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多cp主韩叶】塔02

先说一下世界观,有一点点反乌托邦的感觉吧,想尝试一下这种文风

塔是未来的某种高科技,某种乌托邦,以塔为中心,掌控全国

加了点异能的设定,感觉很萌啊~~

真的是猛虎伏地式,对不起各位,我忍不住又开坑了

——更新巨慢——

——————————————————

第二章

 

放走叶修后,三人慢慢回到塔。一间空旷的办公室里,没有椅子,只放着一张办公桌,桌上也是什么都没有,后面的墙上是一块巨大的电子屏。

“万分抱歉,我们没有拦住叶修。”韩文清率先开口。

“我知道叶修的实力,你们没有拦住他在意料之中。”

“下一次……”

“我并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不必自责,你们从未失手,只是希望下一个任务你们依旧能够确保百分百的成功。”塔的语气没有波动。

“我明白了。”

“休息吧,散会。”三人转身,塔的声音又传来,“韩文清,你留一下。”

“是。”

“叶修对你们说了什么?”

“没有,他什么都没有说。”韩文清皱眉,关于副作用吗?

“是嘛……没什么事了,你去吧,还有,请务必锻炼一下自己的异能,我并不认为你的能力比叶修差。”

电子屏暗下去,房间恢复了昏暗,韩文清握紧手掌一个深呼吸,走出了办公室,看见了靠在墙上的张新杰和魏琛。

“塔又找你什么事?”

“没什么特别的,不知道为什么塔好像对我的异能有什么看法。”

“管他呢!塔最好是希望你能够越来越强。说起来不管看几次都觉得那个办公室真的有点搞笑啊!”魏琛说。

“确实,塔的网络遍布全国,只要有广播就能传达指令,比如——移动终端,就像平时一样。所以这次塔要找的人,只有你。”张新杰严肃道。

“我?”

一路躲躲藏藏,叶修成功避开了塔的视线,随手截了一辆车,加满油门不停地跑,就算不知道方向也只能不停地向前,只要是离身后的巨塔越来越远,叶修一刻也不敢耽误。

因为塔的高度,势必地基深而广,整个首都依此而建,翻过最后一道城墙,终于离开了塔的直接控制范围。面前是一座繁华的都市,视野开阔,这就是首都周围一圈的城市群,与冰冷而沉默的首都不同,它更热闹。

突然身体的痛感来袭,人对于突然的疼痛无所适从,失去平衡从城墙上掉下,叶修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靠啊,张新杰这小子的能力就不能再持久一点吗!

天空阴云密布,雷电声隆隆作响,紫色的闪电在塔周围划破天际。一滴雨啪嗒一声率先降落在地上,两滴、三滴,瞬间变成了倾盆大雨。

“陈姐,这里有个人!”

“活着死了?”

“还有呼吸!”

“带回去。”

迷迷糊糊中,叶修好像听到有人在对话,具体说了什么却是一句也没听清,微微睁开眼睛,失去焦距也只看见模糊的某人的腿。

高墙之下,是另一个地方,明明与首都靠的如此之近,却不被塔所接纳,只有被塔承认的优秀市民方可入内,一墙之隔,一方天堂,一方地狱。究竟哪里更像天堂,目前为止,还不得而知。

叶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弹性良好的柔软大床上,顿时松了一口气,看样子是得救了,不过浑身上下没有什么力气。

阳光暖暖地照在脸上,叶修看见房间的布置,十分古朴,都是实木的,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拥有这种复古风的家具。

房门被打开,唐柔端着早餐走进来。

“睡得好吗?”

“嗯……还不赖。”

“吃点东西吧,你已经睡了五天了。”

“是嘛,睡了这么久,怪不得有些饿了。”叶修笑笑。

“你慢慢吃吧,我还有事。”唐柔放下餐盘打算出门去。

“不好意思等一下,我叫叶修,那个,怎么称呼?”

“哦,我叫唐柔,你不用谢我,是果果把你带回来的。”

“咳……果果?”

“哦,你不认识。”唐柔想了想,“就是陈果,这个酒吧的老板。”

原来是酒吧,怪不得连室内都用很多酒瓶作装饰。

“替我谢谢她。”

“你还是自己对她说吧。”唐柔走时关上了门。

这妹子真是……叶修看见唐柔雷厉风行的样子,摇了摇头。总之,暂时是安全了,看着面前品相极佳的食物,叶修决定,先吃了再说。

走下床,活动了一下酸软的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疲惫。叶修靠近窗边,这里估计是个后院,窗外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再往远处看,是城市,蓦地叶修瞳孔紧缩,塔……已经离这么远了吗?第一次认真地从远处看到塔,细小而狭长,唯一不变的就是塔依旧联结着天地。

依照太阳的高度和塔的影子,叶修判断出现在他身处的这块地方正是全国最较为混乱的地带,阴影曾在这里剿灭过一批革命军,叶修也在其中,那一战着实惨烈。

革命军的一个据点被发现,阴影小队包围了那里。

“投降者,塔将既往不咎!”

“我们不相信塔!”

“交出水晶,塔会保证你们的安全。”

“塔算什么东西!凭什么可以擅自给人分为三六九等?一旦被认为是社会不需要的人就会放逐到偏远之地,你知道有多少人被迫离开家乡离开亲人!”

“塔怎么可能做这种事?塔是为了让社会不断进化而存在的,每个人的作用都能得到完美发挥,人类是在不断进步,你们没有见过首都的样子才在这里妖言惑众!”

“究竟哪一边才是被蒙在鼓里的?你们阴影辛辛苦苦为塔做了多少肮脏的事情你们自己都清楚!即便如此,你们还认为塔是正确的吗!”

“塔不会欺骗民众,也不会欺骗我们,革命军私自开采水晶,已经触犯了法律,塔可以原谅你们为什么还要抵抗?”

“什么理想的社会,不过又是变回了独裁,而且还是一个没有丝毫感情绝对的独裁者。新世界需要的是民主,不是这种虚伪的和平!”

“塔是人类科技的证明,如今的生活正是因为塔而存在,这样,你们还是不接受塔吗?”

“很遗憾,并非我们不接受塔,而是塔从一开始就拒绝了我们!”

“塔是完美的,不会拒绝任何人!”

“自封的果壳中的王吗?塔已经对人洗脑到这种地步了,看来我们是没有共同语言了。”

“拒绝投降,就只能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为自由而战!”

自由是什么?身在阴影从来没有自由,没有得到异能之前的记忆,就像是被塔圈养着的人形兵器,没有人能违抗塔的命令,除了客观上的实力比不过塔,心中也是生不出一点反抗的念头。

为什么在塔里会有这样的想法,而现在叶修可以对塔产生疑问。是啊,塔到底是什么?到底对自己、对阴影做了什么?

敲门声唤回了叶修的思绪。

“叶修,老板叫你,跟我来吧。”唐柔又走了上来,敲开门。

道了谢,叶修跟着唐柔走下楼,雕花的旋转楼梯与略显昏暗的灯光让这个酒吧别具格调。

“我就是陈果,这里是我的酒吧,来!介绍一下自己,我们认识认识。”陈果豪迈地给自己搬了把凳子,坐在叶修对面。

“我叫叶修。”叶修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为什么会晕倒在塔的周围?”

“我说贫血你信吗?”

“信!当然信!为什么不呢?”

“那就好,不过我倒是很好奇,是什么原因让陈老板你不辞辛劳也要到首都去?”

“哦?看来你也不傻,不过你可能要失望了,正好去进一批货罢了。”

“那这批货想必相当不错。”

“那是自然,今天免费让你尝尝!”陈果笑着起身去拿酒。

“陈老板请留步。”

“怎么?我这里的酒可是很有名的,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只不过我还要一件事想问陈老板。”

“什么?”

“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为什么我会睡五天?陈老板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一路上带着你有些不方便,就稍微用了点药。放心,有给你注射营养剂。”陈果丝毫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

“我还从来不知道,运货还有什么不方便。”叶修皱皱眉,习惯性地去掏口袋里的烟,才想起并没有烟在口袋里。

“有时候太聪明也不是什么好事,叶修。而且我这里也并没有任何见不得人的东西。”陈果的眼神分外坚决。

“是我太敏感了,劳烦给我来一杯吧。”

“稍等。”陈果笑了笑走进吧台里,从酒柜上抽出一瓶陈酒,倒在两个玻璃杯里。

“尝尝吧,这可是让小店自满的酒哦!”

“谢谢。”轻轻抿了一口,叶修稍感意外,明明酒精的味道很淡,整体又是如此和谐,独特的韵味。

“这酒……”

“很棒是不是?”

“确实,如果在塔的话应该能大卖吧?”

“我可没打算到塔去做生意……你去过塔?”

“随口一提罢了。”叶修耸耸肩。

“你去过塔。”如果刚才陈果还有一丝疑问的话,现在已经是肯定了。

“去过几次。”叶修放下酒杯。

“恐怕是不止几次,你对塔很熟悉。”叶修昏迷地的位置恰好是陈果他们探索了数次的塔守卫最薄弱之处,这绝非偶然。

西面塔外墙下是混乱的贫民区,北面则是一片森林与小镇,东面和南面也是繁华的大城市群。

进入塔有严格的审查标准,那些千里迢迢赶到塔却被拒之门外的不少人都选择在周围的新城市开拓,也有的因为耗光金钱成为了流民,去往西区。

“看来我是和塔脱不开关系了,我们换个问题怎样?陈老板才是,为什么会在那种天气下出现在塔周围,不是想偷偷溜进塔做生意吗?我以为这就是真相了。”叶修故意带偏了话题,让陈果以为他是在怀疑陈果其实是为了经商,虽然他不确定陈果是否会对他的话深信不疑。

显然没有料到叶修会问出这个问题,陈果顿了顿,又突然了然道,“不得不承认,你确实很聪明。”

“多谢夸奖!”叶修笑道。

加了冰的玻璃杯外缓缓流下一道水痕。

 

 ——TBC——

评论(4)
热度(26)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