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砚

我以我穷词 写下我神思

霸道伯爵的专属爱人28(多cp主韩叶)

一场预言一段宿命,前世的一场梦,牵连着今世的万般纠缠。

是命运终不可违,还是天意弄人?

不是所有故事都要以悲剧收场,五百年后,你我再次相见……

………………………………………………………………………………………………

#慎戳!!现在弃文/取关还来得及!!#

#完结倒计时#

——————————————————

二十八章

 

发丝被微风吹动,在空中飘起,夹杂着点点白色。不知何时起天空居然安静地落着雪花,原来这么荒凉的地方也是会安静地飘起雪花的。

一片冰凉的雪花在苏沐橙脸上融化,她感受到凉意,抬手轻轻拭去。

苏沐橙再一次用能力托着这块燃烧着的石头,仔细探查每一个角落,结果怎么看都是一块普通的石头。

莫非错了,不是这块吗?

“怎么了?看你的表情,好像很难过。”黄少天没想到会这样。

“不,我没有在难过,只是后悔,还有一点被人蒙在鼓里的气恼……如果我早些来这里,会不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呢?”

“也许你要失望了。这里,从来都是这样。”黄少天双目扫过每一寸的雪地,在他眼里,仿佛注视着每一片雪。

“你是这里的雪妖吗?”苏沐橙问道,反正她已经完成了多年前的事,现下却是想起来忘了询问面前之人的身份。

“算是吧,我就是这座雪山。”黄少天点头,算是认了下来。

“我来的一路上,人们都在谈论这座山,雪水滋润土地,长出牧草。可最近几年,山下那条河水却是断断续续,但既然有神明庇佑一方土地,这又是怎么回事?”苏沐橙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确实有我的责任,气候变换无常,连带着我的信仰也一起减少。我也怀疑过是不是这块石头的问题,只感觉到里面可能蕴含着什么强大的力量,可真正去找时,却又什么都没有了。”他面色带着忧愁,复又远远看了眼山下的草木,接着说,“不知你发现了没有,里世界正在退出历史的舞台。”

诚如黄少天所言,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苏沐橙因为是一直面对黄少天的,所以当她看见雪地里突然出现的那个人影,当即叫了出来。

“那边那位稍等一下,我有事想请问一下!”

那人生的温文尔雅,眉眼间温和得很,却又藏着三分寒霜似的剑意,谦谦君子便是形容这样的男子。

“……文……州?”黄少天转身后立刻怔忡状,呆呆说不出话来。这个人怎么可能再活过来?

“你是谁?”他当即大声质问。

“嗯?是认识的人吗?”喻文州的表情很是惊讶,似乎没想到会在冰天雪地遇见活人,继续说道,“只是借用一下,会还你的,我保证!”

“你是?”苏沐橙不确定地问道。

这个地方对于普通人来说应当算是天险之类的地方,平时是绝对不会涉足的,苏沐橙一开始把他当做是雪山上的哪个雪妖,所以当黄少天表现出惊讶来,她这才一时被这个突发情况弄晕了。

“哦,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叶修。”

“……叶修?”

“……叶修!”

两人均是发出疑问。不同的是黄少天没见过叶修,对这个陌生的名字记忆不甚清晰,似乎他是听说过的。而苏沐橙和叶修可是很熟悉的,听见同名同姓的,惊讶了一秒。可是这个语气听起来,怎么就越来越像记忆中的那个叶修了?

“嗯?”这时这个披着喻文州壳子的叶修隐隐开始觉得这次的事情有哪里不太对,就好像是玩游戏的时候突然进错了一个副本那样,看着自己和BOSS的等级差距欲语泪先流的感觉。

“那个,不好意思再打扰一下,下山是怎么走比较方便啊?”但是看着面前看着他的两人,明显就是告诉他想走没那么容易,至少先解释一下,至于解释什么,叶修并不想把自己的来历说得那么清楚。毕竟他说是一回事,人家相信又是另一回事。

“不如两位先来我的洞府小憩片刻。”黄少天这么说就是让人留下了,不管长话有多长,既然借了喻文州的身体就先解释清楚。

“正好,我也有很多事想知道。”

黄少天适时地开辟出一扇门,直接连接山洞的那种。

这还能拒绝吗?他刚苏醒过来,还没理清当年为什么发生这种意外,以及他的另一半精神体到底流浪到哪个地方去了,尤其是才用了暴力手段离开这个山洞,又被请进去的尴尬。

叶修低头微微泯了一口,甘甜清香的茶水入喉,若不是在这个煞风景的地方,一定是一种绝妙的享受。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用雪水泡出来的茶叶真的味道不一样诶。

现在才不是悠闲喝茶的时机啊!所以为什么会在这个冻死人的冰窟窿里喝热乎乎的茶水啊!

暂且不说叶修内心是如何脑补的,案发的星辰酒吧后巷已经被封锁起来,三位被害人被送往法医处。

照例询问了酒吧的员工,得到的不过是三人的外号,虽说是熟客,也并没有熟悉到交换名字的程度。其次,便是这三人是在酒吧内认识的,生活上都有自己的工作。通常来酒吧的都是固定的几个人,因为偶尔一次突发奇想而进入酒吧的人不多,可疑的人自然也是没有找到。

调查工作一筹莫展。所有人都毫无头绪,只能等尸检报告出来,才能知道具体死因了。

“韩队,说实话,你认为这个案发现场是伪造的吗?”

“没有足够的时间,前台也说了,前后不超过十分钟。而且,没有打斗的痕迹,很奇怪,就像是趟着被人肢解一样。”韩文清看见血腥的场面就有了结论,这种伤口的痕迹,与其说是撕咬,不如说是被外力生生撕开的,到底是什么外力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这次的案件不是人类能够做到的。

他当然知道这是一个可怕的结论,而他在没有了解事实之前,也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这个案子该怎么办?”张新杰不好说什么,从韩文清的神色里,他的潜意识里认为这是一个何其棘手的案子。

“收队吧,我会报告给局长。”

韩文清知道再继续调查下去根本是无济于事,假设真的是什么里世界的东西犯下的案子,用人类的方法根本不可能查得出什么。而这次的事件着实过于诡异,要把三人都弄到血肉模糊是需要时间的,但里世界通常不会这么大动干戈地干涉到表世界,没人会刻意去破坏这种平衡,若是真有人图谋不轨,教会真不是摆着装饰的。

本以为会加班的众人突然被宣布解散,幸福来得太突然好吗?

办公室里还剩下韩文清与张佳乐二人。

“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吗?”张佳乐对韩文清说。

“你感觉到了什么?”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精灵族的感觉很灵敏,能感受到他们感受不到的小细节,不过这个原因在科学领域尚未得到证实,暂且归为天赋之类的。

“我感觉到了世界。”张佳乐苦笑道,他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希望与绝望。

“是吗?接下来教会应该会将这页揭过去的。”韩文清将报告直接发给了教会,大意是这题超纲了没法做,幸好被他发现,需要教皇反省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接下来的事教会将做到滴水不漏。

“好了,能具体描述一下那种感觉吗?因为就算是我,在那一瞬间也感觉到了深刻的恐惧。”韩文清转过椅子,站起身,走到窗边,当然不是为了忧郁地45度望天,而是切换一下眼前所看见的。

“说不太清楚,大概类似于你一直认为继续走会见到光,但实际上没有光……反正是一种很矛盾的感觉。生或死,这是个问题。”

“也许正因为精灵族察觉到了什么异常才决定‘消失’的吧。”有时候预兆也是一个很奇怪的感应,明明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却无可奈何。

“听说,最近鬼族重新出现了。”

“是嘛。”

“会不会是鬼族干的?”张佳乐猜测道,虽说跟真相完全不搭边,说服自己最重要。

“他们应该还那么无聊吧?”就算要高调宣告一下鬼族现世直接里世界论坛上一挂就完事了,何况低调了这么久,不介意继续低调下去,不过是上个时代的牺牲品,没人能为此事负责。

“我们怎么想都想不通,也许这件事本身就是异常呢?”

“对,异常。”

所谓的异常就是不能用正常的辞藻去解释说明的,如此,异常也就变成了日常。


——TBC——


评论(5)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砚 | Powered by LOFTER