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27(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慎戳!!现在弃文/取关还来得及!!有微量喻黄#

#完结倒计时#

——————————————————

二十七章

 

微雨初歇,潮湿的泥土提醒着人们下过一场雨,近日H市的天空都阴沉沉的,风雨欲来。

大约是那个梦的缘故,韩文清又想起当年的旧事了,那个群星坠落的夜晚,自己穿越了时空。等他明确这件事之后,才知道距离自己所在的时空已经过去一百年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就他一个人备受老天眷顾。

最后的记忆混沌不堪,场面异常混乱,当时应该发生了什么。他只远远地看见那名红衣主教傲慢的嘴脸,鬼族族长与教会当场撕破脸皮,不惜自爆玉石俱焚,直接导致现在的鬼族已经避世许久。

不过那是另一个故事了,后来他去过罗斯特小镇数次,成为了群山环绕中的一处死城,空无一人,破败不堪。

只有留存在脑海中昔日广场上万人空巷的场景,睫毛颤动一个眨眼间,万物顷刻灰暗下去,成为过往。

韩文清还是放心不下叶修,远离自己究竟是不是保护呢?

另外,最近的风言风语多了起来,邮箱里莫名多出来一封匿名的信件,标题即是一个网址,直觉告诉他这个链接他应该点进去。

进度条加载完毕,是一个里世界的论坛,韩文清看到置顶的预言二字立刻点击,却中途跳出一个弹框。

【请输入密码:******】

居然还是份加密文件,不过他也不清楚密码是什么,暂时只能搁置了吗?

这个念头还未在脑海中停留,弹框被另一个更大些的弹框覆盖住了。

【骗你的,其实并没有密码!^_^】

然后画面自动跳转到该帖子上,顿时,韩文清一拳砸在键盘上,真令人不愉快!

迅速浏览了帖子的内容,发布者没有解释任何东西,只是负责搬运一样贴上了前后两段预言。楼下跟帖的内容也是出奇的一致,无非是质疑预言的真实性,但是楼主再也没有发过言,所以另一半的跟帖都在大骂楼主。

韩文清决定找出这个散布流言的人,个人信息显示这是一个注册了好几年的人了,这是他的第一个帖子。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IP地址渐渐暴露在他面前,这却是一个不存在的地址。正要发泄一下无处释放的火气,警局的一个电话将他喊了出去。

“星辰酒吧后巷发生了命案,等店员发现的时候,三人都已经遇害了。”

“怎么回事?”

“三人死状相似,极其可怕,像是被野兽咬死的,血流了很多。具体的等你到现场吧。”

挂了电话,韩文清不再耽搁时间,通知小队全员后立刻出门。

与叶修一出生就继承了纯血的力量不同,叶秋没有一丝血族的征兆,不是血族,亦非人类,逐渐被家族所遗忘,大约是无视吧,就像不存在一样。

于是他开始不停地旅行,那是一段漫长而绝望的旅程。至于有多漫长,就像最深的海底,吞没所有的光芒。

正如所有的旅途,人们是为了到达某个终点而不断前行。人迹罕至的戈壁上,伫立着破败的残垣。叶秋的目的地就在此处,他听闻在这里能得到一切想要的答案。

古老的神殿,靠着断墙的轮廓依稀能够分辨出模糊的轮廓。距离真相只差一步之遥,他又迟疑起来,不确定该不该迈出脚步。

“进来吧,孩子。我一直在等你。”有声音悄悄在耳边响起,仿佛塞壬的歌声一样充满诱惑,却又消散在每个字的音节中。

“谁?是谁?”

进入神殿后,发现是一处狭小的密道,在这里叶秋只听得见自己的声音沉闷地从石壁上回响着一遍又一遍,他走得不快。

“从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总有一天,你会来到这里。”这一次,这个声音清晰一些了,像是女性的嗓音,慈祥而博爱,充满智慧。

叶秋继续向前走,楼梯是下行的,没想到这个神殿的主体竟然在地底。

“你就是人们说的‘先知’?”叶秋一边走一边说问,不多时,面前传出光来,地底居然是另一种风光。

“是我。”

发光的水池是整个地底的光源,叶秋仔细看发现并不是泉水在发光,而是池底有什么发光体,水池边有个身着黑色长袍的人背对着他,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

“你是?”

这个声音再次重复一遍,一直在泉水边的身影转过身来:“是我。”

那是一位及其美丽的女子,叶秋一时之间无法用词汇来描摹她的面容。不过那也仅仅是一瞬间的震惊,他并没有忘记此行的目的:“希望前辈告诉我,我到底算是什么?”

“你就是‘先知’。”

被女子的话语所震惊,叶秋一时怔愣:“前辈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是这个世界所选择的人,是我一直等待的人……我已经在这世上停留太久了,孩子,你愿意代替我吗?尽管,这可能会使你感到痛苦。有时候,并不是知道所有的真相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已被世界遗忘,早就没什么牵挂了。”叶秋有些自暴自弃的意味。

“不,孩子,我知道,你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女子用那沧桑的声音平静地微笑着,任何事都没有在她心里泛起波澜,如同面前这片泉水一般宁静,“我可是先知啊。”

“我……答应。”只怪自己还是太年轻了些,好奇心的力量是强大的。

“终于能够解脱了……”

语毕,女子的身体像是瞬间失去了灵魂,仰面倒下,没有溅起一丝水花,女子坠落于泉底。叶秋见状迅速冲上前去,可女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正在这时,泉水仿佛活了一样从地面高高跃起,停留在叶秋面前渐渐凝聚成一个核心,一转眼钻入他的身体。

从这一刻开始,他将知晓一切他将会看见的东西。

人生本就充满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殊不知,自从叶秋选择继承上一代先知的力量,试图改变未来开始,很多事情就已经注定。

在别墅的第一个晚上过去了,除了那个梦,叶修觉得自己的记忆里断断续续多出了很多毫无意义的碎片。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些记忆很真实,可他完全没有实感,且不说时间跨度上的模糊,衣着陈设却骗不得人,就如同明媚的阳光驱散了亿万年前的星空。

想到此,叶修突然一怔,就在星空的画面平铺在脑内的瞬间,一种无法挣脱引力的束缚缠绕住周身每一个细胞。

他在坠落。

不是摔倒的感觉,是从很高的地方掉下来才有的失重感。但他是什么时候有过这种体会的?难不成以前自己有过自杀未遂,所以才失忆了?

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感谢消防员叔叔!叶修不禁在心里说了三遍。

果然,这种情况就是精分了吧!点击保存稿件,离开电脑前,叶修象征性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

三、二、一。

荣耀,启动!

当苏沐橙从火车下车,换乘大巴之后,接着蹭了一辆运粮油的大货车,又从大货车变成了一辆破破烂烂掉漆的小货车,再到三轮改装摩托,最后从一头野生的牦牛背上跳下来。

一路长途跋涉,苏沐橙呼吸了一口雪山干冷的空气,鼻腔里瞬间感到寒冷带来的的隐隐作痛。

“应该就在这附近了。”

这是一个纯白的世界,只有冰雪。四下寂静无声,苏沐橙也不知道到了之后该从何下手。正在思索时,一个声音在无人的雪山响起。

“你是谁?到我雪山来做什么?”黄少天化作迅疾的风与刺骨的雪,围绕在苏沐橙周身,他能感觉到苏沐橙身上里世界之人的气息。

“我没有恶意,只是来这里找一样东西。”苏沐橙解释。

“如你所见,这里终年冰雪,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值得你不远万里前来。”黄少天只想快些送客。

“不瞒你说,我也不确定能不能找得到,如果你没有离开过这里,很久以前,有一颗星星曾经坠落在这里。”

“星星……”黄少天立刻想到了山洞里的那个天外之物。

苏沐橙看见黄少天面上的迟疑说:“你有印象是不是?这对我很重要。如果你知道些什么,我希望能告诉我。”

“我是血族的一个小贵族,最近里世界很不太平,所有人都焦虑,再加上教皇换届的事,总之,就是各种麻烦都凑在同一个时机爆发出来……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苏沐橙的眼眶不争气地泛红,她吸了口气接着说,“有人告诉我寻找真相的方法,我也不敢去面对,我真的是……什么忙都帮不上。”

“你……”形势逆转,黄少天动了动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我信了信了,这山里确实有一块陨石,当时摔下来还把我吓一跳!这块总是在燃烧的石头我拿着也没什么用,还得找个地方放,确实不方便,如果你能拿走,我当然愿意给你。”

自黄少天恢复一半灵力后,很多事情都方便多了,隔空将陨石召唤出来并不是难事,翻手间,那块陨石就出现在苏沐橙的面前。

耀眼的光芒倒映在苏沐橙的眼瞳中,那一年的流星雨,该会是何等光华……

可这……虽然在燃烧,却没有属于里世界的能量波动!怎么可能?


——TBC——

评论
热度(5)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