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短篇】全职舞王 The Next Waltz(韩叶,全员向)

来自舞动青春中毒的某人

就让所有人起舞吧

——————————————————————


联盟公告:

下周有一个线下活动,以下名单是微博里根据粉丝投票选出的,请做好准备,几个简单的舞步就可以了

PS:可以向领队叶修寻求一下帮助(来自主席的关怀)

 

兴欣:叶修、苏沐橙、唐柔

微草:王杰希

蓝雨:喻文州、黄少天

轮回:周泽楷、江波涛、孙翔

霸图: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

雷霆:戴妍琦

烟雨:楚云秀

 

 

职业群里最早炸开锅的当然是闲什么也闲不下嘴的黄少天。

 

 

夜雨声烦:我去联盟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几个意思?让我们这些职业选手参加真人秀,还跳舞跳舞跳舞啊!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为什么还要参加这个劳什子活动啊!为什么为什么?叶修你给我出来出来出来,上面写着领队什么意思啊!啊?出来解释一波,快快快出来!@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百花缭乱:对啊什么意思老叶快出来解释一下@君莫笑

石不转:早上好

生灵灭:八点了

鸾辂音尘:队长QAQ

夜雨声烦:哈哈哈小事情你一本正经吐槽什么哈哈哈这波黑的漂亮

生灵灭:小戴加油【大拇指】

王不留行:看来你们也收到消息了,但是我不认为真有人会跳舞,而且这个男女比例实在是……

石不转:确实

夜雨声烦:所以冯主席搞什么啊

一叶之秋:今天联盟的消息我也收到了,跳什么舞啊?荣耀要出劲舞团?

王不留行:【擦汗】

木恩:队长加油

夜雨声烦:哇,我想了一下好可怕

索克萨尔:是真人秀吧?

八音符:我们所有人都会支持队长和副队的

灵魂语者:看昵称你更应该去跳舞啊

一叶之秋:灵魂舞者哈哈哈哈哈

生灵灭:你的六个核桃

一叶之秋:哦,正好渴了,那我去喝了

灵魂语者:【擦汗】

大漠孤烟:还真有人会跳舞

夜雨声烦:老韩,原谅我匮乏的想象力,完全想不出你跳舞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顺便你说谁啊?

海无量:哈哈哈不如跳舞【笑哭】当然是我们小唐,这次我们兴欣赢定了

百花缭乱:没下限

石不转:【惊恐】

一枪穿云:嗯?

石不转:韩队在我边上打荣耀呢,根本没上QQ

夜雨声烦:细思恐极【害怕】

一叶之秋:细思恐极+1

百花缭乱:+2

生灵灭:+3

索克萨尔:+2

王不留行:+4

鬼刻:+5

风景杀:+6

斩楼兰:+7

……

潮汐:+10086

林暗草惊:+身份证号

大漠孤烟:嗯?怎么这个号?哦,登错号了

夜雨声烦:我去你谁啊

大漠孤烟:你猜♡

百花缭乱:突然起了鸡皮疙瘩【害怕】

沐雨橙风:好吧,我坦白,其实是我

夜雨声烦:苏妹子怎么了?

沐雨橙风:刚才大漠孤烟是我orz

鸾辂音尘:【瓜子.jpg】

风城烟雨:【吃瓜.jpg】

王不留行:说出你的故事

海无量:可以啊沐橙,把密码给我

沐雨橙风:王队你有酒吗【微笑】我也不知道密码,叶修用我手机上的

风城烟雨:有猫腻

鸾辂音尘:不管怎么说,总之囍就对了

再睡一夏:你们谁还记得最初的话题是什么来着

百花缭乱:大孙~~~

再睡一夏:好好表现,我相信你

百花缭乱:还是大孙最好

大漠孤烟:现在是我

百花缭乱:吓死我了,话说干嘛把密码告诉叶修那个混蛋

大漠孤烟:你直接问我就好了,竟然还打字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的智商被鄙视了【滑稽】我也挺好奇原因的,韩队

大漠孤烟:不是我给的

君莫笑:是哥猜到的,怎么有意见?

鸾辂音尘:囍

沐雨橙风:囍

生灵灭:囍

夜雨声烦:叶修你终于出来了,快点解释!

寒烟柔:囍

一寸灰:囍

包子入侵:囍

迎风布阵:囍

百花缭乱:看样子兴欣是都起了

风城烟雨:囍

一叶之秋:囍

吴霜钩月:柔女神早上好

夜雨声烦:囍

战斗格式:囍

寒烟柔:早上好

吴霜钩月:啊啊啊啊啊女神回我了啊啊啊啊

君莫笑:吵什么吵什么,找我什么事?一上线99+啊你们,问什么了?我回去看下记录先

夜雨声烦:靠靠靠

海无量:就这么被无视了

一枪穿云:前辈……?

无浪:队长的意思是他和黄少一样想知道怎么回事

索克萨尔:关于联盟的最新活动

君莫笑:哎哟,心疼文州手速

夜雨声烦:叶修你什么意思,这么说我队长,心疼也只能我心疼!

君莫笑:呵呵【烟】

夜雨声烦:队长我我我我

索克萨尔:少天……

流云:真拿你们两个没办法,天天秀恩爱

枪淋弹雨:小卢,别打扰大人谈恋爱

涛落沙明:【擦汗】

君莫笑:虽然这时候打断你们不太好,其实关于早上这件事我绝对跟你们一样懵逼,看我真诚的眼【方锐真诚的大眼睛.jpg】

海无量: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干嘛用我照片当表情包,竞技场走起啊

君莫笑:反正名单上没你,估计你现在就是偷着乐

沐雨橙风:海无量已经被集火【微笑】

风城烟雨:沐沐你的笑容让我害怕

君莫笑:其实领队也就是个幌子,你们都随意啊

迎风布阵:要你何用

王不留行:@君莫笑 所以这段时间我们真的要去学跳舞?

君莫笑:就是这样【抱拳】有点准备就好了,反正是娱乐节目,刚问过主席了,最后果然还是要用账号卡的,别忘了带上啊

石不转:分组名单出来了

“分组名单:

楚云秀、苏沐橙

喻文州、黄少天

孙翔、张佳乐

韩文清、叶修

周泽楷、江波涛

唐柔、张新杰

王杰希、戴妍琦”

夜雨声烦:又是组队,分到男女的几率也太小了!

吴霜钩月:@石不转 张新杰你等着!女神555555

君莫笑:要我说是冯主席还有点人性选了几个妹子

王不留行:叶修你这话可不能这么说,冯主席都说了是投票的

君莫笑:老王你够黑啊

王不留行:不敢

一叶之秋:竟然让我和张佳乐一组?

独活:注定的第二?

百花缭乱:我不说话

石不转:【瀑布汗】@吴霜钩月 可以啊,如果你不怕麻烦的话

冬虫夏草:一定是很胶着的局面啊【托腮】

吴霜钩月:你们欺负人55555555

石不转:我只是牧师啊【尔康手.jpg】

无浪:不知道之后还会有什么安排,不过和队长一组真是太幸运了

一枪穿云:加油

风城烟雨:沐沐,终于QAQ

沐雨橙风:秀秀【拥抱】

鸾辂音尘:王队,一起加油吧

王不留行:一定

迎风布阵:表示很难想象小韩跳舞的样子【烟】

夜雨声烦:老鬼要点脸好不好,怎么说的,韩队万一会跳呢?

索克萨尔:前辈……【擦汗】

大漠孤烟:顺其自然

风城烟雨:看不出韩队这么有自信

君莫笑:他不是一直这样吗,是吧老韩

石不转:韩队说集火兴欣

君莫笑:来真的啊?!

夜雨声烦:叶修你自作自受哈哈哈哈哈哈

 

 

 

线下活动前三天,众人已经来到了主场轮回,官方解释是因为需要磨合一阵,有任何需要可以联系联盟,包括服装音乐和舞蹈老师。

一叶之秋:你们都决定跳什么舞啊??

夜雨声烦:其实我也没想好

百花缭乱:一头雾水啊

王不留行:你们不是一个人

沐雨橙风:不知道啊

一枪穿云:冯主席

无浪:冯主席不是说了有舞蹈老师嘛,问一下就好了

君莫笑:我随意,最好别重复吧,来先透露一波,你们要跳什么?

风城烟雨:说出来就少了点惊喜吧

索克萨尔:也是,是要直播的来着

石不转:其实都还没想好吧

夜雨声烦:是啊没想好啊啊啊啊啊啊

大漠孤烟:不需要舞蹈老师

君莫笑:老韩你这么威武,行不行啊

大漠孤烟:你想知道?

鸾辂音尘:此处应有本

沐雨橙风:本?

君莫笑:沐橙别被她带坏了

王不留行:【微笑】

君莫笑:这个表情不适合你【p过的大小眼微笑.jpg】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真适合你

一叶之秋:王……王杰希!哈哈哈哈哈

大漠孤烟:幼稚

 

第二天开始众人决定了舞种皆是开始练习。

“老韩,你会跳舞吗?”叶修一脸淡定。

“会。”

“这是我听到最震惊的一件事。”

“我爸妈都是跳舞的,小时候他们一直想让我成为国标职业选手。”

“想不到你还有这么心酸的黑历史。”

“因为以前一直练的原因,我现在还记得一些,你呢?”

“社交舞以前在家里也学过一点。”

“那就好。我放个音乐,我们试试。”

恰恰的音乐已经响了起来。

“是恰恰啊。”

“可以。”说着,韩文清已经摆出了邀请的姿势。

“我女步?”叶修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

“难不成还我吗?”韩文清挑挑眉。

“我我我我我!”叶修把左手轻轻搭在韩文清手上。

韩文清带着叶修来到了舞蹈房中央。

一曲结束,虽说大多都是基本舞步,过快的节奏很容易产生疲劳,尤其是像叶修这样从来不锻炼身体的人。

“不行,太累了,绝对的体力活……我要休息一下。”叶修一下子坐倒在地上。

“难道你还不考虑减肥?”韩文清蹲下身子掐了一把叶修肉肉的脸颊。

“减肥不在于一时,而且我这是虚胖好吗?”

“有区别?”

“当然有!”叶修据理力争。

“那换成华尔兹好了,应该是最轻松的一个。”韩文清建议。

“好。”听到轻松二字,叶修顿时两眼放光。

“什么都不要想,跟紧我。”

三拍的圆舞曲缓缓地播放出,像是起起伏伏的海浪,又如同旋转、再旋转的漩涡。

韩文清张开双臂,标准的国标舞架势,通常跳华尔兹的时候打开手臂没必要呈方形。

叶修这时想起来这家伙从小接触的就是职业级的不禁汗颜,这样就是跳华尔兹手臂也很酸啊。

虽然很想偷懒,叶修还是靠近韩文清的身体,韩文清的手搭在叶修背上,叶修顺着韩文清的手臂将左手放在其大臂上扣住,右手和搭在韩文清的左手上轻轻握住,身体向后微微仰起。

“开始吧。”

“嗯。”

韩文清的步伐很大,膝盖弯曲地也很低,但是叶修能跟得上,完全顺着韩文清的引导,尽管是两人第一次跳舞,却感觉很放松。

一个右转之后,叶修感觉似乎要往左倾斜,“喂老韩,你不会想!”

“嗯。”这个嗯字无疑是肯定了叶修的猜测。

“不行,背好酸。”还没来得及多想,叶修整个人已经被带往左侧倾倒。

停了足足有九拍,叶修发现了问题所在:“老韩,你告诉我现在不是在玩我。”

“感觉你对女步还是很熟悉的。”

“你的错觉。”

 

线下活动当天,陈果在群里发了一个消息,大意是其余职业选手都来现场围观了,附上兴欣的合照一张,叶修回了一个安心。

一开场,是孙翔和张佳乐的街舞,这种属于年轻人的活力与电竞也息息相关,气氛很快被带动起来。

唐柔和张新杰的探戈稍显拘束,大概和这两人的性格有关。

楚云秀和苏沐选择弗拉门戈舞,踩踏的声音与拍手声达到一种奇妙的和谐,华丽的裙摆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就像盛开的花儿一样美丽。

“原来沐橙和云秀是单人啊,我们双人舞是不是有点亏?”看完两位女孩的表演,叶修感叹。

“你在说什么,要做就认真做。”

“也是,都上了贼船了。”

“我教得不好吗?”听到叶修的话,韩文清心里一慌。

“没有,你是最好的!”

“当然。”

王杰希和戴妍琦跳的是斗牛舞,周泽楷和江波涛选择了富有现代气息的爵士舞,周泽楷帅气的特写频频切入大屏幕,尖叫迭起。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剑舞当真是让人耳目一新,都是固有思维的锅,没人说剑舞不行啊。黄少天一身帅气的剑客打扮,手里当然握着冰雨的模型了,这个时候也不能忘记为蓝雨打广告啊。

最后到了叶修和韩文清,两人标准的舞姿一站,周围一片嘘声,华尔兹的音乐一响,众人下一刻就完全化作震惊了,还是五雷轰顶的那种。

“我去职业的吧?”观众席上陈果一巴掌拍在自己大腿上。

“老叶这家伙,真的会跳舞?”魏琛已经在怀疑人生了。

虽然两人的舞姿都十分优美,但是明显韩文清的动作更令人赏心悦目。

“真的是不要老师啊……”黄少天睁大了眼睛。

“的确不需要。”喻文州加了个字,整句话的意思便截然不同。

“你说韩文清打什么游戏啊真是!要是当职业选手说不定能进入世界!”张佳乐表示惋惜,不过如果韩文清没有来打荣耀,也就不会有霸图了。

“我觉得,这身演出服还差了点,为什么叶修没有穿华丽丽的大裙子?”苏沐橙盯着场上翩然起舞的两身燕尾服。

“是啊,好可惜。”戴妍琦双手握拳以表惋惜之情。

原来华尔兹还能跳成这样吗?凡是看见韩文清和叶修舞步的人皆是发出这样的疑问,冲破优美的动作而出的蓬勃的情感,令人完全忽略了其实两人都穿了黑色的燕尾服。

一曲结束,众人竟然是连鼓掌都忘得一干二净,晚了不知道多少拍才爆发出雷动的掌声。

第二环节是众人控制角色在新开发的游戏软件里跳出指定动作,不过众人还是沉浸在之前的震撼中,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对着立体投影的神级账号呐喊。

活动结束后,冯主席从嘉宾席走下场和韩文清和叶修擦肩而过,给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多亏你们我又吃完了一瓶药,等一下,为什么要说又?

 

 

 

空旷的舞蹈房,华尔兹舞曲一首一首地轮播,韩文清和叶修还没有换下有些被汗水浸湿的演出服。

“能和我跳下一曲华尔兹吗?”韩文清伸出手。

“好啊。”叶修将自己的左手轻轻搭上。

 



——END——

评论(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