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全职糕点师】02提拉米苏与喻文州

提拉米苏和喻文苏谁更苏?

————————————————————

提拉米苏与喻文州



下雨了,又是一个沉闷的雨天,你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伞,此刻随手在街沿买了一把透明的塑料伞。

虽然伞面是透明的,若是抬头可以看见天空,但是乌云密布之下光线黯淡,只能看见被雨水模糊的一片灰蒙蒙。

淅沥的雨点打湿了你的脚踝,路面略有积水,走路的时候要注意一些。还是早点回家吧,你心里这样想着。

你和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上一次见面还是高考结束后,同学聚会上一起喝了点红酒。

你的心里有一个秘密,其实你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喜欢这个安静的男生,并且现在依然喜欢着……如今大学刚刚毕业,你选择回到这个城市。

阴雨连绵的天气,确实不招人喜欢,你的心情似乎更加郁闷了些,不知不觉,你走向了那个熟悉的蛋糕店。

还是和记忆中一样,招牌还是和以前一样具有很强的年代感,也就是完全没有整修过。

你有些生气了,心里埋怨着喻文州都已经继承了蛋糕店竟然也不翻新一下,就由着它风吹雨打。

你还没来得及推门进去,大门从内侧被打开,是喻文州站在了你面前。

你担心四年没交谈过,喻文州会不会把你忘记了,看来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是你啊,站在门口淋雨做什么?快进来吧。”

喻文州为你挡住门,等你走了进去。

因为雨天的缘故,堂食区没有食客,静谧的空间里只有你们两个人。

和从前一样,你坐在靠窗的位置。

“要吃点什么吗?”

其实你并没有想进来吃点心的,稍稍愣了一下。

“那就和以前一样,你最喜欢的提拉米苏。”喻文州勾起嘴角的样子温柔极了,你简直移不开眼。

装作什么是事都没有发生,你一直盯着路灯下雨水溅出的水花,把那块老旧招牌的倒影不停地打碎。

这番意马心猿,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只觉不一会儿,喻文州就端出了一小方提拉米苏。

可可粉均匀地撒在表面,同时可可的香味夹杂着奶酪的特殊气味一起散发出来。

你用小勺切下一小块放入口中,一种浓厚的口感久久不散。对,还是这个口感,不过除去可可的苦味和蛋糕本身的甜味,似乎还有有一种发酵的味道。

你好奇的看向喻文州。

“我加了一些朗姆酒,吃完之后,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呢?”

你点了点头,才发现对上了喻文州的双眼,立刻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

你不会告诉喻文州你来这里只是临时起意,四年了,也差不多该放下了,面前这个不属于自己的人,将来依旧不会属于自己。

“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喻文州坐在你的对面,你还是不知道将眼神放在哪里,这时你才发现崭新的菜单上早就没有提拉米苏了。

Tiramisu——将我带走。

评论
热度(40)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