑之外,他不记得任何事。

“这里是一个沿海的城市,是我孙女在海岸边发现了你。”老人倒了一杯水给陆。

“谢谢。”

“大哥哥醒了!”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活泼地跑进来。

“这是我孙女樱井奈奈。”老人用慈爱的眼神看着她。

“大哥哥叫什么名字?”

“……陆,八神陆。”

“很少见的姓呢。”

“那大哥哥在海上遇到什么事了吗?”

“抱歉,我不记得了。”

“好了奈奈,不要问了,我们出去吧。八神,你好好休息吧。”

“嗯……”

喝了一杯水,陆又躺下,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在海上出了什么事呢?

太多的疑问,来不及一一细想,眼前始终是一片黑暗。

海……

——————

海底——

“恭介!告诉我陆在哪里!”八神巴一拳打在久我恭介的脸上。

“现在的话,应该在陆地上吧。”就算被打了一拳,久我恭介还是没有要改变表情的意思。

“什么?为什么不阻止他!啊!”

“我没办法阻止他。”

“久我恭介,我看错你了。”

“巴!你要做什么?”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把他带回来!”

“冷静点,陆不会有事的。”久我恭介一把抱住了八神巴。

“放开我!”

“相信我。”

水滴状的水晶缓缓坠落到海底,在沙砾中折射出光芒。

陆,你在哪里?

——————

月光清冷,陆赤脚走在沙滩上,仿佛与星空和大海融为一体。

一阵海风吹过,吹乱了陆前额的短发,正想去压下余光却飘到了海上的一个人影身上。

好熟悉的感觉,有人在海上吗,感觉他在看我。我一定认识他!

向前踏出一步,陆揉了揉眼睛,那个人影消失了,幻觉吗?

“大哥哥,原来你在这里!”奈奈从屋子里跑出来。

“奈奈,你还没睡?”

“嘿嘿,这里很美吧?”

“嗯,能让我的心平静下来,海风也很舒服。”

“那艘渔船,就是爷爷的,每天早晨爷爷就会去海上打渔,总是能抓好多好多鱼呢!”奈奈兴高采烈地说着。

“是吗?那真是很厉害呢。好了,我们一起回去吧。”拉着奈奈的小手两人一起走回小屋。

——————

清晨,天已经蒙蒙亮了,老人的渔船已经捆在了原来的地方,陆出门就看见老人把鱼都装在桶里。

“八神,你醒了。”

“早、早上好。”

“醒了就帮我把鱼装到板车上吧。”

“哦,好。”

陆几下就装好了。

“年轻人,看得出来,你很迷惑。”

“被看出来了,为什么我总感觉大海在召唤我,可是我却不能靠近。”

“去海神殿看看吧,那里或许有你想要的答案。”老人给出建议。

“海神殿……”

海神殿位于小镇中心,里面供奉着海神的雕像,对于靠海吃海的城镇这里无疑是一个庄重而神圣的地方。

一路上,人们看见陆都带有或多或少的敌视。

“来历不明的人。”

“海难吧,真是好运。”

对于陌生人,人们总是免不了流言蜚语,人们认为一个海难者会带来灾难。

海神殿不愧是城镇最豪华的建筑,走进殿内,陆看见巍峨的海神雕像直立在海神殿中央,心中产生了诸多共鸣。既来之,则安之,陆决定他应该好好生活下去。

陆刚走到早市就听见争吵的声音。

“别靠近,一股鱼腥味!”

“让开让开,别影响我做生意!”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奈奈也是这里的人没错吧!”

“你一个外乡人,多管什么闲事!”

“奈奈,不用管他,我们换块地方。”陆揉了揉奈奈毛茸茸的小脑袋,把水桶搬回板车上,拉着奈奈离开。

“别哭了,我们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做事。”

“嗯,奈奈不哭。”樱井奈奈抹掉眼泪跟在陆身后。

走着走着,一个人正面撞上陆,海蓝色的双眸让陆的心神沉醉。

“是你吗?”终于找到了……

“诶?”一时之间陆不能思考。

“是你救了我。”就是你……

“可,可是,我们今天才见面。”

“我记得你的眼睛。”宛如烈日的闪耀……

“抱歉,我要走了。”

陆把板车推到码头,让奈奈先回家。这里有很多卖鱼人,流言蜚语在淳朴的渔夫中流传甚少。

“为什么他们说你来历不明?”尊一直跟着陆。

“可能是因为……各种原因吧,我想不起来自己的过去,出身也好,家人也好,什么都想不起来……医生说是磕到了脑袋的原因。”

“我想帮你。”

“……嗯。”言语带有魔力一般,陆的内心已经相信了尊。

——————

太阳即将坠入大海,夜晚来得如此安详。陆自己都感觉到不可思议,他似乎能对这个陌生人敞开心扉。有一种无形的纽带将两人捆绑在一起,超越了陆地和海洋。

“陆哥哥!我做好晚饭啦!”

“我这就来!再见了,尊。”

“好。”第一次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这种感觉还不赖。

目送着陆的身影远去,尊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砾,“接下来,去哪里呢?”

对于这次有勇无谋的离家出走,年轻的王子为了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踏上旅途,不过,现在他的身份还不能暴露。

想起年老的国王和皇后,尊还是有一种强烈的负罪感。

接连几天,陆总是能以各种方式巧合地遇见尊,虽然嘴上说着烦人,心中也并没有厌烦的感觉,就像是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某人的存在。

海神大人,感谢你让我能够遇见他。

——————

正好是顺风,海贼的船只来得特别快,海岸边人们吹响了号角。

船队的阴影遮住了地平线,“海贼——海贼来了!快逃啊!”人们惊慌失措。

尖叫和炮火蔓延了整个海岸。

“陆,快跟我走!”

“我得告诉奈奈!”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一个都别想跑,带回去!”

一群海贼抓住了两人。

“我尊敬的王子殿下,小人诚恳地邀请您到船上作客。”船长躬身做出优雅的贵族做派。

“恶心。”尊直直对上船长的视线。

“我知道你不在意我,但是你要想想你的国家。”船长打了一个响指,一个大汉把陆从人堆中拉了出来。

“扔下去。”

“尊?不用管我,如果你是王子的话!”陆被一个海贼扔下大海。

“陆——”尊没有多想绕开海贼紧接着跳进大海。

“傻子,竟然自己从船上跳下去!”船长追到甲板边缘,望着海面嗤笑一声。

“船长,不好了,海军!”

“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没办法,撤退——每次都来坏我的好事!”

——————

坠入海中,窒息的痛苦并没有到来,而是像回到母亲的怀抱中一样,大海,是如此温柔。

“我想起来了,那天我看见尊掉到海里……”陆全身浸在海水里,双腿变成了橙色的鱼尾,记忆也随之而来。

尊落到海里,一双手把尊抬出水面,“我就知道是你,陆。”

“抱歉,我已经记起,我该回去了。”

“不要走,从那天开始,我就倾心于你,我们……在一起吧。”

“尊,你是人类的王子,而我是人鱼,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

“那你为什么千辛万苦走上陆地?你是爱着我的。”

“怎么可能?我只是……想再见你一面。”无法反驳。

“那如果我不再是王子呢?”

“这……怎么可以?”

“我们私奔吧。”

“诶……诶?——”尊的脸瞬间放大,一时之间陆来不及反应。

唇上温暖的触感,这就是人类的温度吗?

 

 

——————END——————


评论(1)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