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剑三/明教x长歌】这次,你就当我隐身的时间长了一点

 明教x长歌bg

起因:亲友的一张明教隐身抱抱图hhh

————————————————————

这次,你就当我隐身的时间长了一点

再次恢复意识,就在我的面前与当年几乎没什么变化,还是娇小的模样。

我突然想抱抱,因为我才想起来曾经有那么多机会,也许是因为大漠与江南的距离,我从未抱过

我张开双臂渴望将拥入怀中,触摸你我曾感受过的柔软长发,铭刻你胸膛的温度。可无论怎样努力,我只能穿过你的身体。

我碰不到你……只能做出拥抱的动作虚虚搂住你,假装那是个拥抱。

我说过会等你长大,你却抱着琴走了,我没有去追你,现在后悔好像晚了点。好可惜,看不见你长大的样子了。

我虽不通音律,可也觉得你的琴声与市井的红尘不同。

你说不愿离开长歌门,文人少有去大漠的,我找了当地的一个画师,请他画些大漠的风光,只是可惜了那几张画,应该是毁在战火中了。

想来应是在三生树下许的愿望实现了,故而再能见你一面。

其实一次见你之后,我负气回到明教苦练焚影圣诀,暗尘弥散已臻化境,只有在你面前偶尔流露气息逗弄你,才不是什么三脚猫的功夫只是没想到,对方那么强。

抱歉,这次,你就当我隐身的时间长了一点。

所以别再哭了……

自此,每一处尘埃便是我。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她双眸倒映星点,像一只受惊的小鹿。

他忽然造访,不知来意,转而消失无踪。

是什么让我放不下你?

是什么让我忘不了你?

你不会知道,我是来杀人的。

你不会知道,原我琴下无剑。

再见了。

我爱你。

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师姐们总说我有天分,纵然我有高山流水之意,可天下能者甚多,偏居一方也只是求个归处。

“我闻师妹琴心,想必又有所悟了吧?”

“只是偶尔想换种心情弹奏。”

“我长歌门琴剑双绝,怎不见师妹习剑?”

“边塞苦寒,我又没想过从军,自然无需执剑。”

“看那青莲剑仙可是真真潇洒!”

“师姐可别忘了居士文章亦是超绝。”

“好啦,不跟你打岔了,门主要抽查弟子琴艺,你师姐我得好好练习了。”

指尖微顿,琴音乍停,若不是师姐提起,我都要忘了这件事,今晚去万书楼看看,能不能找到几本稀有的琴谱。

千岛湖水天一色,碧波中鳞光闪闪,只有如此远离尘嚣才能寻得一片静谧之处吧。

夜间的长歌门能清晰地听见潮水拍岸的声音,烛火遍布在亭台各处,星子一般,分辨不出真假。

万书楼的上层我没去过几次,只因书卷着实太多。我一步步走上阶梯,一直走到一个角落,白日里打开窗能望见很远。

正当我翻阅之时,好像有什么类似于机关沙沙作响的声音,我大着胆子往前走,隔着书架寻找着,然后看见了一个人影。

我心想,连隐身都练不好,真不是做刺客的材料!就这三脚猫的功夫也想闯微山书院,真是笑话。

这么想着,我却不知不觉笑出了声。不好,气息乱了!他该发现我了!我似乎,打不过他……

我定睛看着他躲藏的地方,正巧对上他的目光,眼神里看不出什么情绪,也许杀手本就不需要什么情绪。

虽然面罩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我看见他微蹙的眉头,和迅速横在胸前的弧形双刀。这不是中原的武器,莫非是西域中人,听闻明教才使用这般奇特的双刀,可明教弟子千里迢迢跑到长歌门来做什么?

他微微弓起身体,似乎在寻找什么时机,他在倾听我的每一次呼吸,仔细观察我的一举一动,他是要杀我灭口吗?我自是怕的,抱紧了怀里的琴。

师兄师姐就在外面巡逻,只要有什么异动一定会来救我,我的指尖按住了一根弦,坚韧的琴弦在我指尖勒出一条深深的印子。

出乎我的意料,他没有靠近我,顺势从窗口跳了出去,我赶紧跟到窗口,往外看时已经没人了,果然明教的隐匿之术是为一绝。

夜风吹进窗口,烛火颤抖了一阵,复又平息,我感到额间丝丝凉意,这才松手一擦,竟已薄薄浮了一层虚汗。

留在长歌门,只为独善其身罢了,如此盛世大唐,偌大江湖,均与我无干!

东方既白,我睁眼时,眼前是熟悉的床帘。其实昨晚那件事后,我睡得并不踏实,但醒来后又是全新的一天了,我决定要忘记昨晚的事。

既然无事发生,那就是一个意外。

短短两年后,长歌门弟子外出游历,却没想到在扬州的街头,我又见到了他。我没有问他当时为什么来到长歌门,为什么什么都没做就匆匆离开,为什么会出现在扬州?

他坐在茶馆点了一壶茶,一个人坐着,对面有两人拼桌的,并未打扰到他的疏离与冷漠。

“我记得你的眼睛。我们见过。”我在另一处空位坐下,鼓起勇气。

我记得你,你可否还记得我?

“女侠是想与我切磋吗?”他依旧举杯,看着前方人群聚集之地。

不远处有两人正在比试,看服饰是藏剑山庄与霸刀山庄的弟子,不知哪位更胜一筹。

他的眼睛没有看我,但我知道他没有忘记我。

“人呢?”我再回头,桌上多了几文铜钱,身旁的人又不见了踪影,站起身才觉得不对劲,我的琴呢?

我慌张四顾,在人海的另一侧看见他的背影,还有他背后的我的琴。

他轻功极好,我堪堪跟上,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亭子。

“你为我弹一曲,我就还给你如何?”他站定转身。

“你!”

“没得商量。我能拿走第一次,就能拿走第二次。”

怎么会有这般无耻之人!真是好奇心害人啊!

“我答应你便是,拿来吧。”

“你的琴,比别人的轻了不少,这是什么木头?”

“普通的桐木罢了。”

“你定是被人骗了哈哈哈!”说罢他大笑起来,与两年前判若两人。

“你还要不要听!”

“洗耳恭听。”

待他不笑时,脸上又没什么表情了,像是凛冬的一抹嫣红,于是我在亭中坐下,在那个盛夏奏了一曲《梅花三弄》。

“嗯,不错。”他随意地点着头说,“那就江湖再见了!”

“最好不见!”我咬牙低声喃喃,真是恶劣的性格。

短暂的游历结束,我跟随几个师兄师姐回到长歌门,还有些人打算游历更多的地方便就此分别,最疼我的师姐决定去往昆仑,那真是一个遥远的地方。

又是一个寒暑过去,某日我照常练琴时,一粒野果子突然砸在我身上,我并不在意,接着就是第二粒、第三粒。

一定是有人故意捣乱!一个月前新来的那个小师弟最是调皮捣蛋。

“当心我告诉师父!”我拔高了音量,带着警告的意味。

在我说话时又是一粒向我飞来,不偏不倚正中额头,是可忍,孰不可忍!不禁拍案而起。

“你到底还有多少野果子!”

“你猜。”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低沉男声在我房里响起,我一惊。

“是谁?”

“反正不是你的小师弟。”

他从阴影中现出身形来,摘下兜帽,脸部的轮廓更加分明了些。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

“整个长歌门也就这么大,一间间找呗。”

“阁下好兴致。”

我不冷不热说了一句,只当他在捉弄我,便不再理他,房中多了个呼吸声罢了。

没想到这居然成为了我的日常。

“出来!”

“居然被你发现了。”

“很意外吗?”

“这倒没有,意料之中。你的剑呢?一路走过来我可是看到不少精湛的剑法。对了,今日听到挽音阁有曲《平沙落雁》,你怎么不练?”

居然还走过来,我几乎要无语了,敢不敢再嚣张一点?而且文人怎能轻易弹奏杀伐之曲?自然我也是不喜欢剑的。

“一柄好剑乃是精铁打成,一斤有余,我可舞不动。至于《平沙落雁》,这曲不适合我,如此而已。”

“我也不是一定要听的。”

“你已经在这里三个月了,有一点我还挺好奇的,你睡哪里?”

“秘密。”

“你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

“总之,先等你长大,然后……把你拐跑……”

“就你这三脚猫的功夫,才不会被你拐跑,想得美!”我快速转过头去,却是羞红了脸,手下曲不成调,匆匆抱着琴跑了出去。

不过月余,等传来安禄山与史思明的反叛的消息,天下竟是大乱。

“你想过离开这里吗?”

他背靠廊柱擦拭着弯月般的双刀,我觉得他要离开这里了。

“没有,这里……挺好的。”

“只是现在还挺好的……我要走了。”

“去哪里?”

“大漠,或者天涯各处。”

我不敢问他归期,只是大致问了一下前进的方向,也不问他要去做什么,也许他还会回来的。

一年后,一封信辗转来到我手中,尽是些离别,只是信上为何写着你的名字?

你在哪里?

在我身后?

想像以前一样继续捉弄我吗?

“喂!你出来啊!我知道你在我身边!就是想看我笑话是不是?我偏不会遂了你的意!才过几年你以为你那三脚猫的功夫能练成吗?”

只记得那一天,我一个人哭喊了很久很久,可空气却依旧是宁静非凡,再也没人回话了。后来是师姐们哄着我才停止了哭泣,那个怀抱,是如此温暖。

太原城下,是刻不容缓的军情。

你看,其实《平沙落雁》并不是一首很难的曲子。

还有,你的画,我收到了。

——END——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