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多cp主韩叶】塔01

先说一下世界观,有一点点反乌托邦的感觉吧,想尝试一下这种文风

塔是未来的某种高科技,某种乌托邦,以塔为中心,掌控全国

加了点异能的设定,感觉很萌啊~~

真的是猛虎伏地式,对不起各位,我忍不住又开坑了

如果有人能给点tag意见也好

——更新巨慢——

——————————————————

第一章

 

一座通天的高塔耸立在一望无垠的天地间,这座塔就是全国的中枢,一个庞大的人工智能,控制着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就是被称为巴比伦的巨塔,人类科技的巅峰,塔有序不紊地管理着人类的生活,严格控制武器,制定了公认的法律,街头的监视器无处不在,此后不再有纷争,塔的意志即为政府。

此刻塔内已是混乱一片,警报声接连不断,无人机出动封死了各个出入口。

“警报——警报——叶修确认叛逃——叶修确认叛逃——请在塔内的成员给予处理——”冰冷的合成女声重复着这一句话。

“什么?叶修?他为什么要叛逃?”魏琛一脸疑惑。

“塔的命令不会有错,找到叶修之后再好好问他。他不是会叛逃的男人,一定是有什么理由。”韩文清穿上外套,往外面走。

“没错,现在的重点是抓到他。”张新杰用异能擦干净眼镜,重新戴上。

“目前在塔的只有我们三个人,出发。”

空气从耳边划过,叶修从塔上一跃而下后,知道自己正在急剧坠落。必须做点什么才行!然而身体剧烈的疼痛让叶修几近疯狂。可恶,我还没摔死就要先疼死吗?

叶修完成任务回到塔例行检查的时候,异能的副作用毫无征兆地爆发。没有利用价值的人,塔从来是不需要的,十台无人机前来处理叶修这件旧物。

叶修属于塔的秘密直属军队,通称阴影,专门做一些隐匿于黑暗的事情,比如暗杀某位政客,因此这份工作也是一项高危工作,人员流动性很强,就是今天消失了什么人都不一定知道。

异能是有副作用的,天生与身体机能相排斥,很多人在得到异能的时候就因为排斥而死亡,而活下来的人就能充分使用异能,塔就是这么解释的。

但是使用异能的时间越长,副作用迟早会发作,一旦无法控制,这个人就会被塔打上废弃物的标签,被无人机处理掉,当然这是叶修刚刚知道的,他终于知道那些实力强大的前辈是如何“战死”的了。

叶修的副作用已经出现很久了,不过每次回塔的时候没有发作而已,这一次,正好在不恰当的时机发作。当叶修看见无人机从门口进来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逃,不能就这么被抓住。

然而身体剧烈的疼痛让叶修不住颤抖着,咬紧牙关才没有叫出声来,偏偏这个时候……无人机闪着红灯慢慢靠近,伸手就要去抓叶修。

叶修一拳打在无人机的头部,使得整个头部脱离机体,无头的机器在不甘中倒下去,头部落地后根据惯性还继续向前滚了几圈。随即第二台逼近,叶修一脚踢断了无人机关节处,无人机顿时失去平衡倒在地上。

叶修闪身绕过面前的两个无人机,冲出门口,却在下一秒双腿一软摔在地上。顿时失去所有异能控制权,感觉体内的异能不受控制地乱窜,叶修浑身发软。

共鸣……

“请不要抵抗,请不要抵抗……”八台无人机将叶修团团围住,每一台无人机设定好的温柔女声响起,叶修感觉自己的大脑快爆炸了。

叶修想的不错,第三台无人机打开的腹部里,一颗橙黄色的水晶浮空闪烁着。

水晶是全国禁止开采的,里面蕴含着异能,人可以直接通过水晶获得异能,但是危险性极大,同时水晶因有庞大的能源,是武器的不二选择。而面对异能者,水晶的最大作用就是引发共鸣,让其异能混乱,只有同属性水晶晶心能做到,格外稀少。

“呵,准备得挺全。”阴影所有成员的异能都是塔给予的,塔拥有晶心丝毫不奇怪,没想到塔竟然计划周密到这一步,叶修再一次认识到塔的残酷。

无人机轻而易举抓住了叶修,双手被缚,叶修整个人被吊在半空。无人机沿着廊道前进,叶修不知道要带他去哪,不过这个方向很可能是塔中央的直升电梯,一旦进去,便彻底没有了逃走的可能性。

经过靠窗的走廊,塔高耸入云,看出去也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就是这里了,叶修整个身子一横,双脚抵在无人机上,双手借力一扭挣脱束缚。落地后立刻运用异能,战矛却邪在虚空中化为实体,叶修双手握住,往玻璃上一个重击,厚厚的玻璃层应声而碎化作万千碎片,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风口,冷风强灌进来,叶修趁机纵身一跃。

原来强行使用异能是这种感觉,一种名为绝望的感觉。叶修再一次对这个世界抱有质疑,都说塔带给人们更美好的生活,这个世界是完美的,看来完全不是这样啊!

如果真的有这种完美的世界,为什么会存在阴影?阴影所有人都是无亲无故的孤儿,从小被塔养大,有的只有对塔的服从与忠诚。也曾经有人好奇这个国家的边境,到底是什么样的?没人知道,塔不会让任何人过去,没有人能撼动塔的权威。

曾经,有一个人……

“你们是双胞胎啊!有一个亲人真好,就算在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也比孤零零的一个人好。”

“你知道吗?其实我有一个妹妹,但是我把她藏好了,塔绝对找不到她,如何以后还能再见面的话,替我转告她,我一直很想念她……”

疼痛愈发剧烈,叶修忍不住要松开握紧战矛的手,还是咬着牙死死握住,指节微微泛白。

快要落地的瞬间,叶修使用战矛朝着地面一挥,安全着陆。但是同时叶修只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快散架了,心脏像是被人捏住一样,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

稍作休息,叶修也明白时间的宝贵,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在塔内,叶修别无选择,尽管不像塔内布局错综复杂,塔的外部也是如同迷宫一般,只有相当熟悉的人才知道如何走出去,和巡逻的无人机撞上是无可避免的。

叶修的战矛捅穿了两台没有什么战斗力的无人机后,一把银灰色的箭矢带着诡异的弧度袭来,叶修闪躲不及,被划破了手臂。

“诅咒之箭!老魏你是要杀了我吗?”后退几步,叶修靠着墙缓缓坐下。

“都什么时候了还喷垃圾话!”魏琛对叶修这个态度很不满。

“叶修,你在做什么傻事?”这时韩文清三人赶到。

“刚才的警报你们没听到?”叶修费力地用手支着地面。

“你不会叛逃,理由?”韩文清问。

“塔想杀我,而我逃了,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尽管叶修浑身疼痛,但是头脑依旧清晰。

“叶修,你这是?”张新杰看出叶修的不对劲,明显不是从高空坠落的影响。

“我的副作用。”叶修轻描淡写。

“我说老叶,看你很痛的样子啊!”魏琛皱皱眉,仿佛他也很痛。

“副作用,原来真的存在。”韩文清若有所思。

“那就行行好,放过我怎么样?”叶修面色苍白,汗水顺着下颚滴下。

“我们可是来抓你的!”魏琛的胡渣脸上满是纠结,毕竟塔的意志是绝对的。

“规则简单一点吧,你的对手是我,你赢了,就能走。”一双古朴花纹的黑红色拳套渐渐在光点中附在韩文清手上。

“你确定不是最难的一个?”叶修苦笑,慢慢站直了身体,战矛却邪已然横在胸前。

“对你来说,不是。”

话音未落,韩文清脚下发力,冲到叶修面前,一声闷响,拳头砸在战矛上,叶修完全防住了。

又是一轮进攻,叶修完全占不到远程武器的便利,只能一味被动防御。与此同时,叶修也发现了韩文清看似招招指向要害,其实都在叶修的视野范围内,韩文清在放水……察觉到韩文清的举动,叶修的心头涌过一阵暖流。

精神集中在防御上,叶修渐渐习惯了痛感,不再束手束脚,抓住机会一个豪龙破军,战矛尖端直指韩文清的咽喉。

“你赢了。”收起异能,韩文清后退两步,“按照约定,你可以走了,新杰,帮他一把。”

张新杰伸出一只手对着叶修,白色的光点围绕在叶修身边旋转着,“我帮你暂时阻断了痛觉,趁着这段时间,快走吧。”

感觉到身上明显轻松了许多,叶修对张新杰笑道,“谢了,新杰。”叶修活动了下身体,看向韩文清,“也谢谢你,韩文清。”

“这是你的实力,不用谢我。”韩文清淡淡地说。

叶修最后看了三人一眼,“再见,应该……不会再见了吧?”

“废话少说!要走快走!”魏琛一脸嫌弃。

“不要再和异能沾上关系 ,这个命令应该是发给阴影所有人的。”张新杰说。

“这算是忠告吗?”

“提醒罢了,如果你还想活下去的话。”

“那我收下了!只是,有点对不起叶秋啊……”

“你应该相信他,他一直做得很好,不是吗?叶秋没有任何错,塔不会伤害他。”韩文清示意叶修放心。

“也是。”

告别昔日的战友,叶修一路向前冲去,抡起却邪破坏了所有挡在他面前的无人机,所经之处遍地残骸。

警报声中,无人机已将叶宅围住,门口也有两台守着。

“怎么回事?”叶秋拉开窗帘看见了大量无人机。

大门被打开,无人机闯入室内,电子女声响起:“叶秋少将,叶修叛逃一事您也有一定嫌疑,从现在开始剥夺一切权力,请您配合调查。”

“怎么可能!我哥怎么会做这种事!一定是哪里弄错了?”叶秋觉得自己有点奇怪,竟然对着无人机大吼大叫。

“叶秋少将,请不要过于激动,叶修叛逃之事无误,您也有一定的嫌疑,请您配合调查,请您配合调查。”

“……我明白了。”叶秋长舒一口气,摘下军帽,扣在桌面上。

哥哥,你不能有事……

——TBC——

评论(3)
热度(34)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